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句子 >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2017-03-2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1.多一份满足,少一份抱怨。多一份真实,少一份虚伪。多一份快乐,少一份悲苦。多一份明白,少一份迷惑。这种单纯生活,才是我们应该去追求幸福。因幸福的本质就是很单纯简单的,它就像山坡上吐着芬芳的野花,没有围墙,也不需要门票,只要有一颗清净的心和一双没被遮住的眼睛,就能得到。

  2.一个人的爱好就是努力的方向,一个人对什么感兴趣就是自己的资本,一个人的心态将会改变自己的命运。一个人不努力将会一事无成。一个人比别人多努力的付出,机会就是留给努力付出的那个人。努力的人会把一件事反复的用心去做,成功者就属于坚持努力的那个人。

  3.要想获得长久的幸福,就需要有长远的眼光;要想取得傲人的成就,就需要有充足的储备。凡事皆需忍耐,急功近利往往得不偿失。做事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细节才是成败的关键。无论你有多远大的理想,有多完美的规划,都必须从最微小的第一步做起,否则,一切都只不过是镜花水月,一场空欢喜。

  4.生活的累,一半源于生存,一半来自攀比。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为自己活着,而是为“面子”而活。人的烦恼,多数并非缺少什么而不满足,而是因为“别人比自己好”的不平衡。所以,我们要学会用知足的心态面对生活,明白每个人的幸福各不相同。所以,不必羡慕他人表面上的生活,因为你有你自己的幸福。

  5.岁月无痕,有一种缘分生命中如昙花一现;踏雪有声,有一些人只因一个回眸便铭记一生。情深缘浅,多少春暖花开的相遇,都消逝在岁月的长河里,多少刻骨铭心的记忆,都湮灭在时光的褶折里。再回首,事过境迁,物是人非。我们要学会用平静的心态去面对花开花谢,潮起潮落,生活才会静美如花

  6.与其相见,不如怀念,与其攀缘,不如随缘,一切皆如是。渐渐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宽容淡定了躁动的心。喜欢把盏清茗,在那淡淡幽幽的清香里感悟浮华背后的人生。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你会发现,你的烦恼原来是那么微不足道。

  7.最珍重的事应该最沉默。不肯说给人听,不肯拿给人看,放在心底,生怕语言扭曲它,空气氧化它。日久月深成了一个人的心血,我们才成为了人群中彼此不同的人。

  8.幸福不是你房子有多大,而是房里的笑声有多甜;幸福不是你开多豪华的车,而是你开着车平安到家;幸福不是你的爱人漂亮,而是爱人的笑容多灿烂;幸福不是在你成功时的喝彩多热烈,而是失意时有个声音对你说:朋友别倒下!幸福不是你听过多少甜言蜜语,而是你伤心落泪时有人对你说:没事,有我在。

  9.放缓脚步,让心休息一下。人的一生总是在无止境地忙碌。生活中,也始终不能停歇对种种外境的驰逐……贫穷追逐富有,富有追逐快乐,快乐追逐长寿。不断膨胀的欲望,鼓动着人心事事追求高效、速成、完美,而遇事则愈发浮躁、缺少包容和耐心。偶尔停一停,让你的心休息一下,别忘了欲速则不达。(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10.当遇到一件事,无法解决,甚至是已经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心情时,我们通常喜欢一味地在原地踏步、绕圈、抱怨,让自己陷在痛苦的深渊中。此时,何不停下脚步,想一想是否有转换的空间,或许换种方法,换条路走,事情便会简单点。生命中常常会有挫折,但那不是尽头,只是在提醒我们:不要执着,该放下了。

  11.我们曾渴望命运的波澜,我们曾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我们曾计较付出的回报,到最后才懂得,一切得到终将失去的,只能空留一抹浮名。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

  12.我们以“八心”来孝敬父母,回报恩德。经常问候,给父母舒心;少说多做,给父母省心;诚实守信,给父母放心;勤奋上进,给父母开心;虚心好学,给父母称心;宽容豁达,给父母顺心;诚实坦荡,给父母真心;持之以恒,给父母安心。

  13.我们要培养对情绪的觉察。如果情绪正在生起的时候,你能够觉察,就能够限制它们的活动,那么它们就变成像有监护人在旁的青少年。当你开始注意到情绪所能够造成的损害,觉知就会开始发展。觉知不会妨碍你的生活,反而让生命更加充实。正如你正在享用一杯茶,了解事物的甘与苦,才能真正地享受那杯茶。

  14.要想获得长久的幸福,就需要有长远的眼光;要想取得傲人的成就,就需要有充足的储备。凡事皆需忍耐,急功近利往往得不偿失。做事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细节才是成败的关键。无论你有多远大的理想,有多完美的规划,都必须从最微小的第一步做起,否则,一切都只不过是镜花水月,一场空欢喜。

  15.凡事不必苛求,来了就来了;凡事不必计较,过了就过了;遇事不要皱眉,笑了就笑了;结果不要强求,做了就对了。不要拒绝忙碌,因为它是一种充实;不要抱怨挫折,因为它使你更坚强;不要去恨曾爱过的人,因为所有结局都是新的开始。其实,简单生活就是一种态度,心静了就平和了。不怕路长,只怕心老。

  16.人,活着需要勇气,好好的活着需要智慧珍惜现在,走过了就不要后悔;淡然完美,看淡了,才有良好的心境,才有沉淀后的宁静,才有更多的包容和对生命的理解。哲人说有两样东西,是最好的灵丹妙药:一个是开心的笑容,一个是睡个饱觉。

  17.生命不是用来比较,而是用来完成。所以其实我们更需要的,只是在这个过程里,不断的播种收割自己。虽然有时候这个过程会有些长,可是不要慌,生命没有那么分秒必争。觉得乱的时候,就停下来把自己整理清楚。然后再出发。沉住气,忠于内心,生命才饱满。

  18.在这沉重的人生,就去学会浅行,学会释重,深深领悟,静静飞翔。人生在世偶尔遇到困苦磨难,是上帝给我们机会来分辨清楚谁真谁假。幸福不能分享太多,否则成了炫耀、矫情,就会招人厌、让人烦,其实真正幸福的人,都是在偷偷地幸福着的。在喜欢你的人那里,去热爱生活;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去看清世界。

  19.人生本来很简单,只要快乐就好。可是,我们把快乐复杂化了。总以为拥有的越多,就会越快乐。孰不知,得到的同时,必然要有失去。鱼和熊掌兼得之事一生能有多少呢?其实,真正的快乐,就是喜欢就争取,得到就珍惜,失去就放下。心越简单,所求越少,人生会越快乐。

  20.人生之尺,无处不在,长短不一,因人而异。不同价值观的人用尺子去量,能量出巨大的反差。人生有尺,社会有度;心静则尺平,心明则尺准。当尺、度完美结合时,人生就有了方向,社会就有了规则,世界就因此而美丽。心若宽,路就宽;放宽心中的尺度,把握人生的宽度,全世界都会为自己让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