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1岁女孩自杀式减肥,1米67才50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1岁女孩自杀式减肥,1米67才50斤!

2018-08-23 22:18:48 作者:哈姐 阅读:载入中…

21岁女孩自杀式减肥,1米67才50斤!

  点击关注夜读,置顶或星标公众号

  文:哈姐     图:网络

  主播:李一千

  最近,21岁女孩儿小倩成为了“新晋网红”。小倩的爆红,是因为她拥有着1米67的身高和50斤的体重。对,你没看错,就是50斤!这位瘦成一道闪电女孩儿,以这样的形象击中了我们的内心

  岂止是瘦骨嶙峋皮包骨头,简直就是瘦到脱相,俨然一副行走的人体骨骼手臂伸出来就是根柴火棍。一条条青色血管突出出来,那松弛皮肤上,密密麻麻布满了红疹。

  由于太瘦弱,小倩的血小板降低,凝血功能减弱,后背动辄就会布满淤青。各个脏器的衰弱也导致了她的两只脚腕肿胀起来。

  脚腕上脆弱的皮肤生生被撑出了嘴巴一样的大口子,让人不忍直视。

  更可怕的是,小倩的大脑组织退化,弹性非常差,如同60岁的老人

  21岁,本是花儿一样的年纪,小倩却瘦弱到摇摇欲坠,好像稍微走两步就有可能散了架子

  谈起小倩怎么会变成这样,小倩妈妈是非常自责。为了让小倩成长为一个楚楚动人美丽姑娘,妈妈在小倩很小的时候,就特别注重塑造她的体型体态,并且严格控制她的体重,将“以瘦为美”的观念深深植入小倩的内心。

  在小倩以艺考生身份考入大学后,虽然妈妈对小倩1米67的个头、110斤的体重已经表示满意,但小倩却总认为同学们比自己瘦,比自己美,整天为自己比别人胖了一斤两斤而烦恼

  渐渐地,在小倩的意识里,“瘦”成了一个能让小倩身心愉悦字眼,而“胖”则等同于侮辱羞耻

  小倩越来越在意自己的体重,对“胖了瘦了”的评价变得极端敏感。后来竟然发展到,看见比自己瘦的人就来气,不跟比自己瘦的室友一起出门,甚至因为辅导员一句“你最近胖了”而郁闷生气

  在外界的种种“羞辱”、“嘲笑”中,小倩终于带着她自认为“特别励志、特别亢奋”的心境加入了减肥大军。抱着必胜的决心,小倩一定要瘦出个模样给所有人看看

  也许18岁的小倩还不知道,就是从她立志减肥的第一天开始,就已经走上了一条“自杀式”减肥的凶险之路。

  起初,小倩通过各种途径对“减肥”这一“热门专业进行学习。她一头扎进了所谓的减肥食品药品保健品研究中去,对各个牌子各种功用的减肥用品了如指掌如数家珍

  之后,她就进入了以自己为研究对象实验阶段。各种减肥食品、药品、保健品都一一亲身实验,代餐粉、酵素、营养粉、左旋肉碱轮番上阵。

  她还养成计算食物热量后再进餐的习惯。为了保证进入体内的食物符合她期待的热量数值,她数着米饭颗粒数来计算摄入的卡路里。

  如果一不小心摄入的热量超出了预期,她就不断跳绳把多出的热量完全消耗掉。甚至采用极端方式,各种花式催吐,各种变态腹泻。

  总之所有吃进去的食物都要迅速排出体外,这才善罢甘休。

  小倩严格恪守着绝对能量生活。在体重秤上,她看到了越来越小的数值,仿佛是自己赢得了胜利

  可没料到的是,随着体重一天天下降,她对食物也越来越没兴趣根本用不着什么花式催吐了,她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差。

  从开始的一日三餐,到后来的一日一餐,最后竟然发展到闻闻食物的气味就够了,根本不想吃饭。

  截止到进医院的这天,小倩就是这样减了三年的肥。减肥的效果实在惊人,她整整减掉了60斤!

  剩下的这具只有50斤仿佛随时都要垮掉的躯体,被医生诊断神经性厌食症、重度营养不良、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患者

  在医院的几十天,小倩经历了人生中惊心动魄日子

  5月27日,小倩虚弱跌倒,导致她脑出血,被立即送进神经外科抢救。正常人要做2个小时的脑出血手术专家怕虚弱的小倩撑不住,只用10分钟就结束了“战斗”。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手术的第二天,小倩出现了高颅压状态,大脑右侧再次出血。专家们依据小倩的身体状况,采用了创新手术方式,在小倩头上打了两个极小的孔将融化的血块吸了出来。

  手术之后,小倩就陷入了昏迷生死未卜

  就在大家充满绝望,认为小倩将成为一个植物人的时候,沉睡了近40天的小倩突然醒来。

  令人奇怪的是,苏醒后的小倩竟然放下了她减肥的执念,爱上了吃东西。医生推测,这大概是脑外伤引起的记忆障碍。

  小倩活过来了,开心地享用着每顿美餐。一场噩梦过去,小倩迎来了她的新生。节食减肥的记忆因为脑外伤而不复存在,小倩的“自杀式”减肥之路终于被医学神奇终结

  也许这个世界胖子不够善意,就像Kelli Jean Drinkwater在她的TED演讲里说的那样,“肥胖者被看作是坏人——懒惰贪婪、不健康、不负责任和道德上的堕落。我们倾向于认为瘦是普遍优点——负责任成功,我们能够控制我们的胃口、身体,进而掌控我们的生活。”

  看来,这个世界早已被“瘦子掌控一切”的观念所绑架。豁出命去进行“自杀式”减肥的人又岂止小倩一个。

  摄影师Laia Abril在进行“自杀式”减肥后,身陷饮食紊乱症。在与病魔抗争了十年后,她终于依靠医学和意志走出了人生困境恢复健康的她,为我们拍摄了一组关于厌食症者的图片

  这些触目惊心的图片,来自在T台上风光无限的名模们。有谁会想到,当她们脱去华服之后,让我们看到的,尽是痛苦挣扎灵魂

  这些曾经“自杀式”减肥的人们,哪一个不是怀抱美好愿望渴望完美形体呢。

  可当她们减肥减到走火入魔,完全失控后,就会引发饮食紊乱、内分泌失调症状,甚至会导致脏器衰竭,危及生命

  主演《泰坦尼克号》而声名鹊起的凯特・温斯蕾特,以其珠圆玉润身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但你能想到她也曾是“自杀式”减肥大军中的一员吗?为了瘦一点儿,再瘦一点儿,她尝试过各种“减肥良方”,每天被“减肥瘦身”的念头搞到精神崩溃,最后患上了厌食症。

  但好在经历了半年的痛苦挣扎后,她终于恢复了进食的意念。凯特最终明白,无论胖还是瘦,重要的是接受自己,悦纳自己,重拾自信

  从某种程度上说,进行“自杀式”减肥的人群患上的是严重心理疾病。在追求美的过程中,她们的意识受到了社会观念的裹挟,致使自己一步步陷入困境而无法自拔。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美本来就是多种多样的,环肥燕瘦,各有各的风姿绰约。没有谁可以狂妄自大到去定义美,也没有谁能够飞扬跋扈到去要挟美。比瘦更重要的是保持健康,保持微笑,接受自己,悦纳自己。

  当然,如果你确实是一名肥胖症患者,确实需要减肥,那么运动可能会是更科学健康的减肥方式。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正常规律的不含高糖分和不健康脂肪的三餐,每天坚持半小时以上的运动,把这些生活细节坚持下去,基本上能帮助大多数人摆脱肥胖困扰

  减脂的同时,如果能够增肌,你的曲线也会变得更加坚实有力。但无论怎样减肥,大家都应该明确一个原则——不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去减肥。

  祝福大家做个健康快乐的人。既能享受美味,也能享受运动,既热爱这个多彩世界,也悦纳独一无二亲爱的自己。

  - END - 

  ♫

  ● 配乐:郑秀文-不能承受感动

  *作者简介:哈姐,夜读创始人人称夜读君,年薪百万的单身女孩。吃过生活的亏,受过感情的苦,但依然相信人间值得,未来可期。哈姐在每个夜晚,陪你喝最烈的酒,话最深的情,读最好的书。公众号:夜读(ID:yedu127)

往期推荐

  不要跟用卫生棉条的女生谈恋爱

  “ 只上床,不接吻 ”

  单身千万不要超过三年

  “我今天打赏了网红主播50万”:被直播毁掉的中国

  不浪漫的人有罪!!!

  这么大的zan,看见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