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最好的嫁妆就是贞操?”:女人,你一生究竟要闯过多少难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最好的嫁妆就是贞操?”:女人,你一生究竟要闯过多少难关

2018-08-30 12:15:34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女人最好的嫁妆就是贞操?”:女人,你一生究竟要闯过多少难关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点击音频,听文章  

  今天看新闻时候,被某专家观点给雷得外焦里嫩。

  在“传统文化校园系列公益讲座中,她宣扬说:

  女孩最好的嫁妆就是贞操。

  穿着暴露是非低俗表现,不仅口舌是非多,还招病、招灾,易破财、易失身。

  挨揍的女人健康

  男人是天女人是地,地不能翻天。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这样的奇葩言论,可是更为奇葩的是,这个丁璇的课还非常受欢迎,连续办了很多场。

  其实,在我们现行的社会,不仅仅是这个“女德”的观点很过分,男女之间还有很多问题暴露了现实残酷

  男人永远不会被问到:

  如何平衡事业家庭

  曾看过这样一个视频

  知名科学家,参加某访谈节目

  整个节目,主持人都在问与女科学成就无关的事,比如和丈夫感情、育儿观,最后祭出“大杀招”:

  您这么成功,是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呢?能给大家分享一下秘诀吗?

  女科学家微微一笑,而后说了一句让我印象很深的话:

  如果坐在这里的是个男人,我想,你一定不会问他这样一个问题。

  全场哄堂大笑,随后热烈鼓掌

  很多想要做点成绩女性,都会面临这样一个困境怎么平衡家庭与事业?

  百度一下,立马出来6810,000个教程

  但对男性来说,很少被问到这个问题。

  女性都被灌输这样的观念厉害的女人,都是左手事业,右手家庭。

  如果你不能平衡两者,那就是你太差劲儿技不如人

  一个生孩子后再步入职场的女读者和我倾诉烦恼

  她觉得自己很挫败,忙完公司忙家里,经常两头救火、疲于奔命

  她说,桌子先生,是不是我能力太差了,脑子太笨了,为什么别人兼顾家庭事业游刃有余,我却手忙脚乱,做什么都一塌糊涂

  我告诉她,不是的

  一个人再有能力,再聪明,她也只有二十四小时,再好的时间管理,也不能让她比别人多出一天来。

  那些兼顾家庭与事业的女强人,要么是用钱买别人的时间为自己服务,要么是家人会帮忙分担。

  你没有错,错的是将女性吹捧成超人、并默认家庭生活里男性缺席很正常的社会。

  这个社会对男人和女人的要求是不一样的:

  男人只要事业有成,可以不带孩子,不做家务,哪怕你在外面花天酒地,不陪老婆不陪小孩外界对他们的评价永远都是好男人。

  而女人呢?要相夫教子,要家庭幸福,要经济独立,为了工作不带孩子不对,只带孩子不工作也不对。

  当她们回归家庭的时候,他们说:当家庭主妇带孩子,没一点价值!而当她们离开家庭,在职场厮杀的时候,他们又说:真不负责任!就不能好好在家带孩子?

  这个社会对男人太宽容,对女人太苛刻

  育儿的书比比皆是,有几个男人看?

  婚姻家庭文章那么多,又有几个男人看?

  这一切的一切,都无形得把压力都推给女人,让她们在工作和家庭的艰难中疲惫不堪

  教育专家蒋佩蓉说的好:平衡家庭与事业,是21世纪对女性撒的最大谎。

  男生永远不会被问到:

  要不要为了工作放弃生育权利

  前一阵,表妹准备换个工作。

  面试时,HR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准备何时结婚,半年内有生小孩的打算吗?

  当时表妹懵了,因为她才23岁,刚毕业一年,想做点事情出来,还没有考虑过这些事。

  HR解释说,你很优秀,很符合我们的要求,但是你有固定伴侣,且已到了适婚适育的年龄,我们不得不考虑这些可能。如果你刚一入职就结婚生子,对企业影响是很大的。

  表妹再三保证自己不会,才得到这份工作机会

  但作为男性,无论他在任何年龄想换工作,他都不会面临这种困境。

  一个二十五岁的小伙子,不会被问,最近有生孩子的打算吗?有就不要你;

  也不会有三十五的中年男性被试探,最近有要二胎的计划吗?有就辞退你。

  劳动观察研究报道过这样一个案例

  2015年,人民军医出版社发行部区域经理赵静,因未经过单位许可生二胎,被开除。

  微博上,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女性爆料,因为自己怀孕,而被领导调职降薪,各种穿小鞋,逼迫她们辞职。

  姚晨前几年火吧,可现在,她多久没出现众人视野里了?

  前不久,她在星空演讲讲述自己糊掉的“五年”。

  在她最火的时候,因为怀孕不得不休假;等好不容易孩子长到三岁,可以大干一场时,她又怀孕了。

  5年生了两个孩子,当她终于完成生育任务,可以继续自己的事业时,她曾经资源流量热度全都没了。

  于是,她从主动消失,变成了被动隐形。

  时代抛弃你连一声招呼都不会打,可特殊生理结构决定了,有些事女人不得不做,因为男人做不了,比如生孩子。

  在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一个男人,会因为老婆生孩子耽误了自身发展,而女性为了家庭牺牲事业比比皆是。

  我见过太多的女性,她们本该在事业上大有作为的,可就是因为孩子,不得不屈服于现实。

  这对女性来说,就像一个巨大未知黑洞,没有一个人能保证:生了孩子,会不会毁灭我接下来的生活、身材、事业,甚至整个人生

  而男人永远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他们只要努力,在事业上就会一直是稳步向前的,女人不管你多优秀,只要你准备结婚生子,总要面临这个难关

  男人永远不会被问到:

  你那么努力有什么用,还不是要结婚

  参加培训时,曾遇到一个女高管,30岁就成了某民营500强的项目负责人

  虽然事业成功,人也长得很漂亮,在外人眼中光芒万丈,但她在父母的眼中,不过如此

  因为她的父母觉得,你再优秀,你的学历再高,迟早是要嫁人的,

  不仅如此,在现在的社会仍然有很多人认为:女孩子努力读书,努力工作无用,因为不管怎样努力,最后还是要洗衣煮饭、嫁做人妇。

  甚至,就连浙江大学的某教授近期也被网友扒出,宣扬大多女生努力考研,都是浪费名额

  社会似乎陷入了这样一个怪圈:男人越努力越有价值,女孩子越努力就越被否定

  男人30岁成高管,是年少有为,有出息

  女人30岁成高管,却是努力有什么用,有本事你找个男人把自己嫁了。

  男人努力考研,是有志于学问

  女生努力考研,反正早晚要回去煮饭养孩子,真是浪费名额。

  评判一个女性的标准,不是她心底是否善良,不是她人生是否努力,而是她嫁不嫁得出去。

  不结婚的女性,经常被当作反面教材,甚至冒出来无数成功人士告诉那些年轻女孩,生的好不如嫁的好,学的好不如嫁的好,做的好不如嫁的好。

  难道一个女人就必须以婚姻来论成败吗?

  我喜欢拥抱内心少女》里面的一段话:

  我认识的太多女生都明亮耀眼。她们用力地生活,热烈地投入每一次恋爱,勤勤恳恳地工作。

  闲暇时间去做义工、做志愿教师、做户外徒步的领队、拍摄纪录片、举办自己的画展、独自背包走进非洲、七次徒步进藏、骑车横跨美国大陆、会说四五种语言、懂得分辨动物脚印……

  不是所有女生的生活里只有卡地亚和爱马仕,不是女生嫁人的标准都是房子有多大银行存款有几个零,她们除了有ABCD不同罩杯的胸,还有思想不一样的大脑和踏到过不同土地的双脚。

  请抛开性别来审视女性,因为在做一个女人之前,她们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人。

  成功的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好这一生,无论外界怎么评价,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取悦自己,为自己而活。

  正如《校对女孩河野悦子》所说:请无论何时都保持本色,按照自己的步调活着。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桌子

  主播:韩星,用声音,让心灵在这诗情画意舒展,让人在烦躁安静下来。心安处,便是最美的桃花源。蜻蜓FM、荔枝FM、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搜索“听•韩星 ”。音乐:徐佳莹--言不由衷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