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里的你记忆里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里的你记忆里的你

2018-08-29 21:46:45 作者:初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事里的你记忆里的你

  我慢慢的放下弟弟童话书,笑着对弟弟说:“今天我给你讲一个很特别故事哦,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弟弟点点头,扬起小脸,用一双大眼睛认真的看着我。

  “故事要开始喽。”

  “从前,有一个小王子和一个小公主……”

  讲着讲着,我的心绞痛起来。

  从前,在我们很小的时候认识了你,很小的时候了应该都记不清所有的事情了,可我仍然记得你的点点滴滴。我开始讲的含糊了,弟弟眨了眨大眼睛,问我:”姐姐,那小王子和小公主是好朋友吗?”

  我摸了摸弟弟头,笑笑说:“对,他们是很好的朋友。我刚刚讲到哪了?哦对,是小王子送给了小公主一块火山石那里了对吧!嗯—小公主笑了笑的比春天花朵还要美……”我下意识的摸了摸书桌边上的那个形似火山的岩石,那是毕业时你送给我的,我那时笑了,笑得带着书桌都和我一起抖动起来。我笑了,只是不同于那天的笑:“小王子和小公主吵架了,小王子和小公主谁也不理谁—“

  “那他们最后和好了吗?”

  “他们和好了,你听姐姐讲下去,过了很久很久,小王子和小公主都忍不住了,小王子给小公主写了很长的一封信,小公主送给了小王子她自己种的玫瑰,他们呀又和好了—“我拉长了音调

  忘记了我们是因为什么吵架,只是记得你一个大男孩竟然还不理我了,忽然有一天你黑着脸对我说:”喂,你什么时候跟我道歉。“我只好写了一封很长的道歉信,又附带了一个我自己绣了整整一个月的”福”字给你。想到这,我抿了抿嘴,心中有一股暖流涌了上来。那封信写的什么?”弟弟拉了拉我的手,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

  “不告诉你,接着讲啦,小公主生病了,小王子很着急……”

  有一次流行感冒盛行,我没抵抗病菌的侵入,顺着感冒盛行之风感冒了,作为同桌的你递过一盒药,一卷卫生纸,我感动的——你淡淡的说了句:“怕你传染我。”可我笑了,笑得没心没肺,接着是一串根本停不下来的咳嗽,你慌乱的拍拍我的背,递过水杯,我马上停止咳嗽!“哈!哈!上当了吧。”你瞥了我一眼,故作淡定的说了句:“我知道。”我翻了十多个白眼

  想到了这我大笑起来,弟弟奇怪的看着我,我看了看弟弟,继续讲到:“可小公主和小王子分开了。”弟弟马上睁大了眼睛问到:“小王子和小公主没有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吗?”

  我愣了愣:“没有,他们从那以后就再也没见过。”

  弟弟嘟起了小嘴:”姐姐,这个故事结局一点也不好。”

  我摸摸弟弟胖嘟嘟的小脸:”你还太小还不懂,好了快睡觉。”我掖了掖被角,亲了亲弟弟的小脸,弟弟慢慢的闭上了眼睛,两行泪从我的脸上划过,从滚烫变得冰凉。

  我和你从初中开始做同桌,高中隔着一堵墙。大学隔着1200里的海,我大三你也大三,从高中毕业那天,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小公主就是我的影子,说着自己的故事也会感到悲凉,我无奈的擦掉了眼泪

  打开日记本,在日记浅浅的写上:“这样的结局也许是最好的,都曾喜欢过只是没能在一起。”

  我放起日记本走到弟弟的身边,轻轻的亲了亲他的小脸,他应该在做梦,应该是个好梦,弟弟脸上扬起了微笑,忽然嘟起了小嘴:“我就知道王子和和公主总会幸福生活在一起的。”弟弟说梦话了,可我又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