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化差异与出国指导:座谈中国留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化差异与出国指导:座谈中国留学生

2018-08-22 16:23:21 作者:看山是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化差异与出国指导:座谈中国留学生

  文化差异与出国指导:座谈中国留学生

  编辑:郑天骥 摄影:王宇

  温哥华当地时间8月12日下午七点,寻华团成员滕龙,刘梦楠,郑天骥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学院采访了一名中国留学生

  这位留学生是通过打乒乓球认识的农林科技大的学长,他有一年在芬兰的出国经历并且研究生两年也在国外。丰富的留学经验,必定对中外文化差异有着深刻体会,寻华团成员因此对其进行采访。刚开始采访,先是由记着滕龙询问他在国外留学的感受,比如:其他国家得人对中国人有什么误解、中外文化差异对其生活影响等。学长根据自己的体会声色并茂的回答特别指出最大的误解是中国游客素质低,因为中国国际知名度太高,所以欧美国家把一切亚洲面孔都认作中国人。

  对于寻华团成员很费解的一个问题:为什么温哥华华人这么多而且每年都庆祝春节,却还有很多当地人了解春节呢?学长的回答令人深思,他说欧美国家经常进行家活动,并不特别需要一个机会寄托这种亲情,因此他们很难理解春节对中国人来说的重要意义,每次庆祝春节他们只是当做一种party去享受

  然后记者刘梦楠问了他对出国的看法建议,从现在的准备到出国后目标,学长一一做出了回答,只有经历感受去思考了,才能有话可说,学长的回答切合了当代大学生实际情况,令人回味无穷收获颇多。

  这才采访完美结束,结束后寻华团赠送了他一个精致中国书签作为礼物,本次采访非常有意义,不仅讲述了他对差异独特的体会和感受,还给我们今后的留学提供经验和指导,对寻华团的暑假实践学习生涯都有很大帮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