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报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报复

2018-08-28 19:58:5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报复

  母亲一向节俭喜欢安静。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她变得喜欢奢侈,喜欢热闹,每天和各种各样朋友出去玩耍。我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和母亲一起吃过饭了,我最爱吃的那种小糕点她再也没有时间给我做了。

  究竟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我一个人靠在沙发上想了想,好像,好像是在客厅装修完之后她就异常活跃起来。那在装修之前了,对了,是在妈妈和那个叫做裴坏人的老男人分手之后的的事情了。

  我新交了一个男朋友叫金志生,他比我大十岁,他的口袋很深,多金而英俊。他向我求婚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喜欢他还是喜欢他的钱。我身边所有的人都在说他道德品质不好不适合我。因此,我想征求一下妈妈的意见

  那天,妈妈正在给自己化妆,我对她说:“妈妈,我告诉你,金志生向我求婚了。”

  “金志生?”沉默了一会,妈妈说:“你打算如何?”

  我转头看了母亲一眼,我看到母亲并没有在看我,而是专心致志地对着镜子梳理自己的发型,我只能回答:“我不知道。”

  我的声音透露着仿佛小孩子被抛弃是的惶恐期待地望着母亲。但是母亲的表情却十分淡漠,好像我在说一件无足轻重的事情。

  片刻后,母亲说:“你自己决定。”

  “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我不知道该如何帮你。”

  “可是妈妈,我知道你肯定有什么想法?拜托你妈妈,帮我拿个主意吧。”

  “你刚与金志生认识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他的名声不好。”

  “不就是离过婚吗?”

  “当然了,他很有钱,能供你好好想了,但你若不爱他的还是不加的好。”

  “从某个角度来说,我还是爱他的。”

  妈妈站起来仓促地说:“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天啦,我都忘掉了和赵阿姨他们约好了打麻将,我要迟到了。”

  “但我还是不确定……我想我很有可能答应嫁给金志生,毕竟他非常迷人,可是妈妈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莹莹,你怎么跟两岁娃娃一样,我怎么能决定你的一生,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我知道。我以为,也许你能多少给我一点建议。”

  “我跟你讲,除非你自己愿意,否则,不必嫁给任何人。”

  “可是你想摆脱我。”

  “你怎么这样讲话,你是妈妈的独生女,我当然不是想摆脱你。”

  “对不起妈妈,可是我觉得我似乎老是在惹你生气。”

  “有可能我现在有些神经质,容易生气,不过我可能更年期吧。”

  “都怪我不好,不过妈妈,我的朋友多半都已经结婚了。”

  “我认为你最好嫁给一个有钱人,你的花手有点大。”

  “我也痛恨贫穷。”

  “莹莹,我不知道该给你什么建议,我觉得这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必须自己做决定。”

  “当然,妈妈,只要你告诉我你觉得金志生这个人怎样。”

  “我对她没有任何感觉。我该走了。”

  “你是该走了,你的这个月会很重要吗?”

  “我不能失约。再见,我的心肝宝贝”。

  妈妈没有阻拦我,很快我便和金志生结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报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