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容易看出很多中国人缺乏理性的两种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容易看出很多中国人缺乏理性的两种事

2018-08-30 21:05:3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你会想到哪两种事?

  它们是——“免费”和“高回报”。

最容易看出很多中国人缺乏理性的两种事

  很多中国人是不能触碰到这两样事的,一旦遇到,就会不管不顾,即使十头牛也拉不回他的。

  先说这“免费”,是最要命的。有一次,小外甥和他大姨去吃烧烤,他大姨告诉他,烧烤店免费提供饮料,也就是,可以随便喝。结果,肉还没烤好,小家伙已经喝饱了。他还没怎么吃东西,就说:“大姨,我喝饱了,咱们回去吧。”

  好多时候,很多人和这个小家伙一样,一听“免费”,是不算账的,管什么绿豆西瓜,孰大孰小,只要“免费”就蜂拥而上,争先恐后,先拿到手,划拉进自己腰包再说;至于用着,用不着,可以先不管他。

  其实,很多人根本需要“免费”的东西,但是,“反正不要钱,不拿白不拿。”“免费”在他们那里就等同于“浪费”,是可以随便的。根本不考虑自己享受的“免费”,也是别人的劳动,也是一种付出,是社会资源。更不考虑自己的“浪费”,可能导致真正有需要的人,却没得可用。

  拿到家发现:原来它是多余的,于自己不过是垃圾。所以,就到处乱丢,弄得环境污染在所不惜

  殊不知,这免费的事情沾得多了,就和那些大爷大妈一样,免不了上当。正如俗语所言,“夜路走得多了,就难免碰到鬼”

  再说,这“高回报”,更要命!很多中国人希望的是“工作不累,工资翻倍。”投资期望的是“高回报”。你说,回报也可能高,也可能低,根本没人听。你说的回报低,更不会有人理。你要拍着胸脯说,没问题,放心,绝对高回报,就有人信你,尽管你的话根本无法证实。

  所以,近几年,不,从来如此,以后也还会有,不少人上当受骗,被别人骗去本金。的确,这种事情,骗子可恶。不过,有些被骗者却不值得同情。因为,他们自己让自己愚昧,你事先跟他说,他根本听不进去。

  现在,信息传播那么方便,一个人只要愿意获取有益信息,就可以通过多渠道得到他需要的信息。常听听新闻,多和别人交流,知道的信息自然就多,遇到事情,就会多思考分析。不会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也不相信天下会有免费的午餐

  没有东西是真正“免费”的,高回报如果没有支撑,也不可能存在。“羊毛出在羊身上”,所谓的“免费”、“高回报”不过多是“诱饵”。多一些理性,不迷信“免费”,不利令智昏,就会少上当受骗。

  2018/2/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