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探寻苏式绿豆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探寻苏式绿豆汤

2018-09-02 11:31:29 作者:赵小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探寻苏式绿豆汤

  探寻苏式绿豆

  8月16日,由中国矿业大学的五名学生组成的东方韵实践团于江苏省苏州市进行了对苏式绿豆汤的探寻。

  实践团在苏州著名老街山塘街上找到一家制作并出售苏式绿豆汤的小店,并进行了调查。苏氏绿豆汤的主要原料为绿豆和糯米,佐以冬瓜糖,红绿丝,薄荷等。入口清凉甘冽,薄荷的香味浓烈,能有效起到止渴解暑的作用。汤底的绿豆,糯米,细糥软滑,吃来十分清爽。冬瓜糖甜甜糯糯,十分适口。

  苏式绿豆汤制作简单,原料丰富,清凉爽口,在夏日十分受欢迎。在苏州炎炎夏日,实践团成员看到不少当地居民都来购买绿豆汤,店前的长队实为一道传统文化在今日发扬光彩风景

  实践团探寻苏式绿豆汤的过程记录下来,并拍摄视频资料,为实践活动最后的成果总结留下了优良的素材。本次探究活动中,实践团成员既享受到了苏州美食,又感受到了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真可谓一举两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