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和准继父的终极版pk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和准继父的终极版pk

2018-08-27 20:58: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和准继父的终极版pk

  看着我和小琴的婚期将近,可是继女的和我的争吵着实让人不快,而小琴总是以头疼为由逃避着,我决定主动解决问题,不能靠小琴了。那晚,我知道小琴不在家,她告诉我他们单位上有集体活动,正好家里只有莹莹在。我决定和莹莹摊牌。

  当我打开门时,莹莹勉强对说道:“昨晚很抱歉,我不该那样对你。”

  “没关系。”我宽宏地挥挥手“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

  “要不要喝点什么?”

  “不用,谢谢。”

  “妈妈说她要九点多才能回来。”

  “没关系,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

  “嗯,我想跟你把话说清楚,我知道我们不能在争吵下去了,这样对你妈妈很不公平。我相信你是很爱你妈妈的。”

  “当然。”

  “那么,我们应该放她一马。我和你妈妈再过一周就要结婚了。等我们度完蜜月回来,你认为我们三人住在终日同一间公寓里会是什么情况。”

  “那大概会成为战场吧。”

  “我也这样认为。我先说清楚,这可不完全是你的错。”

  “谢谢你能如此宽宏大量地说。”莹莹语气十分人谦和有礼,让我觉得此时她是一个善解人意小姑娘

  “可惜我们试过很多次,我们确实处不来。老实说,你从根本上就讨厌我。”

  “如果一定要我说出来的话,那实在不好意思。你说的对,我讨厌你,非常讨厌你。”

  “没关系,我也不喜欢你。”

  “我何止是讨厌你,我恨你。”

  “不要说得那么严重。”

  “事实确实如此。”

  “这么说吧,我们互相看不顺眼,其实你喜不喜欢我并不重要,我要娶的是你妈妈,不是你。我曾经也想把你当成我自己孩子,当成我的朋友,可是你并不领情,所以咱们得设法解决问题,我愿意想尽一切办法来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

  “什么办法?”

  “你妈妈一旦嫁给了我,我便会照顾她一辈子。既然你受不了家里的生活我会协助你到外面独立生活,我会给你充裕的钱。”

  “你真是一个慷慨大方的人。”

  我和善地对莹莹说道:“我不喜欢看到人受苦,我会给你安排好一切。我知道年轻人都喜欢独立,你自己生活自由自在的,总会比在家一天到晚我们吵架要开心得多”

  “所以,这是你的办法啰?”

  “我这个办法很好,大家都会满意的。”

  没想到莹莹突然放声大笑起来说:“你休想轻易摆脱我,告诉你,我不会走的。我是不会走的!”

  这时,小琴回来了,她推开门时,莹莹真浑身发抖,歇斯底里地不断怒吼“我不会走!不会走的!不会!”

  看到小琴,莹莹立即转头,奔入小琴的怀中,一边哭一边说:“妈妈。你不会让他把我赶走的是吧?我讨厌一个人住,我也不喜欢和别人住,我想留下来陪你,别赶我走妈妈,不要赶我走。”

  小琴立即安慰说“绝不会的。”

  她责问我说“你到底跟莹莹说了什么?”

  “我只是提了一个完美建议。”

  莹莹痛哭流涕,像一个手足无措的孩子,伤心地说“妈妈,他恨我,他让你也跟着恨我。”

  小琴安抚道:“不会的莹莹,妈妈的乖女儿,别胡说。”

  小琴一边给裴焕仁使眼色,一边对裴焕仁说“这是事气门以后再谈。”

  “不行,小琴,我们之后不会谈了,咱们就此时此地,把事情都谈好。”

  “哦,拜托,我头疼。”

  “头疼也没用,那也得谈。小琴,问题的关键是,对你来说,我重要还是莹莹重要?。”

  “问题不在这儿。”

  “那问题在哪儿。这件事情非解决不可,我再也受不了了。莹莹不走,就我走。”

  小琴绳子微微一震,抬起下巴看了我一眼。我接着说“我的安排合情合理,莹莹现在已经工作了,在你没回来之间,莹莹似乎是同意这样安排的。”

  “我不走。”莹莹倔强着说。

  “好孩子,搬走后,如果你想你妈妈,随时都能来,不是吗?我给你在青年公寓了搞上一间房子,按你喜欢的格调进行布置。”我尽量温和地说。

  莹莹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再次扑倒小琴的怀里“妈妈。你不会赶我走的对吧?你可是我亲妈呀。”

  小琴面色通红,突然坚决地说“除非孩子自己愿意出去独立,否则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赶自己的独生女出门的。”

  我大声说到:“她这是在故意刁难我,她刚开始是愿意出去独立的。”

  “想得美。”莹莹立刻怼我到。

  安捂住头说“我警告你们两个,我受不了了。”

  莹莹哭求到“妈妈,别让我出去。”

  “小琴,头疼也没用,你非选择不可。”

  “妈妈。别让那个坏人得逞,我可是你的亲身女儿。”

  小琴转折自己的头发说:“我再也受不了你们了,裴焕仁,你最好走吧。”

  “什么?”我等着小琴。

  “你走吧,放弃我吧,我们不结婚了。”

  我厉声说道“你可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不能再这样了下去了。”小琴绝望地税“什么办法都是没用的,你走吧。”

  莹莹幼稚地转过头来,对我凶巴巴地说“走开,听到没有,我妈妈叫你走开。他不要你了。”

  我望着小琴低声说道:“你说的是真的吗,我今天要是走出去了,就,就,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小琴无力地说“我知道,只是,事情实在是太难为了,裴焕仁,再见吧。”

  我缓缓的走出去。重重地关上了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