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戚不把自己当外人,我该直接拒绝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戚不把自己当外人,我该直接拒绝吗?

2018-08-25 21:01:29 作者:你的鹿姐 阅读:载入中…

亲戚不把自己当外人,我该直接拒绝吗?

   欢迎光临    鹿姐客栈 

   每晚九点    准时营业 

  昨天,有一位粉丝后台私信鹿姐:

  我以前帮我一个亲戚家的小侄子办入学,拖了七八层关系才好不容易疏通,得到了报名的机会

  但我这个小侄子不争气,在重点学校上学还是没能成绩好起来。最近,他们要分班了,我这个亲戚就想让我把小侄子给弄进重点班。

  可我又不是校长亲戚,没能力让本来成绩不好的小侄子一下子变成名列前茅学霸

  他们这种无理要求,真的让我非常无奈。以前我拒绝过亲戚们的要求,他们竟然就对我们家有了怨言,说我们家现在有钱人脉,就忘了亲情

  我妈说,亲戚们有要求就应下来吧,不然会被家族里的里的人说闲话

  可是,有时候亲戚们的要求真的很无理啊。我就想不明白了,我们也就过年过节有点联系平常不怎么交流,这些亲戚怎么就完全不把自己外人呢?

  鹿姐,你说我该怎么办?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鹿姐家中同样也有这样不把自己当外人的亲戚。时不时的就要鹿姐帮忙安排工作,或者是在成天在鹿姐家借住。

  有人说,亲戚有要求就帮帮忙呀,都是一家人,要互帮互助,而且面子上也要过得去。今天你不帮忙可以避过去,但是不可能避一辈子,他们毕竟是你的原生亲戚,还是能帮就帮吧。

  但也有人说,为什么要为难自己呢? 不想帮就直接拒接,不然亲戚的手就会越深越长,甚至干涉你的生活,就像那些被亲戚说媒催婚的人,就是没有拒绝才会被强行相亲。

  今天,鹿姐也想跟你聊一聊:如果亲戚总不把自己当外人,该不该直接拒绝呢?在你们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亲戚?

  文末留言区,和鹿姐分享一下你的观点吧~

  你有想问鹿姐的问题,可以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给鹿姐来信,鹿姐会在每天的“树洞”栏目回复

  ▽

  我是鹿姐

  一个能治愈你的客栈老板娘

  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

出轨男人喜欢说的一句话女人变老的不是生孩子,而是这个……看完泪奔了“妈妈,请不要晒我的裸照”被父母朋友圈摧毁的中国孩子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被治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