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枯树·台阶·思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枯树·台阶·思绪

2018-08-26 21:40:0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枯树·台阶·思绪

  喜欢这树,虽然秋日落叶凋零会给我带来惆怅与萧索,但冬天,蔓延伸展的枝丫,却让我欢喜感动。它光秃秃的,并不美。却因霜或雾的装饰,让它看起来朦胧美好。它就这样细细的伸展到你的心里,柔和等待春天发芽吐蕊的那一刻。心会为正在努力舒展枝条,而变得柔和妩媚。觉得此时,自己就是伶仃怜人的树,沉默在飘浮着雾霭的冬阳下,静静地看这座正在醒来的城市婴儿惊奇眼神,弥漫着,心也端庄若晨。美好静谧的伴着我的城市,嘴角一抹浅笑。在等待中,如星,如昨。

  也喜欢这台阶。它若在我的身边,一定会成为我的恋人。每天,无论是飘雪或不飘雪的黄昏,我都会来这里坐一坐。冰凉的,凹凸的,真实感受着它的存在。台阶如波浪伸延,一节是一个驿站。容我的心在那里小歇。回忆春夏的灿然,感受冬风的凛冽。刮在脸上,有些疼,如昨日,恋爱的感觉。有些凉,有些暖,也有些痛。

  其实,无论怎样的感觉,都是经历的一种必然情感也因累积丰富。有了它们的体验,看树,看阳,看世间,便多了不一样味道与感受。让我在这个安静时刻,托着腮,想一想。容我感动,让我流泪。世界静的,我可以听见微小声音,似梦呓,似低吟。我不知它来自何方,只是听见它在我的心中悄悄地生长,也似小片的风刮过。一切因此而美好。

  那大团的树丛,似白色的大花。黑色的枝条,像突兀的筋脉,若隐若现苍劲有力着。又似我心中淡染的墨痕,洇湿了正等待出发的眼睛。乱蔓的枝条交错纵横,在空中变换姿势心情凉意流淌清冷思绪。人的思想是否也似这枝丫般,交错、驰骋着。并没有因为空间制约,而少了跳跃轻灵。把它想象成我思想的筋脉,在冰凉的空气中肆意流淌,肆意蔓延。它没有家,风停了,便喘口气。然后,再随着风儿奔跑。我喜欢这样肆意的流,流过草地,流过清泉,流过山脉,流向天际

  晨,在宁静空寂中,看一幅画遐想,此时,我是刚刚学会走路的婴孩,要多幸福有多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枯树·台阶·思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