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滴滴顺风车女孩遇害:发现时指甲内全是血!女孩打车出行记住这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滴滴顺风车女孩遇害:发现时指甲内全是血!女孩打车出行记住这几

2022-04-07 03:32:39 来源:爱情心理术 阅读:载入中…

滴滴顺风车女孩遇害:发现时指甲内全是血!女孩打车出行记住这几

  滴滴顺风车又出事了!

  8月24日,浙江温州乐清一名20岁女孩赵某在上了一辆滴滴顺风车后失联遇害,引起全国关注。

  25日,@乐清公安 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失联女孩赵某遗体已被寻获,犯罪嫌疑人顺风车司机钟某已被抓获钟某随后交代了强奸并杀害赵某的犯罪事实。

  发现时左手满是伤口,手指甲内全是血

  赵姑娘是24日下午1点38分上的车,去永嘉上塘。照理说应该走104国道过去的。但是这个凶手可能是有预谋的,故意往山上的地方走,然后实施强奸,并残忍杀害。

  乐清市龙之野救援队队长刘晓光,讲述了救援过程。

  发现尸体的地方是丁岙村附近的盘山公路,属于非常偏远的山区了。姑娘被抛尸的地方是一个落差四五米的地方,下面是一个树林,如果不仔细看很难看出有人被扔在那里。

  赵姑娘被发现的时候,衣着比较完整,身体弯曲,穿白色的T恤、深色牛仔裤。双腿被布条绑起来,左手有挣扎过的痕迹,左手上满是伤口,手掌和手指甲内全是血迹。

  在乐清殡仪馆,滴滴代表向家属道歉。家属说:“你们管理不严格的话,就是谋财害命!

  本应出现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

  姑娘的朋友介绍,她是和朋友约好了在永嘉见面,打算一同去温州市区给朋友过生日。

  曾两次向朋友求救

  姑娘的微信好友说,当天下午2点10分左右,她收到姑娘发来的微信:“车子开到山里了,一辆车也没有,有点害怕。”下午2点15分左右,姑娘的另一名好友收到其微信:“救命、抢救!”

  遇害者朋友亲述:一小时曾7次致电滴滴客服无果

  案发前一天已有乘客投诉犯罪嫌疑人钟某图谋不轨,但滴滴没有及时解决。

温州警方通报滴滴司机奸杀案:警察三次要嫌疑人信息两次被拒

  8月24日16时22分,被害人的永嘉朋友朱某某到永嘉县上塘派出所报案,称其朋友赵某某13时许从乐清乘坐一辆顺风车出发来永嘉上塘,但是期间赵某某电话关机失联且未到永嘉;同时朱某某称此前已与滴滴平台客服联系,客服称1小时内回复。民警随即通过公安信息平台查询赵某某轨迹,并通过自己手机拨打赵某某手机号码但显示已关机。16时41分许,该所民警利用朱某某手机与滴滴客服沟通,在表明警察身份后希望向滴滴客服了解更多关于赵某某所乘坐的顺风车车主及车辆的相关信息,滴滴客服回复称安全专家会介入,要求继续等回复。17时13分许,滴滴客服向该所民警反馈称赵某某在13时许预约了顺风车后已于14时10分许将订单取消,并未上车。民警质疑上车后还可以在中途取消订单,再次提出要求了解该顺风车司机联系号码或车牌号码以便于联系,未果。17时32分,报案人朱某某向民警反映情况称,其另一个朋友在微信上有收到赵某某发出的求救信息,该所民警即通过朱某某手机与赵某某家人取得联系,得知其家属已在乐清当地派出所报案后,及时联系乐清当地接待民警,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工作。17时44分许,在确定乐清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后,朱某某离开上塘派出所。经查,在当日16时22分之前,永嘉、乐清警方未收到针对此案的电话或来人报警,对于网传“亲友接到女生求救后马上报警,警方说没有车牌号和司机电话不予立案”一事,经公安机关调查,不存在此情况。

  当日下午17时30分许,受害人家属向乐清虹桥派出所报警其女儿失联,经初步了解后,民警于17时36分用接警电话与滴滴平台进行联系,平台客服称需3至4小时提供查询结果,民警表示情况紧急后,滴滴公司同意加急处理。17时49分,滴滴公司回电称需要提供介绍信以及两名民警的警官证等手续,后民警于18时04分通过邮件发送至滴滴公司。18时13分,乐清警方收到滴滴公司发来的车牌(车牌号为川A31J0Z)及驾驶员信息。

  乐清市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事件处置机制,抽调刑侦、刑事技术、相关派出所等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全方位寻找调查,并向温州市局提请支持。鉴于该滴滴司机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开展布控,经合成作战,于25日凌晨4时许在柳市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并于25日上午9时在永嘉县峙口村查获车牌号为川A31J0Z的作案车辆。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8月24日14时50分许,犯罪嫌疑人钟某将受害人带至淡溪镇杨林线山路时,对受害人赵某某实施强奸,并用匕首刺其颈部,致大量出血,随后将受害人抛在道路护栏外的悬崖下,驾车逃离现场。经法医初步鉴定,其死亡原因为右颈部动脉断裂急性大出血致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鉴于案情重大,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侦查办案中。警方对赵某某的不幸遇害深感惋惜,并借此案提醒市民,乘坐“顺风车”等类似交通工具时,可向熟悉亲友发送乘坐车辆车牌、驾驶员姓名等信息。当事人亲属如遇到类似问题,应迅速到所在区域公安机关报警,以便公安机关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不传谣不信谣,对恶意制造、传播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

  温州市公安局

  2018年8月25日

  令人寒心的是,距21岁郑州空姐乘滴滴顺风车遇害,刚过去3个月的时间。就在今年5月,祥鹏航空公司空姐李某珠遭到了滴滴顺风车司机刘某华的毒手。

  据南方周末记者不完全统计:过去四年里,媒体报道及有关部门处理过的滴滴司机性侵、性骚扰事件,至少有50个案例:2起故意杀人案,19起强奸案、9起强制猥亵案、5起行政处罚案件、15起未立案的性骚扰事件;涉及50个司机,53名被害人均为女性。

  坐顺风车本是为了方便,却招来杀身之祸,这种让人寒心的事接二连三发生,除了要严惩凶手,查出事情过程中的漏洞,更重要的,让更多的人学会保护自己,不让悲剧再发生。

打车出行,这样做更安全!

  1、不与陌生人拼车,避免遇到不法分子或遇到司机与不法分子合伙设局。

  2、上车前:看清楚是否和软件显示的车辆符合。要先看清前来的车辆与软件显示的车型、颜色、牌照是否相符,如不相符就不要乘坐,并及时向网约车平台投诉。

  3、上车前最好先跟家人或朋友打个电话或者截屏转发网约车车辆信息内容:网约车车型、网约车车牌、上下车地点。  

  4、上车后,出发前检查下车锁及车窗使用情况。

  5、乘坐车辆时,最好开三分之一车窗,这样遇到特殊情况可随时向窗外呼救,

  6、乘车时可大声要求亲友来接,起震慑作用。还可以再次电话联系亲友,告知亲友上车的时间、地点和车辆信息,并可大声要求亲友到指定的地点去接,这样,可对不法之徒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7、打车出行时,尽量不要去人少偏僻的地方,深夜打车最好结伴出行,尽量不要单身出行。

  8、上车后尽量坐在车后排司机后面的位置,千万不要坐在副驾驶位置。

  9、要随时注意行车路线,不要始终玩手机或者睡觉。

  10、单身女性尤其要注意的是,尽量不与司机发生争执,以免发生意外。

  11、手机放手边 遇特殊情况马上报警。尽可能保持手机放在手边,以便发现情况不对,立即报警或求救。并保留一切可收集的证据,如乘车信息、车牌号等,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12、如果发现司机在绕路,觉得危险,可要求司机在人多或亮度高的地方停车。

  13、一旦发现特殊状况,自卫时可使用车内物品充当武器,如座位顶部的头枕和随身的钥匙。使用钥匙时,用拳头包住钥匙。然后在拳缝间露出钥匙的尖角,可攻击不法分子的眼睛和喉咙。

  养生

  微信号:yshufu

  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是社会第一资源,还是国民第一素质。

  温馨提示:用拇指长按*3秒,点击识别图中*,即可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