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的基本准则——男生必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恋爱的基本准则——男生必读

2018-08-22 21:00:41 作者:Hugo 阅读:载入中…

恋爱的基本准则——男生必读

  (BGM——Beautiful days&星に願いを)

  大家好,我是Hugo,今晚我们继续来看看Email。

  今晚的女主角叫Nicole,她跟男友大学开始在一起,加上毕业2年,到现在也有5年了。

  她最近有些烦恼,跟男朋友有关,虽说是很小很小的事情,但她因为这件事很不开心

  简单来说,就是Nicole周末去做头发。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尝试短发,加上发型师不断跟她讲她适合短发,于是她就剪了人生最贵的一次短发,花了她800块。Nicole还自嘲,你看我多穷,800块对我来说真的很贵很贵!

  题外话:其实我想说,我以前剪头发从来不超过100的,最近店里加价,要104块。一个月还要剪两次,其实我也很心痛

  因为Nicole第一次花这么多钱剪了个短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点不习惯有点接受不了。虽然发型师说很适合很好看,但总觉得是在安慰和忽悠自己。

  所以在做完头发跟男朋友集合时候,Nicole第一句就问他:是不是很难看?男朋友说:前面看还好,侧面看像30岁。

  听到这个回答之后,Nicole很不开心,也很绝望,连明天上班都不想去了。心情低落导致她一路上不怎么说话,但男朋友见状什么也没说,只是说还好,不难看。

  因为当晚没见其他朋友,这个新发型只有发型师和男朋友做出过评价,所以Nicole很没信心,连晚上回公司宿舍都不敢,于是在男朋友宿舍借宿一晚,然后明天6点多坐班车上班。

  因为很后悔自己没事去剪短发,所以Nicole整晚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可能也因为这样吵到了男朋友,那时候差不多1点了,男朋友很凶地问Nicole:你怎么回事!回到来一副黑脸就算了,现在又不睡觉,你想怎样?!

  icole一时说不出话,只觉得有一把刀插在心口上,她不敢出声,但忍了很久的眼泪就这样静静流了下来。

  男朋友继续很冷地说:做头发是你自己的选择,而且还花了800多。是,你用的是你的钱我管不了,但你到现在一句话都不说,只知道摆脸色,以后你不要再用这幅样子对着我。决定做什么值钱就要想清楚,做了就要承担后果!说完,男朋友还很用力地将Nicole的脸掰过去面对他,虽然是夜里,但Nicole觉得很刺眼

  icole突然觉得自己很傻,突然很想回自己的宿舍。但太晚了,不想吵到男朋友睡觉休息,所以自己就一动不敢动地假装睡觉,到了6点闹钟响了就立刻起床上班。

  回到公司上班,关于新发型收到不少认可,没有一个说:你干嘛剪成这样的?都说Nicole短发比长发好看,就连清洁阿姨都到Nicole的位置上跟她说:好看,比以前好看。

  因为这样,Nicole又重新开心起来了。

  但一想起男朋友那晚的语气,心又开始冷了,连男朋友的微信都没回复。对不起吵到男朋友休息了,以后都不会了,因为想分手了。

  icole跟朋友倾述,说老娘因为一个新发型没信心所以不开心,男朋友不仅没有安慰,连捂着良心赞美也没有,就狠狠骂了自己一顿,还上升到“想事情、承担后果”这样的高度,很无语。

  朋友们都委婉劝我小事化了,但Nicole觉得男朋友真的好幼稚。事虽小,但Nicole觉得心冷,因为不是第一次了,让她想起以前也因为相似的碎事吵过。

  当然Nicole也明白,因为这样的事分手是有点意气用事,但真的心冷了。她问我们怎么看。

  icole,这件事在我看来真的很小很小。

  但我们一生中,又能碰到多少件大事呢?所谓的大事,一般无非就是“生离死别”,那在我们的生活中,遇到大事的概率不会很高。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强调,恋爱一定要找一个三观正的人。哪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世界观,指的是我们对这个世界、宇宙看法。因为人社会中分别扮演着不同角色,所以每个人对世界的看法是不一样的。你跟男朋友从大学开始到现在5年了,我相信你们的世界观是一致的。

  人生观,就是指对人生的看法,包括人生存的目的价值意义的看法,这个是由社会阶级意识形态形成的。而你跟男朋友的社会阶级是一致的,所以你们的人生观也基本上是一直的。

  价值观,是我们人的价值取向、价值追求,又或者说是价值目标。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对这个社会价值的衡量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在强调恋爱中的两个人一定要三观吻合。而显然男朋友跟Nicole的价值观是不一样的。

  恋爱的价值观就是,通过互相的了解与日俱增地爱对方优点同时与日俱增地接受对方的缺点,然后结婚白头到老……

  恋爱怎样才能和谐?以我个人经验来说就是——赞女朋友,这个是与女生恋爱的基本准则

  如果你在恋爱过程中连一句话都没有赞过女朋友,请问你们为什么还要在一起?虽然女朋可能没有明星网红那么漂亮,但既然你选择跟她恋爱,那你就必须每天夸她。

  夸女朋友有两个好处,一是夸得多了,连自己都会相信女朋友很漂亮;二来,从恋爱,甚至是婚姻阶段来看,如果女朋友/太太心情不好不开心,那么肯定产生矛盾的。不过女生都喜欢被别人夸,你一夸她,她心情自然好起来了。

  icole,我觉得你男朋友在这件事上的处理非常非常不好,非常非常幼稚。

  但作为一个男生来说,年轻的时候幼稚一点是正常的,关键是要看他有没有向成熟发展趋势。如果他长期保持一个幼稚的心态,那跟他恋爱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尤其是女生的进化本身就领先于男生,当男朋友一直这么幼稚,你慢慢的就会有一种是他姐姐,甚至是他妈妈感觉……

  这种感觉好不好呢,因人而异,如果你享受这种感觉的话,那也无可厚非

  最后,提醒各位男F,美女朋友/太太肯定是恋爱(婚姻)的基本准则,记好了!

  情感来信投递入口

  点击公众号菜单最右则-【最好玩】-【情感邮箱】就可以与大家分享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