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真正的“幸福”,是从接受变老那一刻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真正的“幸福”,是从接受变老那一刻开始

2018-04-26 20:32:01 作者:张小娴 阅读:载入中…

女人真正的“幸福”,是从接受变老那一刻开始

  ♪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主播 树上有云 朗读音频

  更多音频可在喜马拉雅搜索:遇见张小娴

  有一天,我的理发师好友有感而发,跟我说:「人还是不要长得太漂亮,太漂亮的话,一旦老了,对比也就特别强烈,怎么看都跟以前相差很远。」

  他说的是他一个朋友,一个很帅的男人,他告诉我:「他年轻时可帅了。」其实这个男人而今也不过四十岁出头,一看就是个大帅哥,我没见过他年轻时的模样,不知道他是不是曾经帅到倾国倾城。

  人总会老的吧?谁能不老呢?

  前几天在网上找资料,无意中看到近期的一集《鲁豫有约》,陈鲁豫在香港访问关之琳。关之琳说:「我觉得自己现在已经不好看了。」听她这么说,突然觉得有点感慨

  在我们看来,她还是那么美啊,岁月终究是厚待她。可是,大美人对自己的要求总是严格些,曾经那么美,美到眩目,后来的一天,有些年纪了,世人看着还是觉得美,自己却不以为然

  美魔女或者冻龄美女这一类的形容词,常常让我觉得很别扭,就像从十八岁到八十岁的女艺人都叫 BB 一样,听着难道不会全身鸡皮疙瘩吗?做了很多微整型,甚至动过刀,穿的衣服年龄完全不符合,也能叫美魔女和冻龄美女吗?

  关之琳的坦率和自然,让你见识到什么是品位

  每个人都难逃一老,甚至不一定能够优雅地老去,但是,你至少可以用智慧接受老去这事。

  不要总是修图把自己修成蜡像,不要再撒谎说自己什么都没做过,就是天生冻龄,就是长得这么年轻。人若无法接受真实的自己,怎么可能有智慧呢?

  人都爱美,尤其是女人,修一下图,穿年轻点,人之常情,一旦太过份了,走火入魔了,就会变得庸俗。有些美女无法接受自己老去,跑去整容,结果加倍地又丑又老,却回不去了,这世上,只有她自己以为变年轻变美了。

  不是只有美人才会迟暮,我们每个人不都走在老去的路上吗?如何老去,是每个人也要学习功课

  我们为什么爱上某个人?因为当我遇到这个人,我想和他一起老去。但凡我不想和他一起变老的,都不是爱。

  当你老了,他也老了,脱下衣服时,看到的不再是彼此当年年轻的肉体,而是小肚子皱纹松弛皮肤和赘肉,你突然发现,你爱的人真的老了,他再也不可能把你放到背上,甚至没有力气把你抱起来转圈圈,但你依然会觉得幸福

  我见过你最好的模样,但我更期待和你一起渐渐变老。

  因为有你,我虽然老了,却依然可以做个永远女孩。不是什么美魔女,也不是什么冻龄美女,谁希罕这些?我只想做一个真实的、有血肉的、自由和有爱的女人。

  互动话题

  你如何看待“冻龄”这件事?

  本文经遇见张小娴®编辑发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主播:树上有云,片刻APP总编。

  本平台使用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

  (因客观原因部分图片若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如果喜欢就转发到朋友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