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见准继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见准继父

2018-08-22 19:46:3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见准继父

  终于到假期了,我迫不及待的整理行装,登上了回家的列车火车一进站,我便看到我的男朋友黄丹,半年没见了,他显得更英俊了。我东张西望地在人群中寻找妈妈身影,她说过要到车站来接我的。可是却没有找到,不过没有关系,反正妈妈也不喜欢黄丹,都在的话反而有些尴尬

  黄丹帮我拧着行李箱,径直将我送到了家中。开门的是家里的保姆奶奶,她看上去依然很精神,我很高兴地看到阳台上的那一簇盛开的郁金香,便来到郁金香旁低头嗅着它的芬芳。在我抬头的刹那,我看到客厅里有一个陌生男人,我想他十有八九母亲追求者,看着他那老气横秋模样,我一点都不喜欢他。不过,我还是礼貌地跟他打了招呼。很快他便起身告辞了。

  “他是谁?奶奶。”

  “他是你妈妈的朋友。你不喜欢他?”

  “不喜欢。”

  “太可惜了”王奶奶咕哝了一句进厨房给我倒水。

  我有些没太听清,问站在身边的黄丹“她说了句什么?”

  “好像是太可惜了。”

  “太可惜了?什么太可惜?”

  “不知道,大概是指你和你妈妈在路上错过了吧。”

  “我妈妈也这奇怪,怎么能错过了呢?幸好有你来接我,你不用上班吗?”

  黄丹警觉地看我一眼“请个假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我立刻扑捉到了那眼神里的那份警觉,问道:“老实交代,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没什么,就是工作进行得不太顺利。”

  “你说过,你会耐着性子控制脾气,好好工作的。”

  “我知道,可是你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情形,我刚从部队转业回来,便一头栽进铜臭味十足的办公室,你根本不了解叔叔,他又胖又老又落伍,一对贼溜溜势利眼,对我说话总带着一种油滑腔调,他总说:你得从基层做起,你四处游荡不务正业了很长一段时间了,都成老油条子了,你得改改,脚踏实地地认认真真地工作。四处游荡,他把我参军说成四处游荡不务正业。他就是个有钱吸血鬼,压榨我的廉价劳动力。他眼里除了钱,什么都看不到……”

  “哦,够了,黄丹,你叔叔只是缺乏想象力而已,总之,是你自己说的要好好工作,好好挣钱的。我相信工作本身并不是一件令人非常愉快的事情,但你还有别的选择吗?你这算是运气好的,一转业就可以到自己叔叔的公司工作,大部分人还没有这种机会呢。你确实应该脚踏实地地工作。”

  “可是,我叔叔分明就是个吝啬鬼,让我干最多最苦的工作,拿最少的钱。他根本就是看不起我。”

  “抱怨有什么用呢?你总说你运气不好,不得志,这让人很厌烦。”

  “莹莹,你也太没同情心了。”

  “是没有,我觉得你要么干脆辞职,不要在你叔叔那里干了。要么停止抱怨,感激你的叔叔给你的就业机会,好好干。不要这样身在曹营心在汉,这山望着那山高。我听到老妈声音了。”

  妈妈打开门冲了进了,紧紧地保住了我:“莹莹,妈妈的宝贝。”

  “妈妈,我终于看到你了,想死我了,我一直都在想你,你到哪儿去了?”

  “路上堵车了,等我到车站时有些迟了。”

  “幸好黄丹过了接我。”

  黄丹趁机向妈妈吗问好。妈妈虚应着,我知道她不太喜欢黄丹,因为她总是在问我跟黄丹分手没。

  “妈妈,你脸色看起来好极了,这是你新买的有裙子吧,看起来真漂亮。”

  “你也漂亮了,不过晒黑了。”

  这时,王奶奶端着茶进来,对妈妈说“裴焕仁刚走了,他说明天汇过来。”

  “妈妈,裴坏人是谁?他明天为什么要过来,我们又不希望他来。”

  妈妈没有回答,转身对黄丹丹说“喝茶。”

  黄丹丹回答“不喝了,我的走了,再见。”

  我把他送到走廊上,他对我说:“今晚要不要看电影?大唐影院好像有一部美国大片上映。”

  “可是不行,我最好别出门,毕竟这是我回家的第一个晚上,我还是留下了我陪妈妈的好,我一回家就立刻跑出去,妈妈一定会失望的。”

  “你真是一个乖得很的女儿。”

  “我妈人那么好,我乖是应该的。”

  “我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见准继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