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泰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泰山

2018-09-03 19:31:00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泰山

  儿子心心念念要爬泰山,丰县离泰山虽不过200多公里的路程,然每次回去忙东忙西,总不能成行。

  8月回丰县,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秦先生总算敲定了出行的日期,也提早查看了泰山的天气。15号,一家扶老携幼出发了。

  天朗气清

  咱们把车停在红门停车场后,就在路标指引拾级而上

  上山的下山的,都川流不息

  泰山海拔一千五百多米,不算太高啊,膂力一贯很好的大儿乐乐说。一千五百米,确实不算高,可为啥古代帝王都要来泰山封禅?

  孩子们起初是欢脱的,我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胸襟激荡着我,我必是要登临绝顶,赏玩''齐鲁青未了''的,因而肯定不要坐缆车,登泰山而坐缆车还有什么意思呢?

  孩子爷爷推开咱们递过去的爬山杖:我还没老到那个境地吧,用不着玩意

  路上遇到下山的人,双腿一撩一撩的,看吧,咱们下山时也得这样。你们登到这儿用了几个小时?他们问。两个多小时吧!上山还得几个小时?四个多小时吧。

  好嘛,四个小时。

  孩子们一路追逐,乐乐一向抢先。他平常喜走路跑步,假日里又进行了一个半月的篮球体能训练,膂力好啊。

  爬着爬着不可了,从前不要爬山杖坚决不坐缆车的老爷子目睹显露疲态,一向欢脱的辰辰也闹着让这个背那个抱的。

  一点多爬到六点才到中天门,这不可啊,老的少的看来是坚持不了了。所以稍事歇息,吃了个晚饭,兵分两路。老爷子带着辰辰坐缆车,咱们四人持续攀爬,尽管外甥女一万个不乐意再爬,懒家伙,就是要治一治她的懒病,南天门会集。

  这段路才是最困难的,尤其是十八盘。

  有图有本相,莽莽苍苍的山峰之间极陡的一段路就是十八盘,路止境的修建形似就是南天门。

  天渐渐暗下来,咱们的膂力也耗费的差不多了。尤其外甥女,老是落在四人行的最终,说,我都不是我了。

  一路上坚持、鼓励加上哟呵呼吁,总算来到了南天门。

  身上的汗经山顶的风一吹,是真冷。咱们蜷缩这脖子找那爷孙俩,然后又找住处。定好闹铃睡下不提。

  感觉没睡多大会儿,外面嘈杂起来。很多人是租了军大衣在外面坐着,这冷风吹,一夜也够受的。许是他们起早了?

  没多大会,''嘭嘭嘭'',有人敲门:起床了,起床了,看日出了!看了看时间,才四点!

  四点就起来看日出?不免太早了点。但是晚了就站不到好位置了,就喊这个叫那个,起床草草收拾,租了军大衣,就汇入向上攀爬的部队

  雾霭沉沉,黑漆漆的人群,闪耀的电筒光,呼啸而过的山风

  咱们裹紧大衣,只有一个方向,登临玉皇顶,等候日出。

  记住小学时学过一篇写日出的文章,正如咱们的景象

  咱们倚栏听风,眼巴巴地望着东方,那是太阳升起的当地。

  天色微明,五点三十,三十一…三十五,哇哦,太阳出来了!人群开端烦躁开端喝彩,大而白的太阳在远山之上的天空跳动,云气明灭,变幻如此之快是我在平原未曾见过的。

  就那么几秒钟,太阳又被厚厚的云气隐瞒。瞧见上图那个伸着左手的家伙了吗?他大约伸着手这样站了十来分钟,就等着拍摄师傅抓拍呢,至于拍没拍到,还真不知道呢。

  大家都不肯散去,盼着再次跳动而出的太阳,也或者看到旋绕的云海

  好像不可能了,下山吧下山吧。此间吃了个早餐,来个小插曲分明辰辰就在我身边,我付钱的当儿就不见他了,所以各种喊,各种找,各种联想,谁知这个小屁孩自己跑到饭店里边了,说,太冷了,进去取暖。可吓死为娘了,喝口稀饭暖暖心。

  人们说,上山简单下山难,是不假的。这和咱们平常日子中的''下坡简单上坡难''的逻辑明显一样,下坡简单说的是人要走下坡路费力,而要走上坡路就要支付尽力,尽力才干向上。

  而关于爬山来说,下山真的蛮辛苦的。膝盖酸软小腿颤栗啊,仨孩子却没有一个喊累的,老爷子却不可了,拄着爬山杖扶着栏杆颤巍巍退着往下走。

  边下山边赏景,天朗气清,不虚此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泰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