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浸在温暖幸福里的人,竟被几句话生生地薅了出来,真可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浸在温暖幸福里的人,竟被几句话生生地薅了出来,真可气

2018-08-31 07:00:41 作者:房国晨 来源: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载入中…

沉浸在温暖幸福里的人,竟被几句话生生地薅了出来,真可气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的第 581 篇原创文章

  培训课间,我坐在讲桌后面的椅子休息,对面坐着两个女生,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家常。其中穿素花裙子的女生对戴眼镜的女生说起了自己老公

  “我老公跟我说,他小的时候吃过一种把生土豆磨成泥,再包上馅的东西特别好吃。我就随意说了一句‘我没吃过’,你说怎么样,他竟然立刻出去,不知从哪儿找了块儿薄铁片儿,用钉子钉出很多小眼儿,再固定木头架子上,真的把土豆麿成泥,做给我吃,手上有好几个地方都被划破了,你说傻不傻?”

  素花裙子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都快淌出来了。

  “你老公没病吧,多麻烦呀,手还划破了,那血不被你吃了吗?买袋儿淀粉不就得了。再说了,那东西能好吃吗?”

  眼镜自顾自地发表起自己的看法,素花裙子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半晌没有再说话。

  声明:文中广告由腾讯配发,内容与本公众号无关,但您如果点击浏览,会带给本公众号一毛多钱的收益。)

  还有一次,也是在培训课间休息的时候,一个是军嫂的学员,聊起自己坐了十个小时火车去看老公的事儿,一脸幸福,仿佛要滴滴溚溚地流出来的样子。旁边的人冷不丁来了一句:

  “我要是你老公,一定要你坐飞机去!跑那么远,多遭罪呀,再说了,能多花几个钱儿!”

  军嫂被这几句话噎得说不出话来,但那个人仍然还滔滔不绝地说:

  “我看你啊,结婚单身没啥区别,他一点儿忙都帮不上,反倒连累你不但要照顾孩子,还得照顾老人,图个啥呀!”

  一番话下来,军嫂脸上荡漾着的甜蜜荡然无存,甚至微微红了眼眶气氛顿时尴尬

  当时我真想对那个多嘴的学员说一句:合着就你过得好! 

  人家那么幸福,你怎么就忍心去打扰,甚至生生地把人家从幸福的情境中薅出来,摔个粉碎,还踏上一脚,你是怎样的一个人啊!

  夫妻间,幸福这个词儿多少带点隐私,在一万个人心里,有一万种方式

  你眼中的痛苦,别人看来可能是另一种甜蜜。你向往生活或许正是别人想逃离的。

  做人要有界限感,说话要有分寸。不在别人热情时泼冷水不对别人的幸福指手画脚,这是最起码的修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