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庙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庙会

2018-08-27 14:15:58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庙会

  早听老人们说,河底的三月二十三的皮场庙会方圆百里出了名的。古时就有“文官下轿,武官下马”之说。

  皮场庙坐落在官山脚下,皮张庙的无根松更为知名。你看不管是什么清代学子仍是新中国建立农村青年,他们都在皮张庙的无根松下为自己留下最宝贵相片

  由于马路的扩建,原先的皮场庙拆除后,又新建寺庙改名为“明灵寺”

  明灵寺对面是茶庵亭与戏台。这些都是按原建筑从头建筑而成。

  文昌庙坐落河底村皮张庙玉皇顶西侧,距《平定周志》记载,该庙建于康熙初年,由刘澄与侄子秉彝共同筹资创立。首要供奉“文昌大帝”。每年逢中考,高考时就会有信者前来拜祭。已保佑自家儿女蟾宫折桂。玉皇顶坐北朝南,可俯瞻河底村及中佐村全貌

  今年的庙会可以说独出机杼。马路上礼炮车,神威锣鼓,腰鼓都逐个上阵,以热情的鼓点,迎接远道而来四方来宾。而茶庵亭上观看阳泉国德宏扬国学文明研究所下乡活动观众更为高兴

  新式戏剧精彩表演与零距离方法的观看使得在场群众无不称誉,拍手叫好。更有喜爱拍摄朋友忙的不亦乐乎。按下快门,想要拍出心目中最理想画面

  为了便利来河底赶庙的远近来宾,今日寺院铁锅焖面的饭馆都在正午发放斋饭。

  爱写简书的我,怎会放过这等机会。取景途中遇到有来自不同地区游客们,远的有来着阳泉平定的老人,近处有韩庄,牵牛镇,……的。喜爱看戏的他们早早的吃过饭在阴凉处歇息,等着下午戏剧的表演。

  庙会是一种文明,是一种节日,也是一种信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庙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