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雅地老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优雅地老去

2018-08-22 16:26:4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人愿意老去,尤其女人,当看到皱纹天天爬 上脸颊,当看到曾经苗条身材日渐丰满,当昔日飞扬的神采已经不再。那是一份怎样的恐惧悲哀

  可是,没有办法自然规律,我们无法与之抗衡。即使用种种办法被延长青春,只是延长而已。终究,还是要老去。

优雅地老去

  记得小时候,在通往学校的那条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个年轻的女人,骑着单车从我身边经过。她真美。高挑挺拔的身材,浓浓的弯眉下一双似水的明眸,从不左顾右盼眼神闲雅温柔。到了前面的上坡,她要停下来,推着单车走上去。两条乌黑的、长长的辩子在阳光下泛着泽的光芒,随着身体节奏左右摆动着。也撩拨着我的心。每天上学的路上,我都渴望见到她。驻足,看着她美丽,青春的身影,我经常浮想联翩。长大后,我要是她那么美,多好!

  她永远不会知道,曾经有一个小女孩,曾经怎样偷偷地凝视过她。

  不知过了多久,应该有几年的时间吧!当我在路, 上再遇到她时,她变了。变得让我惊诧。她的皮肤不再润泽,有些晦暗,皱纹已然刻在了她的的脸上。当年的神采已经不复存在,不再水润,不再鲜亮。更让我心痛的是,我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生活带给她的沧桑。是什么样的日子,让她在短短的几年,变得如此苍老。心有些黯然。原来,美丽如此脆弱不堪一击。虽然,那时的我正年轻。

  也许,那个小城,那个年代,无法使人优雅地老去吧!

  时光一晃,十几年。当意识到无论怎样挽留,都只能看着时间似水般流走,留下的只能是无奈和叹息。那么,更多的时候,我想给自己留点什么。留点什么呢?应该是年轻的心吧!

  容颜可以老去,心可以永远年轻。

  每天就这样淡淡的活,很明确自己生活的轨迹。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名利都是过往云烟,只有快乐的心真正属于自己。让一颗浮躁的心沉淀,唯有坐下来,静静地品味每一分悄悄流逝的时光。在荏苒的书荫中,我们可以找到生命永恒存在

  我曾经是一个大喜大悲之人,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心少了曾经的波澜起伏,多了小桥流水静谧。我想,都很好。年轻的时候疯癫过,亦不后悔。而现在,多了一份看夕阳娴静心情。让夕阳的余晖慢慢的漫润,笼罩我的心,让金色的光芒给我的心涂,上安谧的金黄,让我的眼神在甜蜜的金黄中慢慢老去

  这一切都应该是时光使然吧!

  来吧!就让我优雅地老去,美丽虽然不再,优雅永远年轻。我也依然快乐,依然从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优雅地老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