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临淇镇生态文明宣讲小队进农村宣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临淇镇生态文明宣讲小队进农村宣讲

2018-09-03 19:59:29 作者:王馨艳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临淇镇生态文明宣讲小队进农村宣讲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国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让农村了解生态文明观念是十分必要的。此次实践是为了响应十九大号召,让生态文明的观念深入人心,共筑这个时代的生态文明梦。

  7月30日,小队成员在临淇镇的付村村集合后,就开始了宣讲。在宣讲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居民对“生态文明”这个名词还是比较陌生的,有些居民对“生态文明”的认知全面,以为只是保护环境这一方面。农村居民较注重农业生产,很少注重新闻,一切以农业为重,这还是大部分农民根深蒂固想法。由于这个观念,村民对外面的世界了解不是很多,也没有主动了解外面世界的想法。这次宣讲,我们除了宣讲生态文明的知识,还向村民了解了农村的现状。现在村民最关心的是排队浇地,村民向我们透露农村现在还是比较缺水的,有时村民会因为浇地起点小摩擦。农村基础设施差,办事效率低,这是影响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大因素

  生态文明建设是人、社会自然三位一体和谐发展,农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环节,此次宣讲普及了村民的生态文明观念,相信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生态文明梦就在不远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