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岁女孩凶杀案更多细节曝光!4年53起强奸案,谁给了滴滴猖狂的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岁女孩凶杀案更多细节曝光!4年53起强奸案,谁给了滴滴猖狂的特

2018-08-27 21:18:39 作者:晗妹儿 来源:心之助 阅读:载入中…

20岁女孩凶杀案更多细节曝光!4年53起强奸案,谁给了滴滴猖狂的特

  文 | 若晗

  气得牙根痒痒!!!

  距离上次的空姐被害案不过3个月的时间,又发生惨绝人寰悲剧

  温州23岁女孩滴滴顺风车被害案已经破案,但我们还不能这么轻易地放过凶手、更不能轻易放过滴滴!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8月24日

  13:30

  为参加同学聚会,温州乐清23岁女孩小赵搭乘滴滴顺风车,于乐清飞虹南路上车。

  14:09

  在半路中,小赵却发现司机钟某并没有按常规路线行驶,而是一直往人烟罕至的山路上开。车辆进入无人山区受害者发给朋友信息说“害怕”。

  14:14

  受害人向朋友发出求救信息“救命、抢救”,此后友人联系受害者显示电话关机。

  15:42

  多次联系受害者未果,友人联系滴滴平台,平台称1小时后给出答复

  16:22

  友人去派出所报案,警方用该友人的手机号联系滴滴平台,表明警方身份索要车主信息被拒

民警客服沟通,表明警察身份后,希望向滴滴客服了解更多关于出事顺风车车主及车辆的相关信息。滴滴客服回复安全专家介入要求继续等回复。

  17:35

  女孩家属报案,警方立案。

  距离第一次联系滴滴平台已经2个小时,滴滴给出答复“已经联系上司机,司机称受害人并未上车。并且拒绝提供司机信息,因为会泄露隐私”。

  滴滴公司回电称,需要警方*等手续

  民警通过邮件,将介绍信和警官证发送至滴滴公司。

  乐清警方收到滴滴公司发来的车牌及驾驶员信息。

  20:20

  友人收到信息称滴滴已将司机信息送到警方手里,距离受害人发出求救信息已经过去6个小时

  8月25日

  04:00

  警察抓获嫌疑人后续媒体报道此人27岁,家中还有名16岁的女友

  14:43

  女孩尸体在荒山中被发现,已被强奸受害,身受重伤而亡。

  Part.1

  8月26日,警方召开案情说明会,向受害者家属讲述了小赵受害的全过程

  事发当天,小赵打车从虹桥镇到永嘉上塘镇。

  正常情况下,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择,而嫌疑人选择了路程较远的104国道,并在途中,把车开上了一条山路。

  据附近居民说,这条山路非常偏僻,除了本地少数人和一些驴友外,平常人都不会走这里。

  当车开至途中一偏僻处时,嫌疑人钟某停下了车,将小赵的手脚捆绑起开,用胶布将其嘴封住,然后开始问她要钱。

  因小赵身边没有多少现金,嫌疑人提出要小赵微信转账给他。

  而当时他们所在地方信号不好,嫌疑人又将车开到附近的某村庄。随后,小赵通过微信转账,给了他9000多块钱。

  收到钱后,嫌疑人再次把车开到偏僻处,对小赵实施了强奸,并用匕首刺其颈部,致其大量出血......最后,嫌疑人将重伤的小赵抛至悬崖下,驾车逃离了现场。

  而小赵的妈妈,亲眼看着女儿上了顺风车,却就此天人永隔......

  Part.2

  是的,我们斥责嫌疑人。

  他是社会的渣子!

  但是,这次,我们坚决绝对,不能再放过滴滴了。

  从上次的空姐遇害案到现在,滴滴做了什么?

  首先,空姐遇害案当下,滴滴发布了一张“通缉令”,公布了这位顺风车司机真实姓名照片、手机号、身份证号码,悬赏100万找凶手。

  许多人根据滴滴公布的信息,对嫌疑人进行辱骂

  看似很痛快,但是却造成对警方办案的干扰

  国民级的应用必须承担起国民级的责任而滴滴当时的行为,只能被称为是“国民级”的公关——它直接将大众情绪转移到了司机的身上。

  那位因为失去独生女而痛不欲生的受害者父亲直接在媒体前表示,“我觉得他们滴滴公司故作姿态,没审查好,这是监管不力。滴滴公司到现在没有一个主要领导来慰问一下。”

  随后,滴滴发布道歉声明

  可令人惊讶的是,那份道歉声明,在事件归于平淡后,就被滴滴公司悄无声息地删除了!

  难道道歉就仅仅是作态吗?!

  当时滴滴声称,会全面整改顺风车业务

  他们是怎么做的呢?

  ——顺风车里所有用户默认系统头像,不显示性别年龄等信息。使意图不轨的人,无法通过平台筛选犯罪对象

  ——取消顺风车夜间订单业务。

  然而事实是什么呢?

  5月31日

  滴滴整改方案公布。

  6月15日

  恢复夜间订单。

  8月

  恢复用户信息,重新上线信息公开制度,默认全部信息公开。

  真不要脸。

  说是整改,悄咪咪地改回去了,滴滴你这是骗谁呢?

  Part.3

  这次事件出来后,滴滴又做了些什么?

  8月25日

  14:45

  滴滴官方微博发布道歉声明。

  8月26日

  13:30

  滴滴免去顺风车事业总经理、客服副总裁两大高管职务,并宣布自8月27日起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

  (声明部分截图

  道歉声明里怎么说的呢?简单来说就是这三点:

  1.甩锅嫌疑人,称案发车辆系钟某线下临时伪造。

  2.撇清自己,声称嫌疑人没有犯罪记录

  3.表明“诚意”,给与受害者3倍赔偿

  然而事实又打脸了。

  1. 关于道歉声明中的“案发时车牌系钟某线下伪造。”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从去年开始一直用案发车牌跑滴滴顺风车,没有更换过牌照。警方调取*后,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2. 关于“嫌疑人背景审查中无犯罪记录”。

  就在受害者小赵遇害的前一天,一位姓林的女士搭乘作案顺风车,上车后司机却让林女士把订单取消,车费由微信给他,照办后车辆驶向偏僻地段

  林女士起疑后,靠着机智躲过一劫后向滴滴平台投诉,被告知2小时后给出答复,直至第二天凶杀案发生,滴滴也未给出任何答复。

  林女士怎么会想到,就在她刚刚躲过一劫的第二天,同一辆车、同一个罪犯,就把魔爪伸向了另一个女孩

  而收到投诉后,滴滴又做什么了?!

  3. 关于赔偿。

  滴滴始终觉得赔偿就可以了解事情,可是对于一个市值几十亿的上市公司来说,几十万几百万真的不算什么。

  个人性命,就可以让你用“赔偿”二字打发了吗?

  Part.4

  在过去的4年里,滴滴顺风车强奸案,有册记录在案的已经有53起。

  50多个司机,至少有3人有危及*的犯罪前科,却通过“三证验真”;53名被害人均女性,其中7人被侵害时处于醉酒状态

  2016年5月,深圳一名24岁的女教师在搭乘滴滴顺风车的过程中失联,被害人家属联系滴滴公司时已过凌晨12点,得到的回复竟然是“滴滴的客服已经下班了”。最终,这位女教师惨遭杀害。

  2017年5月14日,重庆永川,顺风车司机周航用风筝线和红布将30岁的甘女士勒死,还用红酒开瓶器猥亵了她。周航被判处死缓,该案在网上几乎搜索不到任何报道。

  而案发地点,多集中于北京、江苏、广东、浙江等地。

  被曝光出来的滴滴司机群里,污言秽语不胜其数。

  甚至还调侃,司机真有眼光!上次的空姐,这次的小赵,都很漂亮

  对,这些人,不是好东西

  但本应该担负社会责任的滴滴,偏偏就为这些人铸造了一个犯罪的巢穴

  我们来看一段一同被罢免的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的早期采访内容

  与致力于将顺风车业务推行为公益产业的高德地图相比,滴滴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约炮神器”!

  滴滴七夕海报

  “宜:酒店、试衣间、电影院、滴滴顺风车;”

  将“滴滴顺风车”与“酒店”、“飞机杯”等色情字眼划上等号赤裸裸进行性暗示

  一个交通服务软件,甚至在七夕组织线下相亲活动

  为乘客与车主提供随机搭配约会的机会

  还有暗示满满的海报文案

  “第一次见面,干嘛给我免单?”

  “第一次见面就知道,反正早晚连我都是你的。”

  根据滴滴官方统计,上线之初女乘客的人数是略少于男乘客的。

  为了给男司机带来更多的女乘客,滴滴甚至提供了女性免单业务。

  请了宅男女神SNH48,变身乘客教女性如何撒娇卖萌获得免单机会。

  只有这样还不足以让你免单,还联合美图秀秀推出“高颜值头像活动”,就是滴滴整改期间又偷偷上线的那个功能

  暗示文案:“美图提高头像颜值,让顺风车更好约”!

  如此物化女性,滴滴还敢说自己只是卖刀的,至于顾客买刀去杀人,自己管不了吗?这分明是从造刀之初就在刀把上写明了“杀人专用”!

  作为一个交通服务类软件,却干着“陌陌”的事,操着“约不约”的心,滴滴,你知道你是干什么吃的吗?!

  对于那些善良单纯的女孩来说,她们怎么会知道,自己眼里方便出行的交通工具,竟会被滴滴孵化成了约炮强奸的温床

  Part.5

  不管是教女性如何自保,还是告诉滴滴如何整改,其实都解决不了根源问题

  文化力量有多大?

  它可以影响一个民族,影响每个人的行为。

  企业文化的力量有多大?

  它可以影响所有企业员工道德观和行为,影响所有参与者观念

  别说什么客服的权利有限之类的话了,如果真的遇到紧急情况,完全可以直接汇报上级,破格处理

  没有良知,就是没有良知。不要洗白了。

  所以在滴滴这样没有社会公德心的公司里,直接接触客户的客服部,才会漠视每一个面临生命安全的乘客。即使对方命在旦夕,也可以轻松地说出“请您稍等,谢谢您的配合”之类不痛不痒的话。

  金庸说,

  “今天的中国,有的人很有权力,有的人很有财富,有的人很有知识,有的人很有名气。可他们普遍都没有一样东西——良知。

  因此,当官的鱼肉百姓有钱为富不仁,有知识的助纣为虐,有名气的麻木不仁。活生生使这个社会堕落成非人的人间。纵使你拥有的再多,你依然只能算衣食无忧的穷人。”

  弗洛姆说,每个人一生都要做一个选择:占有,还是存在

  选择占有的人,他的人生是用他所占有的,所定义。从滴滴的每一位高层股东董事长,甚至到被罢免的事务部总经理、漠然的客服......他们被资本控制失去了良知。

  但是可怕的是,他们不是一个人,他们掌控着全中国几千万甚至上亿的滴滴用户的生命。

  所以,这一次,请不要轻易放过滴滴,好吗?

  —— 心有助,不孤独 ——

  PS | 对于滴滴,你想说些什么?

  -作者-

  若晗,资深写手,经历过所有的无悔人生,愿意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值得的你。

  爱我的人请分享朋友圈

  没看够的这里一定有你爱的

  

  吴彦祖晒老婆被群嘲:39岁皱纹横生,却让男神甘当14年老婆奴!

  “离婚女人最好骗!”这个脚踏5条船的男人,揭露了渣男最大的特点

  张杰一句话让谢娜泪崩:比起大S的“剥虾论”,这才是最高级的婚姻

  

  点了赞,你就是我的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