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临淇镇生态文明宣讲小队进农村了解农村现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临淇镇生态文明宣讲小队进农村了解农村现状

2018-09-04 20:17:34 作者:王馨艳 张哲锴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临淇镇生态文明宣讲小队进农村了解农村现状

  经过7月30日、31日两天的宣讲活动,临淇镇生态文明宣讲小队的实践圆满成功。此次实践是为了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共筑生态文明梦。

  此次实践在临淇镇里的村庄举行,采用了宣讲与问卷形式宣传生态文明知识同时调查农村生态文明现状。在宣讲的过程发现部分村民对生态文明并不了解,尤其是年纪大的老爷爷老奶奶。他们说,他们平时并不太关注时事政治,也看不懂,没兴趣。村民对农村外面的世界了解很少。此次宣讲普及了一下生态文明的知识。与此同时,我们还了解了一下村民的生活状况,农村现在基础设施建设不好,有待发展。在问卷的调查中,大多数村民表现出还没做好与自然共存的思想准备。与自然和谐发展,包括学会与野生动物共存,村民们在这一方面没有经验。村民们反应,生态文明建设与村民现在的生活有些方面是矛盾的。本次问卷调查,主要目的是找到农村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不协调的方面。经总结主要有:垃圾处理合理农药使用秸秆的焚烧,如何与野生动物共存。

  农村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不可缺少的一环,在中华儿女共同的努力下,生态文明梦终将成为现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