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实世界就是一场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现实世界就是一场梦

2019-08-27 16:19:5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实世界就是一场梦

  文章吧连2元钱的奖励都不给了,我还有什么动力稿子给你

  现实世界就是一场梦

  我们以为,能触摸到和看到的就是真实,可是我们在梦中也能用手触摸到,用眼睛看到。但实际上,梦中没有任何真实的东西,“认为”我们在梦中看到的东西是真实的,显然是错觉。现实世界就是这样一场梦。

  一个人在床上沉睡,梦中能看见自己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能梦见自己是一个飞机驾驶员可能花费很大的力气正确驾驶它,但实际上一步也没有离开他的床。在梦里他可以有不同经历,不同的朋友,在梦中平安地生活着,根本知道自己身在梦中;只有当醒来的时候,才意识到是自己做了一个梦。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普通人根本没有反思真假。如果不从梦中醒来,没有人相信我们仍然处在一个更长的梦中,这个梦,我们叫它“现实生活”!我们之所以认为所谓的现实生活是真实的,只是我们意识的惯性自欺,这表明我们在地球上的生活不是清醒的,而是在梦中!要知道真相,除非从梦中醒来——醒来的就是菩萨

  谁是感知者,谁是观看者?

  所有的事实分析指向了一个最重要问题:如果我们生活的所有情形都是感官的感知,那什么是意识?意识也和其它所有的物体一样,它也是一个感知对象想像我们从神经末梢延伸大脑,能拿出大脑,并放在肉眼可见的地方观察,这样就能看见我们的意识,用手指触摸,这样就能明白,意识只是感觉,是由视觉触觉等感官创造幻觉

  那么,究竟是什么接受了这些感觉?如果不是意识的话,是谁看见了、触摸到、闻到、感觉到颜色?是谁在思考、推断、感到“我不是我”?我们这个年代的一些重大思考也指出了这个问题,“小人中的小人”等等问题。“我”在哪里?谁在使用意识?谁意识到了意识本身?St.Francis说:我们在寻找---是谁看见了这一切?

  实际上,存在一个能够能看见和能听见的,就是灵魂(但灵魂也不是真我,灵魂又叫神识、第七识,属于坚固我执,转识成智才是真我)!我们所“认为”的现实世界,是灵魂所听所见的集合!就像在梦中我们的身体和世界是唯心所造、并不是实际存在的一样,我们所居住宇宙,也不是物理的存在,一切事物都只是被感知!是的,就算物质是真实的,物理、化学生物法则,都指向一个结论——人与世界的存在只是幻觉,以及物理上事物的非存在性,这是物质背后的秘密!唯物论者错误地认为物质是客观存在的,这是向唯物论敲响的确凿无疑的警钟科学家作家Lilcoln Barnet在他的书中写道:爱因斯坦以及一些哲学家在映射的宇宙中否认了物质的存在,科学家应意识到感官的虚幻性。

  所有的事实让我们面对一个非常有异议的问题:如果我们一直以来“认为”的世界是物质的,而不是感知,那么这些感知来源于哪里?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考虑到,事物不会自己有一个形体,除非被感知。因此,这些感知,一定由其他的力量支配,一定是被创造的,另外,这种创造还在延续。如果没有持续的创造,我们所说的物质就会消失,无法延续。就像一台电视机上的影像一直在播放,只要电视信号传输就会一直延续,但如果信号中断了,屏幕上的信号也会中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