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关系再好,都不要为男人做这3件事,否则后悔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关系再好,都不要为男人做这3件事,否则后悔一生

2020-10-30 18:00:41 作者:小豆子妈妈 来源:小豆子妈妈 阅读:载入中…

夫妻关系再好,都不要为男人做这3件事,否则后悔一生

  都说,婚姻是女人的二次投胎。

  不同的婚姻,会让女人走向不同的人生,最终变成不同的模样。

  好的婚姻,能让你抵达更远;而糟糕的婚姻,会毁掉你原来的样子,带来一生悔恨。

  所以,在感情中,女人始终要有自己的底线,不管你再爱一个男人,有些事永远不要容忍。

  委曲求全,一味隐忍牺牲

  前段时间在抖音上,一个点赞超过130万的视频,把一位70岁“闹”离婚的大妈送上热门。

  事情是这样的。

  一位大爷向调解节目求助,说他的妻子每天对他冷言冷语,没给好脸色看,还时常没事找事,而且要跟他闹离婚,让人“一回到家,就好像进了地狱似的”。

  调解员来到大爷大妈家中,却从大妈口中听到不同的说法。

  40多年,丈夫从来不收拾屋子,看到酱油瓶倒了也不扶;

  40多年,丈夫总是在外面玩,下象棋,玩牌,而对家里的事情不太上心;

  40多年,丈夫关键时刻总是帮不上忙,生了两个孩子,都是身边一个人没有。

  谈起结婚40多年来当牛做马受的罪,大妈悲从中来,说自己实在不愿意再跟大爷过下去了。

  “看见他就心里堵得慌。”

  

  “我老想为自己再活一回,我在他跟前活得憋屈难受!”

  在外人看来,年纪这么大,忍一忍都该入土了。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至于闹到离婚的程度吗?

  然而,这根本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无数个藏匿于平常岁月中的零碎委屈,还有长年累月积压的失望。

  忍一天、忍一年就算了,但是忍了几十年,甚至一辈子,太难了。

  蔡康永曾说:

  “什么叫做容忍?就是装作没事让它过去。

  那样做的代价是什么?装一次没事,会过去。但你让一件事情过去三次,你就再也没有兴趣去追究它了。

  等憋在心里的气慢慢消了,两个人之间的裂痕也产生了。”

  婚姻里,忍是有限度的。

  如果一味地牺牲自己,无疑于将自己置于关系中的弱势地位。

  忍让、牺牲带来的委屈感,会成为夫妻间猜忌、互相指责的根源。

  夫妻朝夕相处,遇到问题和摩擦在所难免。

  如果一味忍让,放在心里不说,只会把生活过成一潭死水。

  想要激起生活的涟漪,不如真实面对这个问题。夫妻多沟通,一起反思生活为何不如意,共建更亲密的关系。

  丈夫出轨,依然选择原谅

  当我们还没有结婚的时候,如果有人问:“如果以后你的丈夫出轨了,你会原谅他吗?”

  大多数女人的回答是:“当然不能原谅,必须和他离婚,从此再也不和他来往。背叛家庭的男人,必须让他净身出户,得到应有的惩罚!”

  可是现实中的妻子,却是另外一番光景。

  邻居张姐,50多岁了。家里一对儿女乖巧懂事,丈夫看起来敦厚老实,外人看来就是幸福温馨的一家。

  但是在一次交谈,张姐无意中吐露了她的心声。

  刚结婚的那几年,夫妻确实过得挺好的。妻子一门心思相夫教子,丈夫乐享甩手掌柜,一心扑在工作上。

  可是后来丈夫事业渐进,花心也逐渐显露出来,与单位实习生好上了。

  丈夫被发现后,坦然承认,他和那女人只是玩玩而已,不会离婚。

  张姐为了俩孩子,为了这个家,都默默的忍下了。

  再说丈夫还是一如既往地把工资交给她,还算挺顾家的。

  想着算了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忍一忍。

  原以为原谅丈夫出轨,会让他收敛一些,可没想到他却变本加厉。

  多年来,丈夫在外艳情不断,时常以出差为借口,夜不归宿。

  妻子如鲠在喉,吐不出来,咽不下去。

  见过不少出轨的婚姻,年轻些的男女基本都会一拍两散,及时止损;人到中年后,大多试图挽回,凑合着过。

  选择无关对错,关键是要遵从自己的内心。

  假如你不幸遇到了伴侣出轨,不妨找个时机,双方坐下来,认真内观,互相谈论各自的感情状态。

  如果还爱,应当承担起感情责任,不得有下次。

  如果真不爱了,与其痛苦,不如趁早放手。

  时常被家暴,却不懂反抗

  曾经看过一个小镇姑娘的婚姻故事。

  从婚后第二年开始,由于没生出男孩,一直遭遇家暴。

  丈夫三天两头找茬,一开始是打几巴掌,后来愈演愈烈。男人拳打脚踢,并威胁她,离婚了就不让她看孩子。

  但是周围所有人,甚至双方父母都在劝说,她应该忍让下去,不要惹怒丈夫,夫妻都是打打闹闹的。

  在反复“洗脑”中,她也开始怀疑,自己有问题。毕竟两人是从吵架变成打架,而吵架的时候,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

  但是,她根本不懂一个最简单的道理:

  吵架或许是相互的,但是打人这个行为就是错的。因为它是实质性伤害,而施暴者应该对这个错误负全责。

  旁人无法感同身受,你所经历的家庭暴力,是如何演变而成的。

  也许施暴者是从一句粗俗的狠话开始,一步步试探过来的。

  从言语行为中,已经嚣张跋扈,并从来没有得到制止和威慑,进而采用身体暴力手段伤害对方,甚至扼杀了鲜活的生命!

  只要上网随便一搜,家暴案例多到让人数不胜数。可即便如此,这些被曝光的新闻,仅仅只是冰山一角。

  据全国妇联统计数据:

  在中国2.7亿个家庭中,有30%的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平均7.4秒就有一位女性受到丈夫殴打!

  我国每年有15.7万妇女自杀,其中60%妇女自杀是因为家庭暴力。

  家暴的普遍性超乎我们的想象。

  那么,面对家暴,我们应该怎么办?

  1、当女性感觉自己被暴力威胁时,自救比什么都重要,第一件事就是赶紧跑,远离,保留证据,报警!

  2、观念上一定要转变,家暴不是家事,不要想着家丑不可外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已实施,家暴构成犯罪的,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家本应是温暖的港湾,而不是暴力的温床。让我们一起站出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世界上最难说的事情就是感情,最难解决的问题还是感情。

  女人一定要记住,爱,是懂得,而不是忍让,抑或是痛苦。

  真正的好婚姻,是建立在平等、尊重的基础上的。两个独立的人,互相理解,互相扶持,相伴走过一段漫长的旅程。

  点个“在看”,愿每一个在婚姻生活过得不如意的你,都能活出自己,做自己,好好爱自己。

  作者简介:小豆子妈妈(ID:xdz-mm),全年无休无薪的硬核妈妈,边带娃边码字,全网200w女性都信赖的闺蜜,家庭、婚姻、育儿中的一地鸡毛,欢迎吐槽!(申请转载开白,请添)

  亲爱哒,最近微信改版,为了不错过豆妈每天的精彩推送,记得把我们设置为星标哦!每天下午6点,咱们不见不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