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原谅丈夫的出轨,内心备受煎熬,可走不出心理的阴影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原谅丈夫的出轨,内心备受煎熬,可走不出心理的阴影该怎么办

2018-08-29 07:01:34 作者:戳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为了原谅丈夫的出轨,内心备受煎熬,可走不出心理的阴影该怎么办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

  文丨忆慧

  [以下案例编辑整理后发出,已经征得本人同意隐私部分编辑已做处理。]

  1

  “他出轨了,可我不想离婚,那我就选择原谅他,但是又觉得对不起自己。所以,我很痛苦心情郁闷时候反复的问自己,他为什么要出轨,不出轨能死吗?这种感觉不好,我很压抑,甚至都觉得自己要窒息。我该怎么办?”

  这是一位求助者对出轨丈夫的纠结与无奈

  她说自己很想放下这件事,丈夫诚恳的求饶忏悔,让她的心软了下来,内心深处告诉自己会选择原谅。但每隔一段时间,尤其是丈夫频繁出去应酬,或者有一点异常,她都会忍不住提起丈夫曾经出轨的事情,不停的翻旧账,导致丈夫很无语,矛盾不断增加。  他们的夫妻关系,总是在“争执-道歉-原谅-和好”的循环播放下进行。她一再提醒自己,要原谅丈夫,不能因为第三者的插足,就放弃这段来之不易婚姻,携手走过了十几年,她不忍心丢弃。可实际上,她根本无法逃离丈夫出轨的阴影。  维情咨询师分析道,她信以为真的认为自己原谅了丈夫,可实际上,出轨的阴影在心里面储存着,信任感的消失,让他们的夫妻关系无法得到和解,不管出轨方怎样努力,最终,她都无法接受,最后,双方不断争执,吵架,挫败感十足,婚姻也走向了穷途末路。  实际上,她内心对丈夫的原谅,只是为了保全这个家庭,让婚姻继续和谐进行,逼迫自己去做原谅的决定,而不是真正的对丈夫出轨的行为进行释怀。  

  2

  现实生活中类似于这位求助者女士的婚姻状况,很多家庭都存在着。没有哪个女人生来就愿意委屈求全,丈夫的出轨对她们来说是一种侮辱,一种不尊重的行为。  “如果发现另一半出轨了,你会离婚吗?”想必会有一大波人很干脆的这么说:“离,必须离。这世界上,谁离开谁,地球都照样转……”  对,说的很有道理。谁离开谁,都可以活下去,但是现实往往与人们想象截然不同。  真正遭遇出轨的人,大多数还是会选择原谅,忍着痛苦向现实低头,那些拍着胸脯果断离婚的人,要么是没有走进婚姻,要么就是感情投入不多。如果对一段感情付出了一番心血,离婚不是一句话就能完结的事情。  每一段恋情走进婚姻后,我们都是抱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愿望,但是婚姻是柴米油盐平淡日子,冲散了两个人的感情,只有不断的磨合包容适应,忍让彼此,才能合得来。  这个社会诱惑诸多,让很多婚姻中的男女向往那种新鲜感刺激感,忘却了婚姻里职责,做出破坏婚姻,背叛爱人的事情。  

  3

  我们是很希望自己能够原谅带给我们伤痛的爱人,并且那些出轨背叛我们的人,也同样希望得到原谅,理智告诉我们为了家庭完整、婚姻和谐以及孩子健康成长,我们需要去原谅,也尽量做到原谅,可行为上的付出却是相反的。  出轨伴侣的一个小动作,都能让我们联想非非,做不到信任,永远可能做到原谅。因为,出过轨的婚姻,就像打碎的镜子,就算竭力拼凑起来,裂缝已经存在那里,成为永远无法消除的阴影。  考虑去原谅的同时,内心就会不自觉地问自己:“如果我原谅了他,会显得我很卑微,很没有底线。原谅之后,如果他再次出轨伤害我,我该以哪种态度面对?而他现在的忏悔或许只是一种障眼法,故意博取我的同情心,那我岂不是被他当猴子耍?”  在这种逻辑推测里面不断地徘徊,根本无法让自己得到冷静,内心恢复不到安宁,又怎能做到真正的原谅?  就如前面的这位求助者一样,内心忐忑不安,却自认为已经原谅,只不过是安慰自己的一种方式,实际上,她对丈夫一点信任感都不存在。  之所以内心挥之不去出轨方带来的阴影,主要是内心不安情绪,没有安全感所造成。把自己紧紧包裹起来,不愿接受外界的一切。  那么,丈夫出轨,如何走出阴影?  维情咨询师认为:  首先,要重新审视自己,是否对出轨爱人有感情,是否还想要你的婚姻。在不理智情况下,不要急于下决定,冲动下的沟通,除了增加彼此之间的矛盾,没有任何效果,更不要轻易接受别人的不利建议,婚姻是你的,你需要根据你的需求做决定,而不是让别人替你做决定。  冷静之后的,确认自己不想离婚,想继续婚姻,那就要试着敞开心扉接纳出轨的伴侣。观察出轨伴侣的改正错误态度,慢慢的接受他对你的忏悔,不要把他推得太远,把握分寸。  其次,不要总是让自己陷入无尽的悲伤中,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情,不要逃避问题,逃避只会让自己变得自卑容易让自己受伤。  提升自我价值整体形象,让自己变得美丽起来,美好的事物会让我们心情愉悦,变得更加自信建立自己的朋友圈子,找一份工作,让自己忙碌起来,就不会总是胡思乱想。  最后,告诫出轨的伴侣自己的底线,如果超越底线不会轻易宽恕。在此期间,要保护好自己的权益,把对自己和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收集对自己有力证据,如果再次受到伤害,也可以有转身就走的勇气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你会原谅一个出轨的丈夫吗?

  期待您的留言~

  推荐阅读

婚外情后果如此不堪,你为什么还执迷不悟?那些认为出轨就离婚的人,后来过得怎么样了?出轨失信的婚姻,该何去何从?婚姻12年,怀二胎后分居四年,他出轨了,我该怎么办?为什么男人宁愿在外养小三,也不愿离婚 有多少看起来“没毛病”的婚姻,却毁在了出轨上?

  无性婚姻一年,才发觉他出轨了,狠不下心离婚,我该怎么办?

男人一旦出了轨,婚姻信任的修复,为什么那般难?结了婚的人,为什么还要去外面找“真爱”?我赚钱养家,出一次轨又怎么了?”他出轨了,却希望我和第三者“共存”,不然就离婚,我该怎么办?

  马上咨询,立即回答

  婚姻情感问题咨询、离婚维权问题、小三劝退问题......请加中国首席“维情维权专家舒心个人微信wqshuxin1立即得到解决问题的方案(长按可复制,或长按下方*识别添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