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无需看得太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着,无需看得太透

2018-08-21 21:03:0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现象:水至清则无鱼。

  不管是人是事,都无需看得太透。

活着,无需看得太透

  千万不要痴迷什么“读心术”,尽管能一眼将人看透是一种本事,但很多时候,只要不是原则问题,何必把一些细枝末节,一些小心思都弄得一清二楚

  若是都能阳光,都是正能量,那么,能坦露多少就多少;若是有一点点小私心,小算计,那么,何必纠缠着让其影响大局,任其削弱感情

  大事明晰小事糊涂,这或许是成事的原则,是快乐钥匙

  世上没有完人,不是有一种说法,称“人,一半是魔鬼,一半是天使”吗?只要那个魔鬼被压制着,呈现给世人的,就是天使的模样。何必让眼光如箭,一定刺入内心,刺入一处不为人知角落,撬起一点点灰暗。褒扬,更能让人进步,更能让人从善。

  凡事别看得太透,当面对鲜花时,心中想到的是:花终有凋零的时候,欣赏心态自然大打折扣。一些是自然规律,只需遇境而当即可,大可不必一眼到底,并让其影响内心,影响行动

  很多快乐,其实不在于到达目的的时候,而是在于奔向目的的经历。如若一切都看得太透,也许过程不会发生,快乐也不会出现

  生活无需看透,只需好好度过。

  佛曰:人生短暂,看透不如看淡。不管是人是事,都没有十全十美,只要尽心尽力,一切,都可以云淡风轻。

  活着,无需看得太透,请抱一颗豁达的心,直面生命中缺憾。人生的幸福,其实掌控在自己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