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都要死了,老婆还要AA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妈都要死了,老婆还要AA制!”

2018-08-24 17:01:07 作者:青姐艾哥 阅读:载入中…

“我妈都要死了,老婆还要AA制!”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15

1

  陈雪儿是银行中层,富二代男友彭帅是创业公司老板,公司规模很小,可是陈雪儿对男友膜拜得很。

  陈雪儿父母一听女儿男友是农村的,眉头都皱了起来,坚决反对女儿与对方结婚! “他开着公司呢!我看好他是只潜力股!”

  “他的公司包括他自己也不过5个人。说好听点是公司,说得不好听就是个店铺说不定哪天就关门了!再说他家穷亲戚多,日后会把你们拖死!”

  双方争执不欢而散爱情力量是无穷的,为了能与相爱的人在一起,陈雪儿各种闹腾,她父母最终妥协,同意她与彭帅结婚,但提出一个条件婚房小两口买,日常生活费用各出各的。

  老俩口的想法是,也许激情一过两人就会分手,免得到那时财产分割不清,伤神费力。没想到陈雪儿一听就笑了,“不就是‘AA制生活’吗?没问题!”

  陈雪儿本来就很欣赏西方人新潮自由的“AA制”生活方式,她把想法告知彭帅,还列举了“AA制”生活的几大好处:一能避免乱花钱,二有存钱动力,三用钱灵活方便,不用向对方请示……

  虽然听着有些别扭,但为了迁就女友,彭帅也只得同意。

2

  两人各出一半首付买了套三居室做婚房,装修时连一个活动价的马桶,陈雪儿坚持转了一半钱给彭帅。彭帅也只得认真执行“AA制”:房贷与他的银行卡绑定,但陈雪儿每个月自动转账一半到他卡中;每月去超市采购两次生活用品,轮流出钱;水电费和物业管理费平摊;遇到人情来往,谁的朋友负责送礼钱……

  试运行一段时间夫妻感情不仅没生疏,反而给彼此留了空间,也避免了许多家庭常见的为经济琐事扯皮拉筋、纠缠不清的现象朋友们惊奇之余,也纷纷表示想效仿这种新潮生活方式。这让彭帅和陈雪儿十分受用,乐在其中。随着儿子悦悦的出生,情况变得复杂起来。产假一过,陈雪儿就要回单位上班。陈家父母尚未退休,彭帅便和陈雪儿商量,将自己母亲接来照顾儿子。陈雪儿母乳不够,彭母想熬点稀饭孙子,可陈雪儿坚持要给儿子吃300多元一罐的原装进口奶粉

3

  到了月底,她向彭帅双手一摊:“这个月奶粉钱花了2000多元,你得出一半!”按约定,儿子是两人的,奶粉钱属于“双方共同开支”,理应一人一半,可彭帅有些异议,他是站在母亲一边不赞同给儿子买进口奶粉的,这笔开支纯属陈雪儿自己折腾出来的,应该属于她的“个人支出”。但为了孩子,他还是出了。年底时,彭帅的公司周转出现困难

  几天后,陈母来看外孙,彭帅正好接到银行的催款短信,就支支吾吾地对妻子说:“这个月的房贷……还是你先垫一下吧!”陈雪儿随口说:“我可都垫3个月了啊!”

  陈母脸色顿时一沉,不顾亲家母在场,当即指责彭帅:“你怎么搞的啊?说好了AA制,怎么能让我女儿一个人出房贷呢?” 彭母听了好一会儿才明白,原来儿子和媳妇虽结婚了,居然过的是什么账目分明的“AA制”!结合此前与儿媳因育儿方式不同产生的种种矛盾,她的不快与隐忍一起爆发,她冲着陈母不客气地说:“什么你的我的,算得这么清楚,这哪叫过日子啊?要这么算的话,我每天在这里照顾孙子,是不是也要算一算呢?”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针锋相对吵了起来。最终陈母摔门而去,发誓日后再也不登女儿家门。一件小事升级成为长辈间的矛盾,彭帅抱怨陈雪儿口无遮拦,陈雪儿却嫌婆婆搅和,两人之间融洽的感情出现了裂缝

4

  不久,彭母胃病发作,痛得彻夜难眠,彭帅把母亲带到医院诊断严重溃疡,必须尽快手术,否则可能会造成胃穿孔。彭帅立即安排母亲住院,并托人找最好的医生为母亲做手术,前前后后花了近3万元钱。

  此时的他手头拮据,尽管夫妻有约在先,他还是向陈雪儿开口要钱,可她还是要坚持AA制。他只好向朋友借钱,抱怨说:“我老妈都要死了,老婆还要AA制”。看到儿子窘迫样子,彭母流着泪叹息:“你这是结的什么婚,过的什么日子哟!” 彭母做完手术,陈雪儿提议将彭母送回老家休养,她另请一个保姆照顾孩子。她开玩笑地对彭帅说:“你妈给我们带了一年孩子,就花了3万多,还不如请保姆呢!”彭帅暴跳如雷:“你这么说话还是个人吗?需要时就把她接过来,不需要就一脚踢开,我这个当儿子的想尽点孝心都没办法……” 此后,彭帅赌气似的,将每一件小事、每一笔小账都算得清清楚楚:陈父生病住院,由女婿彭帅照顾更方便,他却开价:护理一夜收费100元,并扬言这还算是“亲情价”……

  他近似胡闹的做法,让陈雪儿也很生气,平时他有事要用车,她也毫不含糊:每次按公里数付油钱,另加50元的损耗费……

  AA制还是那个AA制,可是由于多了许多自私与算计,两人矛盾频频。

5

  彭帅曾向陈雪儿提出,是否能终结“AA制生活”,做一对糊涂寻常夫妻?陈雪儿也动心了,可当她与父母商量时,父母却表示强烈反对。在他们看来,当初小两口感情尚好时,都坚持了AA制,现在两人有分裂迹象,就更该分得清清楚楚了! 悦悦发烧了。陈雪儿急忙将儿子送到儿童医院,并强调儿子的事,夫妻俩一定都要去。彭帅的公司当时刚有起色,每天要处理大量的事务,可妻子义正辞严,让他无法拒绝。到了医院,陈雪儿忙着挂专家号、找诊室,彭帅的电话却响个不停。陈雪儿气恼地说:“你是来给儿子看病,还是现场办公的?你比国家领导人还要忙吗?”彭帅正好与客户谈到关键处,妻子一番吼叫,全都被客户听到了,对方尴尬地嘿嘿两声,挂断了电话。彭帅气恼极了,跟了几个月的一个单子,说不定就黄了!

  他想也没想就朝陈雪儿咆哮道:“一天到晚就知道AA,A你个头啊!”陈雪儿愣住了,似乎不认识眼前这个脸部变形扭曲的男人

  陈雪儿想着孩子治病要紧,把心头的火压了下去,没和他计较夫妇俩阴着脸,给孩子看完病拿了药去输液,折腾了两个小时才弄完。

6

  输液结束后,一家人默默来到地下车库。陈雪儿上车、打火,然后摸出一把医药费单据朝彭帅怀里一扔:“这次看病一共花了310元,你出155元。”她的举动让早就憋了一肚子气的彭帅爆发了:“你能不能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做这些事?回家再算能憋死你啊?”

  陈雪儿冷冷地说:“孩子的事,更要算清楚。”

  彭帅咬牙切齿地说:“那离婚吧!你不是喜欢分清楚吗?等离婚那天,我就拿把刀,把儿子劈成两半,一人一半,这样你高兴了吧?”

  这时,坐在后座似懂非懂的悦悦吓得哭了起来。

  陈雪儿气疯了,眼前丈夫阴郁而充满杀气的眼神,让她不寒而栗

  彭帅说完后,突然一言不发地推开车门,陈雪儿急忙刹车,他不等车停稳,便下了车,狠狠关上车门。望着他的背影,听到耳边儿子凄厉哭声,陈雪儿气懵了!思维顿时陷入了混乱,不知不觉中,她踩了一脚油门车子径直撞向还未走远的彭帅。只听到一声沉闷撞击声,毫无防备的彭帅被撞飞了几米。

  在丈夫倒地、鲜血直流的瞬间,陈雪儿突然清醒了,她哭着冲下车,赶紧和围观的人一起救丈夫。

  彭帅的肋骨被撞断两根,其中一根扎穿了肺部大腿也被撞骨折,幸亏事故发生在医院附近,救治及时,才没有大碍,但得卧床半年。

  这件事后,两人陷入冷战,彭帅也不主动和陈雪儿说话,有时她想说什么,他也不理,但也没有控告她故意伤害罪。

  受伤后,他本就矛盾重重的创业公司股份转让给了合伙人,他拿着分到的十多万元,第一件事就是和陈雪儿离婚。

  陈雪儿虽然愧疚后悔,但她不同意离婚。她父母也来说情,说以后结束AA制生活,小俩口一定能过好!

  彭帅沉默不语,他忘不了被妻子撞飞倒地的痛苦,油门再大一点,他就要挂了,他要是先走,墓地都没办法AA,死都死的不安心……

—END—上期精彩太太“荡妇攻略”引来荡妇

  重磅!“青艾地”全民征文启事

  为了拓宽题材,更好地反映现实生活,同时亲爱粉丝们提供展示才华舞台,青艾地决定开启“全民征稿”。

  还记得,青姐今年大年初一写下的一篇文章,里面提到了全民征稿(青姐爱你不是100天)点击蓝字直接跳转

  对象全体青艾地粉丝以及关心本号成长文坛高手

  要求真实、接地气,能引起共鸣,本人或身边人的特殊人生经历情感故事,有独特内心情感世界文笔温度,有真情实感,选材尽可能“人人心中皆有,人人笔下皆无”。

  报酬线索费50——200元,稿费500——1200元,发表三日后领取稿费。

  奖励最接地气,受到大量转发,留言好评的,每月评出1-3篇纪实好文,除稿酬外,奖励1000——3000每篇不等。

  【纪实作品邮箱

  77465519@qq.com

  备注:其他小说或半虚构作品投稿邮箱:1576023159@qq.com

  请勿重复投稿喔~~

青艾地

  作者简介:号主青姐和艾哥是一对资深情记者,每日执笔写红尘情爱欢迎粉丝们深夜里送来唾沫

  青姐有酒,等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