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中的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中的好人

2018-09-04 19:27:20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中的好人

  生命中会不会总有些人,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听过她的故过后,又留下深深印记

  我的大学宿友阿z就是这样的人物。她个子小小的,穿着憨厚,看着很是好触摸。常常逢宿舍需求出力的工作,她也是抢着做。女生们总是会说阿z人特别好,是个公认的老好人

  但是这样的女生偏偏性格内向,大学刚入学,女生宿舍总会夜聊,而且越晚聊的越振奋,大有一种通宵姿势。在咱们如火如荼气氛中,常常阿z一插嘴,气氛总会冷场。但是咱们又喜爱阿z,即便再尬,也会牵强接下去。但是气氛很快就冷了下来。

  一来二去,她或许也意识到这种为难,逐渐的就很少加入咱们的谈天了,在一旁静静的听,听到好玩的也一块笑笑。咱们心里都知道她特别好,平常的有事即便她不说,不要求,也很自动照料她。

  她就是这样特殊存在,即便咱们并没有什么过多的论题和她说的,聊的,但是她在咱们宿舍的地位却很高。

  其实我很猎奇,为什么她总是能够忍耐那么不合理的要求,而且看起来没有任何厌烦。莫非真有天然生成圣母的人?

  受到这样的招引,我自动的和她亲近了起来。常常约着去操场散步瘦身。有一次散步,偶尔聊起曾经,那是在她口中第一次说起曾经的日子

  阿z很小的时分跟着爸爸妈妈从湖南来到了广东,爸爸妈妈经商忙,就把她放到一所私立住宿小学读书。她不会讲粤语,人又比较内向,班级的女生就开端孤立她,认为她听不懂,当着她的面就直接说,大抵都是说她是个村姑,肥婆。

  小小的阿z刚来广东就被放到寄宿校园,被人欺压了又不敢抵挡。她认为只需她对他人好一些,那些厌烦她的人总会喜爱她的。

  所以当同学找她借钱,找她借橡皮。即便她一借走她都没钱吃饭了,她也借。即便借橡皮的人借完了再也不还,她也借。她认为只需自己付出足够多,就会换来他人的好心

  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那些人仅仅觉得她好欺压,更加肆无忌惮的欺压她。最严峻的一次,一个女生直接成心撞翻了她的饭盒。私立校园的教师大多不论事,即便知道了有这样的工作存在,也都是不论。

  这样的态度相当于默认了同学欺凌,总算在4年级的时分,阿z再也忍不下去,转了学。

  她和我说,教室后面的小花园是她常去的当地,那个当地在教师的办公室邻近,学生们都不往那跑。教师们又觉得办公室待着舒畅,所以那里常常是没有人的。

  常常她不高兴了就去小花园找只蜗牛,蹲着看,看很久很久,直到自己的脑子里什么事都没有了才走。

  后来她转学了,新校园里的同学总算没有再欺压她了。但是阿z现已没有了自动结交的才干,终日的缄默沉静着。孩子们总是喜爱活泼风趣的工作,像阿z这样的存在总显得方枘圆凿。就这样,阿z一个人孤单单的过完了小学。

  初中男生懵懂了一些性别意识,开端对班级的女生指手画脚,他们最热心的工作就是给班里的女生排名,而矮矮胖胖到阿z成成了了班级的“四大金刚”。

  初中的男生像长着花尾巴公鸡,张扬着他们的恶意,似乎只要这样才干展示他们的特性。常常当着阿z的面就直接叫“金刚”,日子如同又后退回了在住宿校园的那段韶光,晦涩昏暗。提到这儿她如同有些呜咽。

  高中的时分,家里的经济条件好了点。阿z的表哥叫阿z去学美术,说这样高考能走个捷径,考上好大学的期望大。阿z和爸妈商量了一下,就去北京学了画画

  阿z这样的人,在日子上平平无奇,乃至显得有些低微。在画画的时分却是教师眼中的好苗子。她的画常常被教师拿来点评,同学们都知道她画的好,逐渐的竟然有了些一块儿画画的朋友

  阿z和我说她的人生转机如同就出现在了学画画的时分。她特别喜爱画画的时分,什么也不必想,脑子放空。她一向以来沉重大脑如同只要在画画的时分能得到放松。她想表达又无法表达的东西画面上的一点一线都会帮她表达。她笔下物体总是大气,硬挺,看的出来,她的内心是个坚毅的人。

  由于热爱画画,她也交到了一些朋友。她说她很高兴。她觉得自己的日子越来越好了,上了大学交到了更多的朋友,说起来她昂首看了一眼我,我模糊读出了一些感谢

  听到这儿我心里是隐约的震动心酸疼爱…在我小小的国际里一向认为咱们都是在类似安稳环境下长大。 没想到她一路走来竟然是这样的,我也总算理解为什么她总是这样毫不诉苦他人对她的任何要求,乃至是一些在我看来十分过火的要求。这样做的背面是一路走来的苦楚感叹阅历了这些始终是个仁慈姑娘

  其实我是很想和她说,其实你有挑选的权力的,你能够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帮助他人的,不必这样冤枉自己的。现在的你现已很好,不是曾经了。

  看着她满意神态,我又难以开口。每个人的日子轨道不同,彼之熊掌,你之砒霜。又怎么能拿我的主意去损坏她现在感觉良好状况呢?

  只期望像这样据守好心的女孩今后能遇到更多的好人,让她的日子越来越高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中的好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