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以不浪费那倾国倾城的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以不浪费那倾国倾城的美丽?

2018-08-24 07:01:29 作者:约瑟的家 阅读:载入中…

何以不浪费那倾国倾城的美丽?

  【人义专栏】之“艺术信仰

  画|贾穹

  文|王人义

  当只向神跪拜的末底改在新擢升的宰相哈曼面前昂首走过的时候,后者作为犹太人仇敌,已经在心头酝酿了一台复仇大戏,他以三十四万公斤的银子收买王心,设计了一个借国王之手向末底改及犹大全民族雪耻报仇的毒计。

  一时间哀鸿遍地,云帐铅灰! 举国上下的犹太人一夜之间沉浸在无法逃脱的苦难之中,大家裂衣披麻、向天扬土、哀伤痛哭,向他们祖宗信仰到如今他们依然相信的神发出祈求,当他们被连根从犹大国土上掳掠之后,再一次蒙拯救

  1

  “我不要这美丽!”

  一阵急促脚步太监宫女噩耗带到以斯帖的耳边,刺痛她的心。在太监宫女们期盼眼光之中,以斯帖仓皇躲进内室中的黑暗角落,跪在床前,不敢睁开自己眼睛;在孤独无助之中,她情不自禁地想念父亲,她多么渴望此时此刻能躲进父爱胸膛,得到父爱的鼓励安慰;在寂寞软弱里面,她刻骨铭心思念起她的母亲,她多么盼望此时此刻母亲能挽着她的腰臂,用爱托起她的信心勇气

  可她自幼失去双亲,只能用梦想寄托爱的希冀。有堂兄末底改以养父身份承担起父亲的责任,可他毕竟不是亲生父母,不可能给予父亲臂膀呵护,不可能赋予母爱扶持与同行。没有爱的孩子自卑的,她以这样的自卑又怎能为自己的民族负起救亡的使命?她仰面向天,“主耶和华阿,请给我力量,给我战胜自己的勇气!”

  她站起身来,突然感到一阵眩晕;她扶墻站立,突然发现眼前有一双哭泣而哀伤的眼睛,起先她没有发现那是黑色光洁的大理室在暗处镜子反映出她的倒影,那是一双美丽动人、会说话的眼睛。

  “瞧瞧你自己的美丽吧,这美丽把你带进王宫,不就是为了今天的使命?”

  “我不要这美丽,我不要这美丽!”她的心发出这样惊叫的声音,“我宁可用这美丽换回我与父母同在的日子,我宁可用这美丽换回跪在神圣殿中的安宁;谁要这美丽就把它拿过去吧,我不愿因我的美丽而被囚禁在这王宫,早知道美丽会把我带到今天的光景,我宁愿弄瞎自己的一只眼睛!”

  2

   能否想出别的办法

  偏偏这个时候有人进来,带来了堂兄抄写传遍书珊全城亚哈随鲁王要灭绝犹大人旨意,并嘱咐她以皇后的身份进去见大王,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恳切祈求。可王有定例,这是末底该应该知道的呀,若不蒙召,擅入内院见王的, 无论是谁,必被卫兵当场杖毙;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不得存活。

  虽然以斯帖拥有倾国倾城的美丽,且贵为王后,但她深深知道美丽只是国王掌股之间拿捏的一件玩物,怎么也抵不住大王因色欲而拥抱新宠。先前美后瓦实提同样长得美艳绝色,但一旦被大王厌弃,废除她便如同从身边遗弃的一条小狗!更何况大王已三十天没有召幸王后以斯帖了,被冷弃在深宫的以斯帖已经开始品赏到被冷落痛苦,以这样的情形冒死前行,不等于就是以卵击石落得个自取灭亡的命运?她内心焦急呼喊:堂兄呵、堂兄,能否想出别的方法;主呵、主呵,可否开启别的道路

  她吩咐派人送衣给撕裂衣服、披上麻衣、撒上灰尘向神呼求的堂兄末底改。可堂兄不仅不受,还向来人带回他的一段话语:你莫想在王宫里强过一切犹大人,得免这祸。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灭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

  这句话像从天上来的恩召把她从软弱中唤醒,圣言上不是说:“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难道我以美丽获得今天的位份,不就是为了今天的时机? 她冲向窗口,一把推开笼罩在她周身的黑暗,对着在蓝天外坐在高天上的主呼喊:“我主耶和华呵,如果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而预备,就求主赐我战胜自己的信心!

  3

  神的计划幽默

  以斯帖穿上庄重的朝服,走进王宫的内院,远远地对大殿中的王座站立,神的恩光照在她的身上,她像一位从天而降天使,为王宫内带来温馨宁静。大王一眼看见了她,便向她伸出金杖:“美丽的王后以斯帖啊,你为何满脸忧愁,是有什么困难我不曾知道吗?你求什么,就是国的一半也必赐给你!”

  以期帖款款地走向大王。当大王向她伸出金杖,她就真的知道她所拥有的一切正是为了今天的时机。可是,她是一个善良的犹太女子,从小受的一切教育都是敬畏耶和华,活出律法的诫命,可今天她必须成为解救全犹太人于死亡的战士使者,她甚至不知道使用什么样的计谋,她只求耶和华神能给她主意和办法,在她开口的时候赐给她当说的话语。她不知道她来到大王身边竟脱口而出:“王若以为美,就请王带着哈曼今日赴我所预备的筵席。”

  得意忘形的哈曼不知死之临近,从王后的宴席回來,看到不向他下拜的末底改从他身边经过,心里恨得直痒痒,便让妻友出谋划策,为之设立了一个五丈高的木架,请求大王将末底改挂在其上吊死。

  神的计划常常却是很幽默,偏偏在此时,大王发现末底改是曾经忘记封赏的救命恩人,采用了哈曼为自己设计的荣耀,让末底改王服加身,骑着戴有冠冕的朝马,由哈曼以仆人身份在前面牵着,走遍书珊城的每一条大街小巷。这一路恨得哈曼差点没把自己的牙全部咬碎。

  以斯帖倾国倾城的美丽,在敬畏和顺服中大放异彩,成为整个救赎史上浓浓的一笔。

  更多阅读

✟ 雾霾来袭,城市之光在哪里?✟ 夜色都市人们朝圣般向酒肉殿堂挺进✟ “如童”画家朱帆 ——坠楼摔残十年后成上帝手中一支画笔✟ 一丝倔强温暖从无边的暗夜渗透而出——“福音中国系列油画

  阅读往期内容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