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抗癌与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抗癌与修行

2018-08-26 21:42:58 作者:人生故事20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抗癌与修行

  抗癌与修行

  ——修行能抗癌、防癌必修行

  “癌”可怕吗?这是一个很低级问题。我们不竟要问,怕是什么?,人为什么会恐惧?怕说到底是对自己生命热爱,是人自私本性,怕的终极目标是死,“怕死”。我们的革命先烈,将生死置之度外,用鲜血印证了不惧生死的民族英雄的民族,是无法战胜的民族,与世长存的民族,不惧生死,无惧则无畏,对一个不惧生死之人,癌症还可怕吗?答案肯定的。但人非圣贤,得道之人毕竟是少数,常人或多或少的都存有心灵阴暗面,总有所惧怕,有人怕虫,有人怕蛇,有人怕鬼……患得患失心理健康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

  我非常佩服我们的祖先,在几千年前就能悟出这其中的道理中医理论博大精深,融汇了各家之长,是古人智慧结晶。但人非圣贤,时代背景环境生活习惯等等都发生重大改变,在内、外宇宙都发生重大改变的今天,呈现出糟粕东西是很正常事情,我们的眼光不能老是盯住糟粕的东西不放,一味的进行批判,甚至要将其列为“伪科学”。有一句话讲得非常好,“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们要继承祖先的精华,并将其发扬光大,洋代表西方,代表现科技医学不分中、西,可在利益效益面前,中、西医学却是死敌,有好事者非要一较高下医疗事业发展前景是医学与科学相结合的发展道路,而非死守祖先留下的遗产医学(中医)与西方的科技医学(西医)。中医在近代与现代的发展征程上,受到西方现代科技的冲击,一直止步不前;而西医却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突飞猛进。从人体理学来看,医学的发展应该是以中医为主,西医是科学的东西,科学只是医疗的一种手段,科学为辅,科学技术的发展可以简单、快捷的找出病症,并做出相应的病理分析,为对症下药提供必要支持服务

  病由心生,心魔是人类健康的最大障碍心安则理得,理不得则心不安,魔由心生。修道之人修的是什么?修的是心,祛除心魔才能正果。心是什么?心是我们的意识,意识决定一切。人体是一个复杂化学工厂,能加工制造各种有益有害化学物质控制这部机器的是意识,意识可以救人,也可杀人于无形之间,人体一旦意志力崩溃,也就是向阎王报道之时。

  儒释道的修心养性的哲学——万象皆由心生

  病由心生,过由心生,错由心生,心无烦恼,百病不侵,健康得长寿

  善由心生,智由心生,慧由心生,心存善良聪明过人,前程光明

  佛由心作,魔由心作,恶由心作,人心无邪,社会和谐世间安宁

  心灵阴暗严重影响人体健康。我们日常所接触的所有信息都有可能成为心灵阴暗面的原始信息。我曾经就被心灵的阴影惊吓过一次,事情是这样的,我的眼睛光线比较敏感,晚上睡觉都喜欢窗帘拉上,时间大概是2002年的某一天,凌晨两点多,一辆汽车开着耀眼的远光灯从楼下经过强烈的光线将窗帘的影子映在墙上,明暗之间的影像潜意识里面的黑白无常形象相吻合,所以在影子的明暗之间,在脑海的成像是黑白无常站立在床头,由于事发突然,强烈的视觉冲击与震撼,让我的运动控制系统失控,意识无法指挥大脑控制我的肢体运动,汽车继续从楼下经过,不断有影子映在墙上,虽然我心里很清楚,刚才的一幕是窗帘的影子,不是鬼怪,但遗憾的是我睁不开眼睛,也无法动身,唯一能工作的系统是还能说话,断断续续的用力呼叫爱人名字,虽然我是用了很大的气力呼喊,但声音仍然是十分微弱的,叫了好一阵才将爱人唤醒,她推了我一下,我才恢复意识对运动系统的控制。

  常人之所以有心灵的阴暗面,与我们的宗教信仰人生阅历等都有难以分割的联系。比如鬼、怪、神、仙,这是宗教里所描绘的种种的形象,形态各异,有善有恶。信则有、不信则无,话是没错,但信与不信之间没有明确的分界线。尤其在无主观意识的时候,比如做梦,我们每个人都会做梦。心理学家研究认为,人在睡觉时,大脑并没有完全停止活动,否则,怎么解释人会做梦呢?我们按梦的记忆状态将人分为三类,一类是对梦景记忆非常深刻的,醒来时能完整讲述梦景的全过程;另一类是知道自己有做梦,但只有模糊的记忆;最后一种人是完全没有记忆,所以他们宣称自己从来不做梦。没记忆或记忆不清不代表没有发生梦景。所以,人每天都在做着各种各样的梦,梦的场景五彩缤纷,当梦景的故事情节发展与潜意识相吻合的时候,就不由得你不信了,虽然有些场景与情节很荒诞怪异,但在梦景里,都是和平演义过来的,合乎逻辑,在情理之中,当心灵的阴暗面在梦景里呈现时,你就会信以为真,会害怕、会恐惧。有相当多的信息显示,真有人是在梦里被吓死的,尤其是心脑血管患者。恶梦是两种状态的预告,一是身体已经发生病理的征兆,二是将发生病理的征兆。按照中医的情志理论,恶梦导致的情感变化,同样会引起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失调而引发各种身体疾病

  人并不是整夜都处在连续睡眠,睡觉与觉醒这两个生理状态呈周期的节律性而互相转化着,这种周期性的变化一夜中出现三至五次,每次持续1.5-2小时,由不深的睡眠状态转入深睡,这样一夜循环往复多次,直到觉醒。在不深的睡眠状态时,人处于一种迷迷糊糊的半睡状态,又称假寐状态,这时大脑的某些点上的小“窗口”依然开着,能接受听觉器官发来的信息。我在上中学的时候,曾经跟同窗好友对过梦话,一问一答,有时反复问他好几遍他才回答一句。在假寐状态下,如果这时有人用机器反复地向假寐中的人讲话或播放一段录音,那么,假寐中的人就能不知不觉地将暗示内容记住,这就是睡眠学习。它是充分运用后催眠暗示的原理开发出来的一种有效方法。由于假寐时的大脑不受外界干扰,因而暗示作用非常敏感,最适宜用来进行死记硬背性质的所谓“再生”记忆。

  由于上述学习方法是在睡眠状态下进行的,我们完全有理由将这一方法称之为“潜意识学习法”,我曾在《人类的智慧与潜能》一文中提到过,“主观意识与潜意识之间是在不断的进行信息交流,主观意识区域的信息可以转变为潜意识信息,潜意识信息同样也可以转变为主观意识信息”,这就是睡眠学习法的魔力所在。既然睡眠能学习,那么在睡眠中同样也可以进行暗示心理治疗法,开展对疾病的治疗与预防工作。

  宗教是一柄双刃剑正面披着普度、解救众生旗号,让众信徒诚虞地祭拜、祷告,祈福、消灾,这是典型的信仰疗法,信仰疗法确实能治愈多种疾病,在所有的宗教里,都有很多这样的案例,但信仰疗法有它的度,并非万能,只能度己,不能度人,正因如此,才有了“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的说法,所有宗教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 “神奇的暗示心理治疗法”,这是创教宗师的智慧所在;但宗教信仰反面又给信徒埋下心灵阴暗的种子,让他(她)们相信世间有鬼、怪、神、仙的存在,众信徒必须按照教义约束自己,稍有背驰,就会受到良心谴责,如果不能及时释放,将终日惶恐不安,郁郁而终

  人生阅历同样会给人们的心理埋下阴暗的种子,比如车祸,有人在经历、目睹或道听途说车祸的悲惨景象后,会对汽车产生恐惧的心路,害怕车,甚至害怕一个人过马路。再比如蛇,很多人都怕蛇,因为蛇是邪恶化身,一朝被蛇咬,十朝怕井绳,而且他(她)们想象力丰富,能将形体相似物体想象成蛇。

  当明白这些道理后,我们再来看修行,一提到修行我们联想最多的就是宗教,宗教可以修行,但修行并非一定就是宗教,修行之人要绝对清净,不受任何系统,组织形式的约束和影响。超越宗教,认识自我,是修行的最高境界,能到达这种境界的人,将拥有无限的智慧与潜能。

  要超越宗教,就必须先认识宗教,宗教的创派宗师是具有高度智慧的修行者,为了让众信徒信服,人为的加入了很多神秘元素塑造了很多鬼、怪、神、仙的形象,编造了很多的神话故事,让宗教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宗教在历史上屡屡成为阶级统治工具,欺民与愚民,以达到其统治的目的

  鬼、怪、神、仙是根本不存在的虚构的东西,是宗教与迷信的东西。但有一样东西是真实存在的,那就是灵魂,科学的称呼应该叫做“意识与脑电波”,灵魂的真实存在已经被科学界所认同,人死后,灵魂并没有随肉体的消失而消失,而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依然存在于自然界中,还能够与人进行意识信息的交流,例如,所谓的“鬼上身”,在民间的很多地方,都是真实存在的一种特殊的主观意识区域意识与脑电波入侵的现象,呈现出的意识状态并非他(她)自己,而是另外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尤其是体质虚弱妇女,在白天都有可能发生意识与脑电波入侵,而常人则多现于睡梦之中,但有过这种经历的人并不多见。我在母亲离世的前后,我多次梦见她,尤其是在死之前的景象,后经证实,现实的场景与梦中的场景完全吻合。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认为“人(人体)是非常复杂的系统,我们称之为巨系统。这个巨系统又是开放的,和整个环境乃至宇宙巨系统在一定的时间里,处于一定的功能态,而中医、气功、人体特异功能,都是和人所在的人体功能相关的。功能态不是固定的,可以由一种功能态变为另一种功能态。”意识控制周围事物能力大小,与钱老说的功能态有很大的关系;而功能态的出现与主体自身的遗传、天赋气质性格、经历、追求心态因素有关,尤其与其精神境界有很大的关系。要保持这种功能态并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功能态是可遇不可求的。而且进入了这种功能态,就会有超人的智慧,强烈的意志充沛精力,就会创造出一个个奇迹。人类在即将死亡的前后,意识能进入这样的一种特殊的功能态,能用意识与别人进行意识信息的交流。但苦于证据的取证非常艰难。人类对心灵学的研究可以追溯到公元前8世纪的古希腊,古希腊人信奉万物有灵论,毕达哥拉斯研究了灵魂的结构,并得出结论说灵魂由理性、智慧和情欲三个部分组成。但是真正将灵魂现象纳入科学研究轨道的是1848年,以剑桥大学心灵调查诞生标志,到现在已经有160年的研究历史。我在看完《心灵密码》这本书以后,写下了《意识与脑电波研究的误区》,脑电波是意识活动所产生的生物电现象,是低级语言,我们掌握的是高级语言,我们会编译与使用高级语言,当执行代码出现错误时,只要我们掌握如何修改程序,矫正执行代码中出现的错误,就达到了我们研究心灵学的目的。心灵学是一门学科,就算再过160年也无法用科学诠释人类的心灵,所以心灵学永远也无法成为科学。

  我们修行的目的是要达到意识的清净,主观意识与潜意识都不受任何系统,组织,形式的约束和影响,这种境界是超越宗教之上的,是修行的最高境界。

  人生故事

  2008-10-1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抗癌与修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