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失的妻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消失的妻子

2018-08-26 20:01:00 作者:白小夭 阅读:载入中…

消失的妻子

  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白小夭」

  听说好看的人都置顶了我

  文:白小夭  插图网络

  1

  高耸入云商业大厦里。

  一个面容俊秀的*在落地窗前,面色沉重地看着外头的繁华景色

  手机声响起,他立马接起,“怎么样,人找到了吗?”

  低沉声音中透着一丝焦急,他渴望听到一个满意答案

  “吴总,我们已经派了很多人去找,但是郭财务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完全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一堆废物!”吴新源将手机狠狠地砸到地上宣泄他的愤怒

  明明已经快成功了,为什么!

  吴新源为了这个项目忙活了大半年,只要能接下这个项目,公司肯定能再上一层楼,他的公司肯定能成为M市前景最好,综合实力最强的公司。

  好不容易打败了竞争对手拿到项目,却发现自己信任的财务卷走了公司五千万!

  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对手公司虎视眈眈,若是此时被对手公司发现自己公司亏空如此大,那就不仅仅是项目不保的问题,整个公司都可能完蛋。

  他这两年的所做的一切努力都会白费!

  所以,如今他不能打草惊蛇,只派了自己最信任的手下去寻找郭财务,但是没想到竟然找不到。

  他的心凉了一半,难道这么多年来的努力都要白费了吗?

  刚回到家中就闻到一股鸡汤醇厚香味,是熟悉味道

  李艳听到关门声就从厨房走了出来,脸上满是欣喜,“儿子你回来啦,今天工作累不累啊。

  来,喝点鸡汤暖暖身子……”

  说着就要将手中的鸡汤递给吴新源,吴新源满脸不耐烦,将鸡汤推开,“我不想喝。”

  李艳尴尬地收回手,她今天刚从农村上来,专门带了一只自己养的老母鸡炖成汤给儿子补身子。

  当初吴新源想接她到城里生活,她怕打扰到他们夫妻间的生活,就没有答应。

  没想到他们两个人还是在孩子出生一年后就离婚了。

  李艳看了眼疲惫不堪的儿子,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唉,你看看你,都不会照顾自己,跟林倩离婚后,过的都是些什么日子,人都瘦脱相了……”

  吴新源听到“林倩”这个名字时候,脑中闪过一道白光。

  他只记得林倩是他的前妻,他和她有一个一岁大的孩子小杰。

  但是仅此而已,其他的都没有印象了。

  吴新源低咒一声,“都怪那场病!”

  两年前,吴新源莫名生了一场大病后,就忘记了一些事情

  他记不得林倩的样子,记不得他们在一起的一切片段,甚至连他们的孩子长什么样都忘记了,仿佛他们不曾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母亲李艳还在叨叨叨,问他什么时候才能再婚,什么时候才能让她抱到孙子

  烦躁如他,冷漠地走进房间里,关门,终于阻挡住了母亲口头上的狂轰乱炸。

  2

  身心疲惫的他渐渐进入梦乡……

  周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吴新源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他大喊一声:“有人吗?”

  悠远的女声传来:“有解决不掉的麻烦就戴上这枚戒指,它会带你来找我,我会帮你解决一切困难。”

  一枚花纹独特诡谲,充满异域风情戒指落入他的手中。

  闹钟响起,吴新源睁开双眼,“原来是场梦啊。”

  感觉手中有异物,他摊开手掌一看。

  奇异独特的花纹!不就是昨晚那枚戒指!

  他慌乱地将它抛开,戒指滚落到角落

  今天还有一堆事情要处理,他无暇顾及其他,匆忙离开家去上班。

  他走之后,角落的戒指闪着诡异光芒

  傍晚,他颓然地回到家中,将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

  他愤怒而绝望合作方已经给他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他明天还不能开始进行项目初始化设计,这个项目就会自动转给他的对手公司。

  这不仅仅是丢失重要目的问题。

  若是明天他无法启动资金进行初始化设计,那对手公司肯定会发现他公司存在巨大的资金周转问题。

  在这种时候,搞垮他的公司简直易如反掌

  他狠狠的一拳砸在墙壁上,“明天?我上哪去找五千万!”

  脚下的戒指吸引了他的注意,上面的花纹仿佛有魔法般,将他的一切理智摧毁,他鬼使神差地戴上戒指。

  一瞬间,灵魂出窍,他来到了一家装修风格古典又诡异的杂货店前,上面的招牌破旧不堪,写着扭曲的五个字“转角杂货店”。

  面容清丽的林十七端坐在古朴木桌前,声音清甜悠远:“您好,我是‘转角杂货店’的员工林十七,欢迎来到‘转角杂货店’,请坐。”

  吴新源战战兢兢地坐下,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但是他很快就回过神,激动地看向林十七,“我想拥有五千万,急需!”

  林十七眼珠子转了一转,“五千万有点多啊,你打算用什么进行交易?”

  “交易?”

  “我们这是杂货店,当然是靠交易存活下来,我们可以提供客人想要的任何东西,只要客户能提供我们所认为的有价值的东西。”

  吴新源慌了,“可是我已经没有比五千万更值钱的东西了。”

  林十七打断了他,“谁说的,你身上值钱的东西可多了。”

  她停顿了一下,冲他妩媚一笑,“比如你的健康,你的灵魂,你的寿命......

  当然,你还可以用你最亲的人所拥有的东西和我们交易。”

  吴新源已经惊呆了,“最亲的......亲人的东西也能被我用来交易吗?”

  林十七点点头

  吴新源垂下头思考了一阵,抬起头时眼神阴翳,浑身散发着戾气,“我选择我母亲李艳的健康交换五千万。”

  林十七轻笑一声,拿出一份合约,“看一下合约,确认无误后就签字吧。”

  吴新源看过合约后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3

  第二日一早,他就发现公司的资金账户多了五千万。

  如果不是公司遭遇困境情形历历在目,他真的要怀疑这五千万从来没丢过。

  这五千万帮他顺利地躲过了危机,但是母亲的身体却开始一天比一天衰弱

  人的欲望无穷无尽的。

  尽管公司已经成为了同行业中的上游,但是他仍然不满足,他要公司变成最顶尖的世界级公司!

  他不断去到“转角杂货店”交易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断的消耗着母亲剩余的寿命。

  很快,他的公司成为了全国顶尖公司,他成为了中国首富

  但是他却没有一点开心的感觉,他原本以为梦想成真的时候他会很开心,但是这一刻真的到来之时他的内心却毫无波澜,甚至觉得悲凉

  没有人跟他分享他的喜悦,他开始怀念母亲,怀念母亲炖的鸡汤,甚至开始怀念母亲的唠叨……

  当他回过神时,他已经到了母亲所在医院,母亲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隐隐有种灯尽油枯之感。

  母亲被病魔折磨消瘦身躯空洞无神的眼睛都让他感觉到扎心般疼痛

  不觉中,他眼睛已经浸满了泪水

  他握紧双拳,指甲嵌进肉里,很疼,却没有心疼

  他后悔了,非常后悔。

  他焦急慌乱地跑回家寻找那枚戒指,他立刻就要去“转角杂货店”换回母亲的健康,无论要以什么进行交易,他都愿意,只要......母亲能够恢复健康!

  “转角杂货店”内,林十七对他的到来有些许惊讶

  他的双眼通红,双手撑在桌子上,语气里满是焦急:“你告诉我,我要用什么才能换回我母亲的健康和寿命!

  我什么都可以付出,我的事业,我的财富,我的健康……只要能让我母亲好起来,我都愿意!”

  林十七眼中闪过一丝诧异,斟酌之下,缓缓开口,“你母亲原本还剩下15年的寿命,但是你多次典当她的健康和寿命后,如今已经到她的大限之日了。”

  吴新源一颗心瞬间被揪在空中,眼睛发红地怒吼,“你就告诉我,我需要拿什么交易才能换回我母亲的生命!”

  “二十年寿命,你的二十年寿命换她的十年寿命,你换吗?”

  吴新源生怕母亲下一刻就会死去,他没有一丝一毫犹豫,声音坚定,“我换!”

  签下合约后,吴新源心满意足离开了“转角杂货店”。

  他离开后不久,林十七却看着装着吴新源寿命的罐子若有所思,露出诡异的微笑

  吴新源看着母亲一天天好起来,心里开心不已,连医生都说这是医学史上的奇迹

  但是渐渐恢复健康的母亲脸上却没有一丝笑容

  为了让母亲开心起来,他每天都会抽出时间陪母亲散步,陪母亲聊天,喂母亲吃饭……

  这些他从来不屑做的事情,如今都做了一遍,而且他还觉得这些事是他近期以来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

  差点失去母亲这件事给他感触很深。

  人只有在失去或者快要失去的时候才会知道珍惜,所幸他还有挽救的余地,母亲依然陪伴在他身边。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他被吓的一颤,看到是医院打来的电话,心顿时揪起来,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

  “吴先生是吗?您母亲突然休克失去生命体征了,麻烦您立刻回来一趟!”

  ✉

  未完待续

   白 小 夭 

  扫 码 和 我 一 起 来 搞 个 故 事 吧

  每 晚 八 点 不 见 不 散

   你可能还想看 

  小别胜“新欢

  小别胜“新欢”(下)

  分床不如离婚

  分床不如离婚(下)

  我想要你的一个 ♡,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消失的妻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