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昭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昭苏

2018-08-27 14:31:52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昭苏

  请到昭苏去看一看吧,去看那里的油菜花,大块大块的连到天边,无边又无边!

  请到昭苏去看一看吧,去国的边境,倾听历史天空声声回响,抚摸格登碑背的累累伤痕

  假如你喜爱自驾,来新疆可要走这几条路:一是必到的独库公路风景自不必说,仅仅你未毕能走通(2015,2016,接连两年,都遇上塌方,没有全程走完);

  再是塔中沙漠公路,进入沙漠的怀抱,去抚摸那里的苍凉。(2015年,民平大桥被冲垮,没有走通。)

  三、是意外之惊喜,伊昭公路!

  伊昭公路,全长180公里,北起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昭苏县的夏特草场,南至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的破城子的夏特古道,也是翻越天山之路,风景如画,它被称为小独库公路!

  伊宁古城出发,路上下起了小雨气候跟着海拔的上升越来越冷。快进入天山,歇息的时分下来拍了个相片,八月初的夏天竟然发现温度才10度左右,冷呵!

  一路向上走,心里不断地祈求期望气候可以好一点,期望路上不要遇到其他过失,因为有看到石头掉在路旁边啊。天阴沉沉的,不过还好没有大暴雨痕迹

  一路上来,回头看,s型的盘山线条公路显得如此的流通动听。还处隐约看到雪的痕迹。

  天山路湾又湾,天山南北是故土。天山从前横在世人面前,阻挡了南北疆的人际沟通,现在,独库公路丶伊昭公路翻越天山,连接南北,促进了各族人民的往来沟通。

  已经快看到雪了,海拔快到3000米,牧民的帐子还呈现在这儿,远处的牛羊隐没在山雾中。

  咱们仰慕的牧民日子,有着外人看到的自在洒脱,纵身马奔驰,也有着外人看不到的艰苦不易

  伊昭公路仍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间一段,这儿要翻越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达坂了,海拔3000米,已经很冷了。

  过了安格列特达坂,气候突然之间改变画风,雨停了,云慢慢散去,天空的色彩慢慢变蓝,群山含翠,恍然大悟

  这边的山越来越温柔,草如同绒毛一般,柔软的,真想上去躺一躺!

  这就是古代的乌孙国所在地,历史上产汗血宝马,现在被称为天马之乡!

  昭苏县古属乌孙国,历经沧桑留下许多奇迹。赋有传奇色彩的夏特古道,奇异壮丽的木扎尔特冰川,吸引各地疗养者的夏特温泉,以及古松参天,野花遍地、蜂蝶起舞的库勒柯尔德克水帘洞等名胜奇迹,有着开展旅游业的宽广前景草原石人、草原土墩墓、和壁画是昭苏草原的三大奇迹。

  美丽的昭苏草原上日子着哈萨克、汉、蒙古、维吾尔、回、柯尔克孜、塔塔尔、乌孜别克、锡伯、俄罗斯、塔吉克等21个民族

  车子进了昭苏界,沿山路下行,前方呈现平原,一道紫光蔓延到天边,驱车前往,发现是一大片花海

  不是薰衣草,那是紫苏花!传闻紫苏是有散风通气的作用,烧鱼的时分把它的叶子放几片,可以去腥味!

  这么大片大片的,沿途看到多处,中国人喜爱紫,紫色紫气东来,看来咱们这一行命运会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昭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