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加创业大赛的几点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加创业大赛的几点感悟

2018-08-26 22:00:10 作者:鲁大郎是也 阅读:载入中…

参加创业大赛的几点感悟

  前段时间湿哥参加一个创业大赛,这个创业大赛比较有趣,一般创业大赛纯粹比拼项目,这个创业大赛不仅比拼项目,还比拼创始人个人能力,所以这个创业大赛最终还要评选创业男神女神

  湿哥一贯觉得自己很有表现力,身材形象都很好,而且很适合这种比赛,果断报名。恰好那几天还有真人秀邀约我参加!

  一、面试

  面试那天等待时候,我就明显感觉我和其他人不是一个画风,其他男人大多瘦瘦白白,戴眼镜,我身材高大短发还不戴眼镜。

  面试的时候把衬衫脱了,穿的无袖衫,身材很显眼。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很直白的说,现在很多男人都蔫蔫的,娘炮太多,我觉得男人应该是我这样的,所以我来参加这个比赛。当时就感觉主考官对我明显好评开始调侃我。

  二、参赛

  这个创业大赛分几轮PK,正式比赛第一天要分组,抓阄刚分好组,工作人员说每组选一个组长话音刚落,对面妹子就对我说你来当队长吧,你看起来比较酷,然后我就当了队长。这就是下面我们彩排开幕式照片,我是正在拿话筒绿衣服那个,照片角度貌似看不出来,但我是最高大的。

  这张能明显看出湿哥的背,很强大有没有!

  后来六个队长集合彩排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你们6个当中选一个作为选手代表,上去宣誓。工作人员刚讲完我还没反应过来,有个选手说就最壮的那个吧,跟着有人说好,我就作为选手代表了。

  3、总决赛

  中间经过三轮PK,综合商业能力、团队精神等诸多方面挑战,最后湿哥顺利进入决赛。

  总决赛先讲自己项目,还要表扬才艺。台下各路领导现场打分。

  湿哥就讲讲今天中国传统农业社会向现代工商业社会转型男性不在占据先天优势经济基础上讲男女关系越来越平等年轻男性不但要面临就业的巨大压力,还要面临择偶压力,所以我认为他们是有史以来压力最大的。很多年轻男性懵逼了,想努力但不知道怎么努力,所以我要引领一代直男进化!

  讲完再打拳!

  其他参赛选手有复旦学霸海归富二代高中就有发明创造的95后,湿哥这样一个土鳖+屌丝背景,最终结果湿哥赢了一个单项奖,以及一万奖金

  赛后评委老师却对我非常惋惜,她觉得我起码应该进决赛的。

  这次参赛,一路下来,有个非常强烈感受,很容易受到别人的认可欣赏

  主要两位负责人直言都对我非常欣赏,其他很多普通工作人员往往对我印象也很深刻。一下午面试几十号人,这么短时间,把人和名字对上号是很有难度的,我们每次PK之前工作人员都要打勾,确认人来了,我好几次也担心工作人员记不住我名字,结果工作人员都回复早帮你弄好了。

  还有个工作人员更搞笑,这人比较瘦小,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崇拜我。每次我去参加商业PK等活动时,他一定老远找我打招呼,而且我往哪一站,三分钟内他一定走到我旁边,然后一会要找我学拳击,一会找我聊其他,我都感觉收了个小弟

  不仅如此,其他参赛选手,很多对我也非常非常友善,经常会收到各种肯定、欣赏、认可!有事会首选找我,大家都是创业者,可见大家都非常愿意相信我

  别人为什么欣赏和认可我呢?

  坦白说,湿哥有个感受,今天很多人反感鲜肉,但身材好高大阳刚的古典气质的男人很少,所以偶尔碰到一个,无论男女都很欣赏。

  以前看新闻,美国总统竞选候选人都在身高上暗下功夫,有候选人特意选增高鞋。有兴趣可以搜索“总统竞选  身高”。这次算是切身体会,男人外型高大,体态挺拔,的确很容易收到认可

  其他不说,脸都看不清,衣服都一样,湿哥还是很容易被识别出来!

  所以真心建议广大男性,身高改变不了,身材完全可以改变,身材健壮一点,你会很容易感受到世界善意

  其次,作为一个不但喜欢运动更喜欢阅读的湿哥,显然我对很多问题思考。大家聊天谈到很多问题,我会有不一样的感悟分享,这样很容易赢得别人的认可,所以才有这个评语

  我向来认为,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我之所以收到很多优待,根源是我因为我身上有别人欣赏的地方而这些优点,坦白说除去身高不是我努力的,其他都是我努力的结果。

  这个社会的确比较功利,哪怕小孩,一般来讲,讨大人喜欢的小孩通常就这几种:家长牛逼的、小孩本身聪明伶俐可爱嘴甜的、小孩成绩好或者有文体特长的。是不是?

  走上社会其实也一样,收欢迎的也基本就这三种:1、有背景的;2、情商高会来事的;3、自身能力强,包含有特长的。其他没有背景,情商一般不会来事,能力一般也没啥特长的,往往都缺乏存在感。是不是?

  所以还是湿哥老话建设自己,把自己打磨的更加闪亮,很容易就会收获别人的认可和欣赏,无论同性还是异性

  湿在人为

  性关系剧变的时代引领新一代直男进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