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护鸟类,保护环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护鸟类,保护环境

2018-08-29 18:41:25 作者:幸有生一2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护鸟类,保护环境

  三下乡活动开始啦,也意味着我们对鸟类调查研究活动也要开始了!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我们开始了,爱护鸟类的自然科学教育类堂课,课堂上讲了很多关于鸟类的内容,讲到鸟巢以及鸟巢制作,再者就是讲到鸟类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讲到如何区别鸟类,以及我们平常时见到的鸟类有哪一些不同的鸟类,然后就是应该采取哪种保护措施,当遇到鸟类受伤或者说鸟类需要救助时候!在讲的过程当中,我们也会为同学展示了各种鸟类的照片视频以及为他们讲解这些鸟类的不同以及保护措施!其中孩子们表现很是出色以及活跃,他们对鸟类似乎还挺感兴趣的,很多关于鸟类的神奇想法,以及疑问提问的,把整个课堂的氛围弄得很是活跃,就像是课堂下是一个个充满好奇心好奇宝宝那些眼神总是吸引着老师

  当然仅仅是课堂上的讲解,是远远不够的!于是我们也为孩子准备了许多关于鸟类保护的活动,比如说,鸟类迁徙,鸟类画画叶脉传情,鸟类折纸,鸟类粘土等等精彩活动!

  这些活动看似简单,其实说易也不易,但是小孩子们的兴趣心很强,对这些活动超级喜欢,甚至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把他们所想的、所憧憬的、以及添加了更多的新元素,只属于他们自己个人想法而来的,甚是努力,以及发挥他们的创造能力啊!看着一个个精致成品出来,眼前一新,不可思议,很多完美作品,顿时觉得这群小孩子真棒,他们的动手能力很强,做出来的东西小巧玲珑,甚是精致可爱

  其中我们也有出外调研选择了一个阳光明媚微风徐来的日子,我们带着一些学生到校外去调研,令我们惊奇的是,就在学校门口的一条街上,基本每家每户都有鸟巢,甚至一家就有几个鸟巢,而且鸟巢被保护的很好!同时,我们也一并进行问卷调查,从问卷当中,可以得到这里的人对鸟类保护的很好,不会去破坏鸟巢,对鸟类的到来表示热情喜爱

  在这次难得的鸟类保护调研中,我受益匪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