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狗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猫狗相遇

2018-09-01 06:12: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猫狗相遇

  猫狗相遇

  文/赵元波

  都说猫和狗天生是一对冤家,一点也没错,给我的感觉是,一般情况下,猫狗相遇,往往是猫在前面跑,狗在后面追,猫只有逃命的份儿

  可也有例外时候

  那天,我带着我家的小狗去散步,来到一家人的门外,不远处,有一只老猫在路上悠闲地走着,我家的小狗见了,冲上前去就是一阵狂吠,恨不得一下子就要把那只猫置于死地;那只猫呢,听到了狗吠的声音,它才不傻呢,正要爬上路边的那棵树上,回头一看是只小狗,立刻回转身,站在树下,把身子弓了起来,毛都竖了起来,嘴里发出呜呜的叫声,那架势似乎是在警告我家的小狗,你再敢上前,就给你点颜色看看,我可不是吃素的,把我惹毛了,你可没好果子吃。我家的小狗见了,哪敢上前双方处于对峙状态,隔着两米远的距离,谁也不敢往前走一步,只是在互相威胁,狗在汪汪地叫,猫也不甘示弱,喵喵地在回应

  如果它们打起来的话,狗会把猫咬伤,猫会把狗抓伤。

  怎么办呢?我在一旁叫我家的小狗回到我身边来,那边猫的主人也在一旁唤自家的猫,希望它们不要撕咬起来。

  我家的狗哪里肯回来,那家人家的猫呢,也不是省油的灯,哪里肯回去呢,论个头,它俩都差不多,谁怕谁呀。

  就在这时,有一位老人路过见了,笑着对我们说:别管他它们,看那架势,双方势均力敌,保持合适的距离,谁也不敢往前一步,放心好了,打不起来的。

  果然,对峙了一会儿,看看谁也捡不到便宜,也就散了,各走各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狗相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