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观初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观初雪

2018-08-25 05:57:51 作者:初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观初雪

  静雅月光,鳞波白雪,缥缥缈缈,朦胧如境。

  我伏在案上写作,窗外风声扰乱了我的思绪

  窗上霜凌如晶,轻轻试去,依窗望雪,万物立在雪中,没有闹人的突兀,似乎满世界没有一种不和谐音调。月光透过交织的云丝投下缕缕微光。冬风匆匆吹过,光秃秃的枝桠婆挲,抖落一片积雪缓慢地落向大地

  一枝墨菊孤立在大地一角,它是如此地灵逸静美,在冬风中消遁,却无半点怯色,依旧孤立在雪中,好一枝傲菊,片片花瓣散落在一尘不染的大地上,孤傲圣洁。这枝菊点缀了这茫茫的大地。湖光的映初下,更加端庄诗雅。

  月光渐退,皑皑白雪犹如轻羽一般飞舞在泻道无际的天边,最终拥抱寂静的大地,冬风又起,掷地有声,缭乱缤纷,我仿佛听到了雪花与大地的轻吻声。在重重叠叠的枝丫上,一只喜鹊的旧巢露了出来,我不由的暇思,脑海中涌现出了大喜鹊哺育小雏鹊和小雏鹊长大后与大喜鹊吻别的场景,眼前竟有些湿润了。

  风急了,大雪天空中纷飞。我打开窗户,伸出手,雪花在我手上滞留,最后慢慢的消逝。我收回手,在手上住目,细细地看着这些小小的水珠,我看到了我小小的影子映在里面。

  云散了,雪停了,月明雪白,窗上一片氤氲,我抬起手指轻巧地擦拭,继续望穿这片圣洁的大地,一言不发,静静地观望着这初雪。我好像融入了这雪景,身边没有一丝嘈杂声响,屏心静气,我生怕惊动这雪精灵

  我再次打开窗户,淡淡的泥土气息袭来,朴实亲切。我倾依在风中,想起很久以前的冬晨,雪花铺地,我静静地站在大地中央享受着宁静,忘了自我,淡然世事

  一阵冬风吹走了我杂乱的思绪,我抬起头,无言。

  初雪,瑞雪兆丰年,看着这座雪城,一片银花素雪,自己好像浮游在仙境

  雪精灵何时再归,我已备好冬风,唤好明月,只待你提裙轻步,踏迹而来。

  思乱之时不如静心观景,唯静可让你洞察世间万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观初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