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锅里的南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火锅里的南瓜

2018-09-04 21:59:55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火锅里的南瓜

  大年三十那天,她想吃火锅

  她想起火锅里老南瓜滋味就从床上腾地一下坐了起来,趴在橱柜里找出了埋在一堆调料包底下的火锅底料,赤色包装,是她了解牌子

  她边哆嗦边换上了出门的衣服,反复承认自己带了钥匙之后便出了门。

  街上冷清,她裹着大衣哈出了白气,心里惦记着火锅。

  ​

  她喜欢在家里吃饭,尤其是吃火锅,站在炉灶前,双脚不断改换姿态以求舒适。腾腾热气窗子染出一层雾气,窗外的点点灯火越发朦胧,生出稀有安全感来。

  她记住前次吃火锅时的场景,几个人围着一张外表不平桌子,便携炉子和锅也跟着桌面稍微倾斜着。

  浓郁的油汤里藏满了悄然游动食物,尤其是欢腾的时分,好几双筷子迫不及待地往里入,不吝在它们身上戳出大大小小的窟窿来。

  老南瓜在油碟里被筷子翻滚,总有一部分混在油里成了泥,裹在下一个入碗的食物上,于是接下来的食物似乎都多了浸泡在油里的南瓜泥的滋味。

  她快要分不清自己是牵挂那几双筷子,仍是牵挂浸泡在油里的南瓜泥的滋味了。

  她好奇大年三十夜晚的超市是喜庆仍是忧伤

  她想起那年去北京玩耍的时分正是大年三十,那座充满了移民人口城市成了一座喜庆的空城,它的子民们都在其他城市里欢欣鼓舞。不管是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给一年见一面亲属,仍是被七大姑八大姨包围着,或多或少都有些逃离的欢欣

  大年三十晚的超市也是喜庆的,挂满了赤色,扣头尚在进行中。除了她,还有一对情侣也在相互亦步亦趋着。

  从速冻食品柜里拖出了一大袋虾饺和鱼豆腐,她算不出那么多的虾饺和鱼豆腐需求她吃多久,她俄然有点牵挂那几双筷子。

  蔬菜区还有小半个南瓜孤零零地立着,手一碰,半个南瓜便就着弧度摇晃。她不准备削皮了,太费力。小半个南瓜的量关于她也有点多了,接下来的三顿饭都将是南瓜,她思考有关南瓜的菜。

  只要一个收银员还在作业,穿戴往日的作业服,盘着头,脸上的斑明晰可见,没有苦涩也没有笑脸。收银员将购物篮整个翻转,东西笔直落下来,在空旷的超市里发出巨大动静。南瓜的条码没有被辨认,收银员不得不在键盘大将条码敲入电脑。收银员手指速度很快,却接连输错了三次。

  她低着头等待着,听着别样的键盘声。总算,虾饺、鱼豆腐、南瓜都相继进了塑料袋,她掏出了零钱。她将自己的小包整理好,提起塑料袋,跨步的一起敏捷昂首说了句:“新年快乐。”

  她记住这是她第一次自动跟收银员说话,就在说完的一起脖子发热,心里生出异常愉悦

  收银员笑了一下,脸上的斑不那么明晰了,说:“新年快乐。”

  她也笑了,她最擅长对陌生人浅笑

  她拎着虾饺、鱼豆腐和南瓜,享受着塑料袋撞在膝盖上的脚步,一路往家去了。

  她坚信自己牵挂的是浸泡在油里的南瓜泥的滋味,而不是那几双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火锅里的南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