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读 | 多肉与猫狗,热闹的小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读 | 多肉与猫狗,热闹的小生活

2022-04-24 03:34:03 作者:夜未央 来源:爱格 阅读:载入中…

轻读 | 多肉与猫狗,热闹的小生活

  我身边的朋友总爱把生活过得有所寄托。

  比如,养了两盆多肉。在卧室里,在阳台上,在办公室的桌子上,形状各异的器物中生长着人工栽培的多肉。多肉的颜色鲜艳又饱满,捏一下似乎能捏出水来。朋友小气得很,若当着她们的面捏一捏多肉那肥厚的肉质组织,她总会瞪圆双眼,直直地望过来。即便她一句话没说,但那种护犊子的感觉,活脱脱将我当成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切。

  于是,我隔两个月再去溜达溜达。我发现,还是同样的场地,但换了多肉。我似笑非笑地望着朋友,隐藏的意思是:喏,你还不是把它给养死了?作为朋友,觉得总得出点力,于是我送了她一盆多肉,保准能养到天荒地老。

  我把这句话讲给朋友听,她冲我翻了一个大白眼。

  但她还是收下了我送的礼物。

  我们约好了,如果能养超过半年,她就请我喝一个星期三分糖的燕麦奶茶。

  再比如,养阿猫阿狗。相比之下,这些朋友就好玩多了。

  阿猫阿狗脾气温顺,又时常搞怪,若是能抓拍到它们犯二的瞬间,放在相册里都是满满的回忆。

  我们一起给阿猫阿狗做互动,朋友拍短视频,上传到平台上去,收获了上万人点赞,内心的小虚荣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萌物嘛,人人都喜欢。

  可它们有多闹心,只有养它们的人才知道。

  二哈会挠墙皮,会把沙发里的棉花掏出来,会把一本书扯得碎纸满天飞……朋友无奈,在家里装了摄像头,录下了二哈作案的全过程。可二哈在欣赏自己的作案场景时,居然还会憨厚地笑。朋友回以一笑,下一刻,二哈就站墙根去了。估计它内心在吐槽:铲屎官真是个善变的物种。

  在聚会的时候,当她把养狗的无奈与欣喜讲给我们听的时候,虽然是一脸嫌弃的表情,但我们看得出来,在内心,她对它是宠溺的。她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对狗狗操心又包容,那样的心思啊,软得刚刚好。

  相比之下,养猫的就太平多了。它们偶尔打翻瓶瓶罐罐,却又会迅速露出一副认错的表情,让人不忍心责罚。当它蜷在朋友腿下酣睡时,朋友的腿半天都不舍得动一下,即便酸了、麻了也无妨。

  那样的日子,有趣又有爱。

  因一时喜好,我给自己添了一丝责任,将它带回家了就得对它负责。无论它是植物还是动物,无论是浇水还是喂粮,从此心里多了一份牵挂。

  这是她们热闹的小生活,也是她们对抗这个沉闷世界的方式。

  有所寄托的人普遍都乐观,她们更有趣与更有爱的,是努力生活的样子。

  深夜的时候,朋友发来惊喜的表情。我送她的那盆多肉,她居然养超过了半年。作为多肉杀手,她取得了让自己深以为傲的成绩。但她话语一转,又告诉我,可惜的是,那盆多肉她没养大,我送她时是什么样子,现在就还是那样,看不到生命的轨迹。

  我不知该如何安慰她。

  其实她也不需要吧。

  因为她觉得,对生活不能要求太多。上天给了她这样的恩赐,她得承情,收着就好,其他的,随缘吧。

  哇,哲学家上线了!

  当然,她的最终意图还在于多肉的购买链接。

  我自然是如她所愿。

  只是,我希望她不要暴跳如雷,有话好好说,大家都是朋友,我也实在是看不下去她总是把多肉养死才这样做的。

  因为,我送她的那盆多肉,是软橡胶制成的。

  还别说,卖家的制作手艺特别棒,和真的一模一样!

  ——原文载于2018年爱格8A

  1.手机淘宝搜索进入爱格官方指定特约店——“彭林拾贝图书专营店” 即可下单购买

  点击阅读原文,填写8A调查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