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爸妈结婚快50年了,见面却像陌生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爸妈结婚快50年了,见面却像陌生人。”

2018-08-22 21:18:21 作者:小刀 阅读:载入中…

“我爸妈结婚快50年了,见面却像陌生人。”

  我们往往习惯时长区分婚姻质量

  比如——

  结婚8年=铜婚,

  结婚25年=银婚,

  结婚50年=金婚,

  结婚80年=钻石婚。

  你看,从铜到银到金再到钻石,好像婚姻坚持的越久,就越值钱似的。

  其实有时候,在追求长久的婚姻的同时,我们却容易忽视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婚姻的厚度

  倘若婚姻的厚度不够,那么不管两个人在一起多久,也不过是最熟悉陌生人而已。

  明明貌合神离,却还偏偏白头到老的例子,我身边就有,是我们家楼下一对快七十的老夫妻儿女双全,子孙满堂,谁看了都要羡慕的两个老人

  可奇怪的是,他们两个,在子女上班,孙子孙女上学之后,却是经常性的“一拍两散”——你忙你的家务,我下我的棋,做完了该做的,互相一句话都不多说。

  就连带孙子,都是像分配好了一样,一三五跟着爷爷,二四六跟着奶奶,一年到头也没个笑脸

  开始大家都觉得奇怪,直到后来,两个老人的儿子才说出了真相,原来他父母年轻的时候,结婚没几年感情就一直走下坡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既然过不下去,有人劝他们离婚

  偏偏两个老人的思想却都是很守旧的,即便感情不好,却固执的觉得既然结婚了就不应该轻易离婚,在他们眼里离婚是错误的,哪怕婚姻也是错误的,离婚也更不可取

  就这么蹉跎了一辈子。

  老人的儿子苦笑着说:“我爸妈,都快金婚了,可每年对方生日,他们都连句话也没有,过的跟陌生人一样,我倒希望他们俩分开,我们也能不用这么煎熬。”

  儿子都希望他们分开,夫妻俩却还是始终要住在一起,哪怕他们平常根本就把对方当空气

  其实我或许能够理解老人的想法,也许他们是觉得,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如果在这时候放弃,这一辈子不就相当于浪费了吗?之前那么多年不就白熬了吗?所以哪怕明知分开才是正确的,他们也要固守当初的选择

  或许正是带着这种念头,两个老人才这么把一辈子都将就下来了。

  可是,在这两个老人的眼里,婚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是像完成任务一样,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吗?

  一个红本子,就把两个并不适合的人捆在了一起,还捆了一辈子,这到底是对婚姻的敬重,还是对感情的蔑视?

  两个早已把感情消磨殆尽的人,为了固守所谓的承诺,而让自己一生都活得不快乐,这值得吗。

  很多人不明白,婚姻,是建立情感基础之上的。没有情感的婚姻,名存实亡,所以哪怕这场婚姻会持续五十年、六十年甚至八十年,它的厚度也依然薄如纸。

  婚姻的厚度,需要岁月长河里,一点一点堆积,是这其中的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甚至是至死不渝,才让一场婚姻有了灵魂,有了生命,有了厚度。

  长久并不等于幸福,只有相爱,才是获得幸福法宝

  祝愿天下夫妻,都能拥有有厚度的婚姻,而不是长久的婚姻。

  

  优质公众号订阅,总有几个适合你

  欢乐育儿帮  十年后,你留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不是房子存款,而是…...关注  妆饰女人  “佛系奶奶鞋”,火了!你造吗??关注  百书社  女人最该关照的永远是自己。关注  萤窗低语  每一场青春都很相似,每一个故事却又不尽相同。关注  画了个漫画

  不撸漫画的人生不叫人生 关注  玲珑古言殿 海量古言小说在线看?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