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尘归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尘归尘

2018-09-04 20:16:2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尘归尘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灰尘世界里,它们无声无息无孔不入无处不在

  一般情况下,七点半左右,晨阳从客厅的落地窗洒进来,照在茶几饭桌柜台上,阳光一面放大镜,所有的灰尘浮现出来,颗粒状薄薄的贴伏在桌面上,它们安静稳妥悄无声息,似乎还在做着一个悠长悠长的梦。它们从哪里来,如何来,最后的归宿又将在哪里?

  我很厌恶这些灰尘,每天都会汗流浃背的把屋子收拾干净,清扫擦拭,抹布上沾满了灰尘,反复在清水里洗净再擦拭,天天如此。在阳光并不强烈的屋子里,我只看到家具们亮晶晶的的样子,以为已经收拾妥帖了。可是每天早上又会看到灰尘占据了了我的生活空间。它们如此强悍强大,它们就生活在你的周围,每天与你纠缠着,绵绵无休。

  其实,灰尘也有美丽时候,例如,在一扇窗前阳光斜斜的打进来,照在有些灰暗的屋子里,在微醺的光线中,你会看到灰尘正悬浮于空中,迟迟的,缓缓的,轻轻的飘浮旋转,它们彼此依附又都独立存在着,在静寂时光里,没有尽头的光线中,它们是一幅唯美写意画,是一段我曾心心念念光阴,此时,它们的出现陪伴似乎有了别样的涵蕴与深意。它们留恋人世,用自己方式与这个世界相拥,最后,尘埃落定

  无论是人或物,只要存在着,总有它存在的理由。灰尘亦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尘归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