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7岁离异女:乞讨爱情,不如善待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7岁离异女:乞讨爱情,不如善待自己

2018-08-24 18:16:22 作者:宿雨 阅读:载入中…

27岁离异女:乞讨爱情,不如善待自己

  点击上方 遇见宿雨

  关注一只犀利又不失温柔蝎子

  Chapter 1

  也许是因为我一直在做与情感有关内容电台也好,公众号也罢,隔三差五便会收到一些粉丝倾诉求助

  两天前,一位27岁的姑娘微信上找到我,跟我讲述自己故事

  她说她91年的,已经是一个3岁孩子母亲。和前夫离婚,是在今年年初的时候

  我问她为什么离婚。她在语音里叹了口气说,其实女人离婚还有几种可能,无非是过得不好,受了委屈,觉得日子再也过不下去了呗。

  她提起她的前夫。一个高高壮壮的中年男子,比她大五岁。在一起的时候,对她不温不火,忽冷忽热,后来仓促结婚完全是因为意外怀孕。

  “我那时候状态特别不好,总觉得遇见他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他物质条件不错,每次都会带我去买名牌服饰包包,我就觉得他对我是真心的了。

  婚后我根本管不住他,对我挺冷漠的。我用了很多办法想让他重视我一点,都没用。他总说我无理取闹,动不动就经济制裁。

  最后提出离婚,完全是因为他动手打了我,接连几次。我忍无可忍选择离开…”

  Chapter 2

  姑娘说,本来以为离婚以后生活会无法自理的,因为前几年几乎就是靠前夫在养,没有工作,没有社交

  但真的跨出了这一步,仿佛看到了海阔天空。她突然觉得自己获得了重生,可以有那么多的时间自由支配

  不必每天费尽心思地取悦他,讨好他的家人,不必因被冷落而顾影自怜,也不必像被圈养的金丝雀一般,终日郁郁寡欢

  放弃了一些东西,丢掉了一些包袱身体反倒轻盈了,轻松了。

  她把孩子寄养在母亲家,给自己找了份工作。中午下班回家看一趟孩子,晚上下班再亲自回去带孩子。

  她说虽然离婚后生活是忙碌清苦了一些,但好过看人脸色没有尊严

  “想起有次他对我说的话就窝火。”她说,“我问他要钱,他就说‘你花的那些钱都去哪儿了?你知不知道我在养你?’”

  “真的,每次听他这么说,我就很难受我觉得我不像是他的妻子,更像是一个乞丐,在乞求他的施舍,乞求他的爱。”

  我说,是啊,感情里最忌讳的就是一方依附另一方。从一开始,他就没有尊重过你。没有尊重,谈何珍惜?所以即便你们结了婚,他也视你为「宠物」。

  高兴了,摸几下头,赏几块骨头。不高兴了,骂咧个两句,或者干脆拳头泄愤。

  女人啊,要是没有自身价值,真得很容易沦为男人的玩物。因为你没有底气去与之抗衡,他会打从心眼里瞧不起你。

  Chapter 3

  想起许多来向我咨询情感问题的姑娘,个个都爱追问:怎样让他对我上心,怎样才能对方爱上我,不三心二意?

  老实说,姑娘们,如果你把花在“如何搞定男人”这件事情上的精力,分一半到读书、旅行、学习、减肥、美颜上,当你变得闪闪发光了,你还怕没有人去爱你吗?

  自爱者人恒爱之。

  状态不好的时候,是最忌讳谈恋爱的。因为连你自己都搞不清楚,你究竟是因为真的爱那个人,还是只是想找个人抱团取暖

  最糟糕情况,就是你状态不好,对方状态也不好。两个状态都异常糟糕的人碰到一块儿,就像合演了一场闹剧,哪有圆满谢幕道理

  你若真爱一个人,就永远不要忘了打造自己。

  别走着走着,就把自己给弄丢了。

  这世上有谁是靠得住的呢?靠得住的,还是自己。

  所以,别将你的人生寄托在男人身上,别把你的思绪绑定在男人身上。

  有时间,出去看看这个大千世界心胸一定要宽阔格局一定要放大。

  Chapter 4

  不管你现在是单身、已婚还是离异,都不要有自卑心态。如果有,那就去用行动改变

  首先是改变思想,然后是改变心态,最后是改变行为

  说真的,当你不再向任何人乞求爱,乞求安全感的时候,你才是最美的,也是最有魅力的。

  因为你的人生是那么饱满,那么充盈。

  你不必为任何人低了姿态,去曲意逢迎。你就是你,独一无二。将自己过精彩了,才是此生最大的真谛

  写这篇文章,就是想告诉所有姑娘:爱情虽是我们每个女生向往憧憬的,但也不代表它就是生命的全部。

  很多时候,一段糟糕的恋爱婚姻,带来不了任何愉悦度,甚至还会摧毁我们。

  我们要做的,不是沉沦、沉迷、无法自拔,而是为自己卸下包袱,给予自己重新开始的力量,去变得更好、更美、更优质。

  终有一天,你无需指望任何人而活着。

  因为你就是自己最坚强后盾

  ?推荐阅读(点击蓝字即可查看):

  尔晴下线:没有爱情的婚姻,到底有多悲惨

  写给单身女孩:缺爱的时候,就去努力赚钱

  爱情的最高境界:傅恒vs魏璎珞

  延禧攻略皇上为什么独宠魏璎珞?

  延禧攻略:请不要做像富察皇后一样的女人

  为什么你总是放不下渣男

  .▼.

  作者简介

  宿雨,文艺青年,一个感性理性并存的天蝎座,带你通透清醒看世界微博:NJ宿雨,个人公众号:遇见宿雨(ID:meetsuyu)。已出版世间始终你好》,新书《我愿为你摆渡红尘》正在全网热卖中,戳阅读原文即可购买。

  宿雨私人号想加的要速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