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在他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在他方

2018-08-31 22:03:07 作者:贾政政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在他方

  远方一片烟雨氤氲,我长久地彳亍着,我再一次失败了。没有想象中的掌声,只剩下自己那独自的一人。

  我的试卷被自己紧紧地攥在手中,分数一往的鲜明,那样刺眼,有那样的霸道,桀骜地盘踞在右上角,张牙舞爪,也真是好不肆意。是的了,自己的原因罢!来自老师的恨铁不成钢,父母担心,就像一柄长矛,直直地戳进了心里。原先的自信有如那玻璃镜,“哗啦”一声,当我想把它拾起拼回去时,却发现自己连弯下腰的力气一点一滴地从指尖消逝得不剩下分毫了。

  自那时起,母亲对我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复习。晚上十点了,母亲将额外的复习卷放到了我的面前,我有些为难,都这么晚了,我……实在有些困。我双眼朦胧,看东西倒也变得迷迷糊糊,我的握着笔的手迟迟不肯落下,这样写下去要写到什么时候啊!明天还要上学呢!我急急地望向母亲,愣是瞪大了眼睛不说话,这样让我写,只是因为我考差了么?“知女莫如母”这是没有争议的。母亲低着头,手上帮我撕好明天的试卷,微微抬起眼皮目光冰凉,嘴角吊起:“现在就想睡觉了?就算是写到十二点钟,也要给我写完!”

  之后,她便半句话也不多说,转身,留下我一个人沉默

  我攥紧了笔,指尖微微发颤,指节也因为用力过度,而有些发白,心中的不满像积薪中的星星之火,快速蔓延开来,热浪一阵阵的往上涌起。我咬紧了牙关,下笔却是比平常快了许多。我不明白,为什么母亲偏生要我在最困的时候让我写,而母亲那缓缓眯起的眼,和那弯起的脊梁,也悄悄地透露了母亲的内心——她也想睡,不是吗?

  写试卷期间,我的目光从原先的凌厉到了之后的飘忽不定,并不是我无意之间的“开小差”,而是我自己已然是已经迷迷糊糊的不知所云了。大脑像灌了铅一般,沉甸甸的,随时都有可能“嘭”一声,砸在桌子上。不过,我也确实这么做了。但在这之前,我却还想着之前的那个“为什么”。

  可这一敲,反倒让我清醒不少,慌忙把视线投回了试卷上,用余光偷偷地瞥向母亲,却意外地发现了母亲眼中那一闪而过疼惜之色,我却是幸灾乐祸,怎么样?心疼了吧?这一句话刚从脑海无厘头地冒出来,就听见母亲的一声唤:

  “行了,睡去吧!”母亲起身离开

  “好…….”

  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带了些哑,发声很艰难,就像一锅熬了又熬的燕麦粥,直至那一粒粒的燕麦鼓胀裂开。这只是第一天。

  之后的第二天,第三天……仍是如此,我对母亲的埋怨越积越深,甚至达到了埋狠的地步。母亲为什么要这样?为何非要让我写?课堂上的知识我已经掌握了,这样去做课外的题目真的有用吗?

  晚上,我稀里糊涂地下笔写着,一个不注意,把加减弄错了不说,甚至还成了一个“连环炸弹”,三道题目全错。“啪”,笔被一旁监督我的母亲摁在桌上,母亲严厉的目光让我胆颤,心蓦地紧缩成一团,又…….又错了?

  “你看你,我说过多少回了,你就不能注意点?”母亲的声音在这平静的夜晚显得格外的突兀,像平地拔起的高山原本柔和的声音也由此变得尖锐,“别看我,看试卷呀!怎么还不改回来,你眼睛呢,你眼睛长哪去了?!”

  我感到自己的右手臂抖得厉害,像那狂风不堪一击树苗,止不住的颤。对于这样的母亲,我无疑是害怕的,耳朵“嗡嗡”的响作一团,心中的怨念再次一闪而过,但也由此感到乏力

  但很快,再一次的考试很好的解释了,这一切的最后却还是对我有益处的。教室中的“沙沙”声充斥着耳膜,而我却一改原先的拖拉现象,虽然时间才仅仅过去的30分钟不到,一张卷子却是写完了。果然只是初一罢了,一张卷子也用不了多少时间。考好的我一身清爽地出了教室,但……我走着走着脑海里却浮现了母亲的那张脸,我原本蹦跳着的脚步猛地顿住了,难道……我这回考试的熟练与快速,归功于母亲?又或者说,归功于母亲对我的爱?一切的疑问,一切的埋怨在这电光火石之间燃烧殆尽,心中轻快 了不少。但一时间却又有些诚惶诚恐——

  是啊!那是爱,那是母爱啊!我一时间弯起了眉眼,那些字词间带着血色。母亲的疲惫,母亲的温情,母亲的严厉都在那些时刻间都奉献给了我!心中顿时生出了一股股暖意。我的嘴角无声地往上扬着。还记的那天阳光正好,纯美的白茶花开得正艳……

  如今,我已然渐行渐远,不在他方,回头却仍看见那母爱的暖阳。我不去想,是否今后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在他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