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熟的人,心里满是故事,脸上不见风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熟的人,心里满是故事,脸上不见风霜

2018-09-02 07:16:56 作者:儒风君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成熟的人,心里满是故事,脸上不见风霜

  授权图片 | 吕志耘  摄

  大概个人到了一定年龄,一定会变得内敛,不张扬。

  因为已经历风风雨雨后,他终于会发现,张扬引起的不过是一种喧嚣。它是外在的,如梦呓般虚妄不真实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一个回忆高峰。多半是在中年或老年时期人们清晰地回忆起那些年青时候有意义事情,而忽略那些无用的喧嚣。

  胡适在给儿子的一封信中说:志气要放在心里,要放在工夫里,千万不可放在嘴上。千万不可摆在脸上。无论你的志气怎样高,对人切不可骄傲

  其实何止志气,一切情绪其实都是自己的,都要放在心里罢了。

  你的委屈的事,说出来,别人听了也只能虚言安慰,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站起来,走出来。

  正如网络上流传的经典名言人生曼妙风景,竟是内心淡定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毕淑敏说,所谓幸福,就是灵魂成就周国平说,所谓人生的圆满,就是把命照看好,将灵魂安顿好。

  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朝圣者。但很多人却害怕孤独,他们无法与自己相处

  萨特说,他人即地狱。每个人都是一个谜,你永远无法真正了解某个人。人只能孤独地出生,孤独地死去。

  没人能走进你的世界,你也无法走入别人的世界。

  伟大的康德区分现象和物自体。你所认识的世界,不是其本来面目。而只不过是物自体在你感官里投射的假象或者形象

  科学已经证明物质颜色只不过是它反射出的电磁波波长的表象而已。

  一份权威科学杂志上显示:人的耳朵听不到频率低于20hz(次声波)和高于20000hz(超声波)的机械波,但是其他动物可以感受地震的次声波,还比如海豚可以发出超声波声呐。

  人的眼睛只能看见波长为400nm~780nm之间的电磁波。而其他动物或许可以看见这个波段以外的电磁波。

  人的感官是有局限的。我们和狗看到、闻到的“世界”是不同的。

  人的一生,所接触到的都是假象、幻象。我们所经历过的一切,到最终不过是在记忆里留个影子,谁来证明它们真的存在究竟什么才是真实的?

  或许是代表和善的修行和智慧吧,或许是代表美的艺术。正如当代诗人宗白华有一首诗:

  生命的树上

  雕了一枝花

  谢落在我的怀里,

  我轻轻的压在心上。

  她接触了心中的音乐

  化成小诗一朵。

  点击试听杨鹏老师道德经》90讲

  点击试听 贺伟老师《周易》40讲

  障碍畅读版 绝对不同以往

  原价 179.4 元  儒风专享价 143元

  林清玄书法+齐白石影印画

  ↑点击图片 马上抢购↑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生活馆,立即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