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与家务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与家务事儿

2018-09-02 08:37:25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感觉思想伟大浪漫的,爱情的实现和落实是日常琐碎的。

  具体表现,就是既要有玫瑰旅游、诗和远方;又要有柴米油盐,当下日常。

爱情与家务事儿

  作为平凡俗世之人,爱情于我们而言,更多的不是伟大浪漫,而是日常琐碎,具体表现就是家务事儿如何分配问题

  五五分是最公平和谐的分法。可是有一个问题,就是没有绝对明确的界限和公平。比如:一人负责扫地拖地,一人负责买菜做饭,刚开始大家可能还都OK。可时间久了,其中的任何一人都有可能会觉得自己做的事儿更多也更重一些。还有家里有了灰尘,谁抹?难道还具体分你抹桌子椅子,我抹家具和门?所以不可能有完全均等的分法。现实生活中,五五分的很少。

  三七分可能是大部分家庭现状。一方主要承担工作赚钱养家但也要承担家务,另一方主要承担家务但也要赚钱养家。主要承担赚钱养家重担的一方做家务少点儿,但也不是完全不做。虽然主要承担家务的,大多数为女性,也有委屈怨气,但只要另一方帮着干,再稍微甜言蜜语安慰一下,大多数人也就这样过着了。

  最难维持爱情和婚姻的,是零十分或一十分,即便一方没工作赚钱,另一方赚钱养家,回到家中,像大爷娘娘似的,往沙发上一躺,然后看着电视玩着手机,等着另一方端茶倒水、做饭端菜似地伺候着,而且做的不好还口不饶人地批评着,估计谁都受不了,谁都不可能长期忍受着。毕竟现代社会人格平等,不像旧社会谁得服侍谁。

  如果有了孩子,就更难分了。孩子到底谁主要负责?宝宝突然裤子或尿床了,该谁收拾

  所以,家务事儿,都得主动点儿,都主动干,相互包容和体谅,爱情才能鸡毛蒜皮夹缝中得以生存,在日常生活细水长流。才不至于一地鸡毛,相互生怨,最后日积月累,最终分崩离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与家务事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