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博士夫妇用公式讲相声,就好像用科学来评判中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博士夫妇用公式讲相声,就好像用科学来评判中医

2018-08-31 19:46:42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博士夫妇用公式讲相声,就好像用科学来评判中医

  前阵子有个节目很火,叫《相声新人》,倒不是这节目本身有多精彩,而是出了一个博士夫妇怒怼郭德纲先生事故,让各位瓜友又多吃了几口西瓜

  大概事情节估计各位朋友都知道了,就是博士夫妇利用自己所学,创造了很多相声公式。他们认为哪怕是普通观众,只要直接套用公式,就能讲出好笑的相声。当然,这是他们自己的认为,现场的观众和后期舆论完全反对意见

  这种方法肯定也遭到了传统相声倡导者郭德纲先生的抵制,他认为这不是相声。相声是文化是一种艺术形式,不是套用公式就能讲好的。

  双方争了几句。节目剪辑出来的效果,就是博士夫妇冲动了,有一点儿没礼貌

  我个人对相声完全不懂,既不喜欢博士公式型相声,也不是很能欣赏郭先生的风格

  我就聊聊事儿根本——用套用公式来表达艺术,和用科学结论评判中医路子一样的。

  就是完全不对路子。

  一个段子,你用公式计算有多少人会笑,能笑多久。就像一个中药,你用科学仪器分析它的药性,把它分解为若干个化学分子元素

  会不会笑,和段子内容有关,讲段子的人有关,和相声的整体节奏以及听相声的人有关。

  会不会有药效,和用药的思路有关,和药方的配伍有关,和病人本身的体质有关。

  哪儿是那么简单用科学就能计算出来的呢?!

  大家听博士用公式讲相声,觉得很扯。但是听科学分析中药,就觉得很正常,这是怎么回事

  是因为大家都认为相声是文化艺术,和科学两叉。但中医不是艺术是科学,所以科学论科学,没毛病

  然而,中医哪里是科学了,明明是哲学。中医出自道家,讲的是顺应自然规律,和阴阳,调五行。没有一样是科学。中医人没说过,道家人没说过,可是科学人非要这样说,还强加给中医一个“伪科学”的名头,真的可以说是非常不科学了。

  这个和博士说相声是科学,能计算,有什么区别呢?

  我们是很尊敬博士,尊敬科学家,但是科学也得清醒,对自己的研究区域心里有个数。不是所有的学科都可以用科学技术、公式、仪器来套用、鉴定检测的,这世界上有太多的东西超越了科学的范畴

  科学人还是要以谨慎敬畏态度对待这个世界的其他事物为好,各学科人也共勉。

  另外还想再扯句别的,博士只是一个学位,仅仅代表你在某个特定狭小学术范围内获取了一定的成绩。又不代表你整个人就升级版本成了另一个高级生物

  挥舞着博士的大旗做其他事,就好像你生了儿子当了妈,所以你就成所有儿子的妈,可以随便管教人家孩子。旁人怎么想,自己感受一下。

  这次我的态度是十分明朗了,就是不想让科学对中医指手画脚,要不,这和用公式讲相声一样,就是个笑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