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漂女孩病危父母千里送家乡豌豆尖,现身体已好转 | 公益·后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漂女孩病危父母千里送家乡豌豆尖,现身体已好转 | 公益·后来

2018-09-01 17:01:00 作者:杨浩东 来源:中国人的一天 阅读:载入中…

北漂女孩病危父母千里送家乡豌豆尖,现身体已好转 | 公益·后来

  99公益日,为爱推一把。中国人的一天&篝火故事推出“公益·后来”系列人物故事,回访曾受到关注帮助的人。

  第3166期

  摄影/杨浩东 

  视频/吴子熙 张珂

  编辑/周维

  腾讯图片出品

  2012年,24岁的秦桂香因患“系统性红斑狼疮”来到北京,边打工边治病。今年元旦前后,她被医院下了3次病危通知。她给远在重庆农村父母打去电话:我想你们,想吃家乡菜。一句话老人坐了1700公里火车,把豌豆尖送到女儿病床前,感动了网友,也让她的生活有了改变

  视频|北漂女孩病危父母千里送豌豆尖,如今身体好转与丈夫相濡以沫时长:03:46)

  8月27日,北京房山,做完透析后,秦桂香在她与丈夫老冉经营广告制作店前,打扫清洁病情严重时,秦桂香还伴发尿毒症、慢性肾炎和高钾血症等多种疾病,只能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年初的新闻报道,她得到众多网友的帮助,得以及时医治。如今身体状况大为改观,已经可以做一些基本的家务活

  9个月前,正在住院治疗的秦桂香跟父母打完电话后,艰难的坐起来望着窗外。重病之时乡愁更浓。此前,已经被下了3次病危通知的她打电话给老家父母,尽量用平缓语气说:“想吃豌豆尖、青菜等家里的菜。”可她还是没忍住哭了:“你们不来,可能再也见到我了。”

  老家的父母放下电话,立刻摘了自家地里的菜,坐了1700公里火车来北京,送到女儿的病床前。老两口拎着家乡菜排队等车的画面被人拍成视频传到网上,被媒体和网友关注。视频:重庆晚报 慢新闻

  后来媒体再去采访时,老秦说起女儿仍然眼泪止不住。图:重庆晚报 慢新闻/视觉中国

  秦桂香的经历和两位老人千里送菜进京的场景感动了无数网友,通过腾讯新闻的推荐和腾讯公益乐捐,得到共计8000余人次、14.6万余元的爱心捐款。很多人还在网上给她送上鼓励祝福。“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没有他们可能我就挺不过去了。”秦桂香说。

  因为经济困难,家里还有田地要照看,父母无法在北京陪伴秦桂香,将菜送到后,又匆匆返回老家。好在北京还有丈夫冉杰伍照顾她。在北京房山区第一医院肾病科,冉杰伍为秦桂香擦拭身体。

  50岁的老冉是也是重庆人,来京打拼18年,经营着一家广告制作店。秦桂香来京看病问路时认识的老冉,后来又到他的店里工作,两人渐渐有了感情。老冉知道秦桂香有多年病史:20岁就被查出红斑狼疮,病情一直反反复复,但还是坚持要娶她。秦桂香的母亲评价女婿年龄虽大,可人好,是个很可靠的人。

  2018年8月27日,当记者再次见到秦桂香时,她的身体状况经过治疗已基本恢复,在店里用电脑设计制作广告。

  中午1点左右,老冉准备送秦桂香去医院透析。每周一、三、五是秦桂香的血液透析时间夫妻俩经营的广告制作店现在生意惨淡,每个月的利润只有500元左右,冉杰伍只好在外做零工。如今生意越来越差,丈夫冉杰伍也没有房子,一家人住在政府提供的保障房里。

  秦桂香每周的3次血液透析,一次4个小时。“父母很久没有来过北京了,他们年龄大了,身体不是太好,没有经济来源,家里为了给她治病四处举债,家里还有地要种。”秦桂香很想父母,但血液透析不能停。

  8月28日,秦桂香来到北京人民医院进行复查,各项指标正常医生说要想根治,只能换肾,但是因为有红斑狼疮,会有一些并发症,这个手术进行下来需要60多万。“自己年轻,不想靠着透析活着,希望有一天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能回家看看父母。”秦桂香说。

  秦桂香常给老家打去电话,喃喃地念叨“我想回去看看你们……”,但这个愿望那么遥远——“每周透析三次,我没法回去看父母了”,她说。“我想彻底根治,毕竟自己还年轻,未来走的路很长。等治好病后,努力把广告店做起来。”秦桂香计划着自己的未来。

  中国人的一天&篝火故事

  持续推出“公益·后来”系列人物故事

  敬请关注

  招募启事

  无论身在何处,做着什么职业

  如果您愿意花一段时间拍摄自己的生活

  欢迎通过微信搜索“中国人的一天”

  或“ch”公众号

  或者发邮件至  报名

  你将有机会成为中国人的一天主人公

    往期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