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4岁的周迅演了15岁的少女如懿?我终于理解了导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4岁的周迅演了15岁的少女如懿?我终于理解了导演

2018-08-31 12:15:37 作者:谢可慧 阅读:载入中…

44岁的周迅演了15岁的少女如懿?我终于理解了导演

  (图片来源网络) 

part 01  

  实事求是讲,《如懿传》的开始,我都快弃剧了——周迅老了,是事实

  许多人的演技一开始也并不在状态

  一群宫人的台词功底,并不如意

  唯一觉得可以的,是童瑶算是一个惊喜

  但一直有人鼓励我,熬两集就好了。于是一路熬下来,也就到了现在。发现这部戏真的是循序渐进,越来越好看

  论皮囊,周迅,确实老了。她一脸玻尿酸满溢,就算化了再厚的妆,没有了少女气息

  我承认,这个世界女人过于苛责。什么少女感,都是对女性年龄的不尊重

  我甚至私心也觉得,导演为什么不找一个二三十岁的优秀演员来演年轻时候的如懿呢?至少皮囊会像。

  皮囊易得,气质容易,台词可能也凑合,但慢慢觉得演得如周迅一样灵气的,或许真的太少了。

  网上有一段,被称为教科书式的演技,是在阿若背叛了娴妃之后的表情图,那种深入骨髓刻画,是委屈、是无奈、是奔流无止境波澜,只想说:我没办法了,我百口莫辩。

part 02  

  周迅的演技到底有多好?

  有一个评论,我印象深刻

  某片特别要命电影我看完了都不忍心骂公子。”

  一部好戏能捧红一个好演员,是好演员的本事,也是幸运

  但一个好演员能够挽救一个口碑并不算好的戏份,是一个演员真正的实力

  一个演员能砸了一个场子,一个演员能够救了一个剧本。在滚滚而出的大戏里,有些人出场一分钟,你就难以忘怀;有些人,放到剧中,依然无动于衷

  周迅,是放眼国内,可能是最会演的演员之一。难得的是,她的脸天生属于镜头,电影可以稳稳驾驭,电视也觉得十分妥帖

  大概对于许多导演来说,周迅再老,至少那份稳定性在,就像是一份保险,你砸下去再多的钱,也不至于打水漂,而观众呢,至少也对她的演技是买单的。

  她演了那么多年的戏,演了那么多的人物,一直是:

  戏外是周迅,戏内是角色,不让每个角色变成周迅,不让周迅带入每个角色。这就是一个好演员。

part 03  

  40岁左右的女演员中,我觉得有三个人最会演:

  章子怡、孙俪、周迅。

  章子怡是科班出身正儿八经学过表演,所以,她们演的时候,你可以感受到,是切实被打磨过,并且打磨得很好。表演系有表演腔,播音系有播音腔。当然,你得说,表演这事,不是光靠学习就够了,天赋努力都很重要

  孙俪不是科班出身,这个和周迅很像,但孙俪很会演戏,演什么像什么。

  独独是周迅的表演,是无法复制的。她是浙江艺校毕业,她演戏,几乎没有正儿八经被人教过,所以她是她,她的老师也是她。

  靠是天赋,而努力成全的天赋,成就了她的独一无二

  高晓松说,周迅有一张未婚妻的脸。

  然而,在观众看来,周迅的脸,属于也不属于每一个角色。

  她演《大明宫词》的太平公主,她演《人间四月天》的林徽因,她演《李米的猜想》的李米,她演《画皮》的小唯,她演得太好了。你写下她角色的时候,眼前就是那张脸。

  会演的人很多,但能让人演得过目不忘的人却很少,周迅算是一个。

part 04  

  曾经有人问过中戏的副教授李红关于周迅,她说:

  “周迅身上有成为演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感受力特别强。所谓的感受力就是要瞬间进入影片情境相信这个情境,这样才能瞬间达到人物的情感。”

  “就像沸水——不管是面对镜头或是在舞台上,要瞬间让自己达到一百度。这个一百度是创作状态和创作热情。”

  看到一个采访,秦海璐曾开玩笑说,自己和周迅如果都要拍八个月的戏,得签一年的合同,她自己是前四个月需要做人物的功课,周迅是后四个月需要疗养自己从人物出来。

  周迅的表演,总是饱满的,哪怕她真的已经不再年轻了。

  我看《如懿传》的时候,常常在想一个问题,周迅的演技为什么那么细腻,细腻到,连一个表情,都掌握恰如其分

  而再对比阶段中的演员,甚至于晚辈,她们更多的,是一种歇斯底里,哭是歇斯底里,笑是歇斯底里。

  什么都好像要拼命地去证明,却流于表面,无法直达。

  真正好的演员,不是用脸演戏的。是用心、用情绪去演戏的。周迅有,许多演员会有。

  而她偏偏又是被老天赏饭吃,这些可能对于很多演员来说,一辈子都无可求了。周迅也还是有。

  套用黄磊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周迅有一个绰号,叫周一条,一条过。

   

  对于导演来说,为什么要用周迅。

   

  并不仅仅是一个资深演员的省时省力无须指点,更是因为在这样的演员心中,她们早就打好了自自己完美的人物底稿。

  你不必多言,她懂角色,也懂你。

  END -

  小愚说:

  这几天蛮丧的,觉得日子过得不够宽厚手忙脚乱的几天。但每每看着后台团购流水不断创新高,又觉得,日子被你们关照,真好啊。

  今天是我阳历生日家里人说,我的生日真是多,一年要过两次的那种。

  算是一个生日晒单福利吧,从今天开始到周一,有晒单记录的(最近有购买的,赶紧晒单),会抽10个,送出秋小愚的幸运礼盒。午安啦。

  前两日团购还在进行,本周*束哦哦,可以戳:

  开团 | 回头率100%!显瘦,燃脂,美肤,女人都该拥有

  媲美Chanel、YSL,这款100元左右国货粉底液,用完之后像打了水光针!

  (点击下图,*)

  ▼

  颜色黑色

  【尺寸】:均码(80—160斤可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