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造幸福的三大定律:真正快乐的人该怎么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创造幸福的三大定律:真正快乐的人该怎么做?

2018-08-30 21:33:02 作者:情商君 来源:情商夜读 阅读:载入中…

创造幸福的三大定律:真正快乐的人该怎么做?

  情商夜读 情感 | 情商 | 励志 | 职场   来源:情商夜读,

  多和快乐的人待在一起

  同事小叶和他才交往了一个月的女朋友分手了。

  明明那女孩外形工作家庭都挺好,大家都想不明白他怎么会放弃。小叶却苦笑说:“和她在一起,越来越感受不到快乐。每天一见到她都是在抱怨工作,抱怨交通,抱怨同事……虽然明白她是在倒苦水,我也尽量去安慰了,但这种负面情绪也会感染我,弄得自己心情抑郁。”

  我们一想,还真是,小叶以前总是嘻嘻哈哈的,但最近笑容明显变少,工作中的牢骚倒是变多了。

  如果身边的人每天都是一张苦瓜脸,那么自己的确是很难有快乐幸福感的。

  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人,你会发现,那些整天抱怨的人一直止步不前,而那些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会过得越来越好。因为情绪是会传染的,快乐的人所拥有乐观情绪,会让我们也感觉生活充满希望,充满幸福

  我自己也常常有这样的经历:有时候明明心情一般,但看着身边的人哈哈大笑,自己也会忍不住笑起来。之前的一些不开心烦闷,便会渐渐烟消云散

  快乐大多和人与人之间的活动有关——可能是你被对方行为逗笑,可能是对方的话让你有认同感,可能是对面的人是你所喜爱的……所以你情不自禁就露出了微笑,感到心情愉悦

  有大量研究指出,和别的人在一起呆着的时候,比你一个人单独呆着发笑的概率高出30%。

  所以,远离那些消极、负能量的人,多和那些乐观快乐的人在一起,你会感到更加幸福。

  少胡思乱想

  很多人做一件事,还没开始,就喜欢胡思乱想:要是中途出了差错怎么办?要是A同事不帮我忙怎么办?要是对方不合作怎么办?……

  于是自己手忙脚乱,每天神经绷紧,处于高度紧张之中,心情也极度糟糕

  这样的人,在一切开始之前,就已经被自己心中那个假想的敌人给打倒了。

  胡思乱想,等于在间接杀死自己的潜能。只有一心一意地朝目标去走,心无旁骛别去想太多,才能发挥自己的全部水平,得到的结果必然会令自己惊喜

  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美国,有两家同样大小公司

  它们的总裁,一个叫罗伯特,一个叫史蒂夫。

  罗伯特是一位精于算计的人,凡事都比别人看得长远,他早就预测到了2008年美国的金融危机。据他分析,美国有30%的公司要倒闭,像他现在这样零件齐全的小公司,肯定在那30%之中。

  他左思右想,决定将公司解散,还能给自己和员工们留一些生活费不然到时肯定会负债累累

  史蒂夫却没想那么多,他憨憨地认为,未来永远无法预测的。所以,他一心想着把公司好好办下去。

  结果,他的公司竟然奇迹般地度过了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

  最终,会算计的人将公司解散了;而不会算计的人,在度过金融危机之后却将公司办得比以前更红火了。

  人生中多事,不知道的比知道的好,不精明的比精明的要好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难得糊涂”。

  其实,人生本来就是糊涂的,快乐和幸福就藏在糊涂之中。胡思乱想带来的只有更多的烦躁和纠结,很多时候,人之所以活得累,就是因为想得太多。

  不要做情绪的奴隶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周一超,那个情绪失控大学生

  当年即将从大学毕业的周一超,参加了地区公开招聘公务员考试。在学校,周一超是班里宣传委员,副班长,是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社会实践新单项奖学金获得者。在学生宿舍里,他的桌子床铺整洁

  考试中周一超一路顺利,在招收的9名公务员里最终成绩名列第三。

  周一超认为自己肯定会被录用了。然而,周一超的体检结果是乙肝小三阳,这就意味着他将因为体检不合格而被淘汰。没有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周一超,无法容忍自己的“前程被毁”,他认为是招考的人事干部毁了他,此时的周一超心里除了疯狂报复欲望外,已经容不下任何理智

  当得到准确的答复后,疯狂的周一超拔刀刺向了招考的人事干部,造成一死一重伤悲剧同时也葬送了自己的前程与余下的生命

  一个有真才实学年轻人,他的人生其实还有各种可能性,但一时的情绪冲动,已经摧毁了自己所有可能的幸福。

  我见过很多人,遇到一件不开心的事,就急躁生气,甚至将这种情绪带到接下来的生活中遇见一个人就发火挑刺,进而引发新一轮的生气、急躁,最终造成恶性循环,把自己弄得像个刺猬人人远离。

  这值得吗?

  仔细想想你就会明白,幸福的人,不会是情绪的奴隶。你要让自己去控制情绪,而非让情绪反过来控制你。

  研究表明,当一个人满怀爱、感恩满足感时,心情会变得开朗并有强烈归属感。同时心脏会分泌一种激素,在它的作用下,神经系统渐渐放松压力也得到舒缓,体内组织的供氧量大幅增加。此外,人在感恩时身心都趋于和谐,在这种状态下,大脑与心脏的工作效率也是最高的。

  于是,你会觉得这一天都非常顺畅,幸福感自然油然而生

  幸福不是挥金如土,也不是闻名遐迩……幸福,其实取决于你的心态。做到以上这三点,你的心态好了,幸福自然会如期而至

  作者简介:余尧,情商夜读作者。本文由情商夜读()首发,转载*情商夜读。

  延伸阅读点击可阅读):

  ☞什么是真正的格局?遇到烂人不计较,碰到破事别纠缠

  ☞清洁工被逼下跪:生而为人,我劝你善良

  ☞这是今年最好的演讲: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