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是一年军训季--------将军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是一年军训季--------将军令

2018-08-29 20:35:52 作者:北冥有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将军

  又是一年花开季,军队绿花别样红。

又是一年军训季--------将军令

  时光沙漏,转眼时间已过七年光景,站橘子洲头,牧鱼回忆:七年生活不易。若我是一条鱼,便可自由嬉戏。奈何苦海无边,只怕校园里的时光是那么简单。就如同操军的口号:1~2~1。断定是喊不出10以上的数字,当然当年的报数点到早已变成如今的刷卡上班,不可同日而语

  就在昨日,因开会过后偶翻一未接电话,未标名字。怕是骚扰居多且还是男性准备删掉!但是地址尤为的熟悉比较一看是家里的号码想想自在外。不曾有过枝梢末端的联系。好像这代人都是这样,平时一般就断了来往,逢年过节怕是能聚也是稀客!

  感性回拨,没过三秒就通了。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橘子!”

  我咋一听,原来是好兄弟,“哎,伦哥!感情是你的号码啊,怎么现在哪混?”

  “还行吧,之前的地换了,现一商业大厦安全主管,顺管业务。”

  当然剩下的是家常里的寒暄,我要说的就是我这一哥们年轻上学的那会,可是个打架的好手,像这样的小身板直接撩十个。听说他读外校那会也挑人家地盘的一头头,被人盯上不得已错了学,待到年龄走了验兵的路。由于视力样貌身材体力就一当兵的料,若是在抗战年代指不定是个团干的料。结果家伙也没闲着当了两年狱警。吓得狱中耗子直抖索,非猫如虎望而生畏

  那时我记得自己也刚上大学,也是军训。两周的训练,把我训出一个混色。

  那年是他当兵的第二年,没想到这就给退了下来。来我家住了一天,被子确实是豆腐块千张皮。这个着实点个赞!整个人气质一看就是个兵!国家卫士

  后来退了什么分配工作的,好像也没有大家口中传的那么好!还不如自己找事做。但是据我所知当时的企业对这些退伍的兵哥哥尤为喜欢。那是因为军人品性!有些大企业针对那些刚刚出炉的小鲜肉专门聘请教官训练一个月再上岗,我就经历过当时叫做人本集体的那家民营企业,真的是痛并快乐着

  当然跟这一哥们,电话过后。找了个机会还是见了一面,吃了便饭。

  哟!那个体态依然魁梧,却是少了英姿飒爽之气。臃态的很。是感叹岁月是把杀猪的刀还是归根结底是锻炼,我们也都不在意了。比较感叹年纪也大,皱纹已印,胡渣已续。但当谈到这当兵某些事迹,偷偷看着他的眼里是放着光的,仿佛骨子里一直留藏宝贵东西,也许是生活的压力或是物欲横流社会暗淡了它的光芒。或是真的是自己健忘了当年的自律,但是毕竟曾经拥有过,每当望着电视里的阅兵大家都会肃然起敬!何况曾是军人!

  我记得他兴兴然还说道:“若是有一纸动员令,我就得立马收拾东西立马归队!

  我上网搜寻了下,确实如此。这大概就是所说的军令如山!看似简单的四字,它要如何灌输到十万万军中。唯一字“炼”!

  外炼筋骨皮,内炼一口气!炼得是军体,军纪,军魂之气!

  军魂永驻风雨之中,将心常顶刀枪之尖!

  此时脑海里想起那些训练时长官教的一首诗:军井未掘,将不言渴;军灶未开,将不言饿;雨不披蓑,雪不穿裘;将士冷暖永记我心。

  致敬曾经有多少想当兵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