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是“擎苍”的老婆,17岁被张国立捧红,如今38岁活成少女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是“擎苍”的老婆,17岁被张国立捧红,如今38岁活成少女模样:

2018-09-05 12:02:02 作者:蹦儿头 阅读:载入中…

她是“擎苍”的老婆,17岁被张国立捧红,如今38岁活成少女模样:

  每天12点 ▵ 点击 女人香 关注 / 置顶公众号

  情感  | 辣妈 |  育儿 | 成长

   ◆ ◆

  拟文 | 蹦儿头 口述 | 杨若兮

  来源 | 女人香()

  看《王牌对王牌》康熙剧组20年后的重聚,被“不老仙妻”杨若兮圈粉,忍不住又翻出《康熙微服私访记》来看,过了这么多年还是觉得特别经典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但这把刀对杨若兮却是格外的温柔节目中,她的一颦一笑,仿若还是当年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

  近些年来她几乎淡出影视圈,鲜少露面,但一出现却已足够让人惊艳

  杨若兮出道很早,15岁时被导演何群发掘参演电影男孩女孩》,该影片荣获“华表奖”。从此杨若兮一脚踏进了演艺圈

  1997年,杨若兮遇到了她的伯乐张国立,有幸出演了张国立执导的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饰演蒋勤勤的丫鬟坠儿,虽然戏份不多,但灵动表演得到了张国立的赏识

  第三部《铃铛记》中,杨若兮就已经开始挑大梁,一人分饰两角:铁铃儿和铁珠儿。这部剧中她美的太令人印象深刻了,两个标志性的梨涡,笑起来很甜,机灵样儿,妥妥的古装女神

  想起了那句:“一颦一笑一回眸,亦诗亦韵亦端庄

  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

  邓婕也曾说过当年剧组选角之时,就是相中了杨若兮那一双灵动的大眼睛。杨若兮是真正的老天爷赏饭吃。

  《康熙微服私访记》播出后在当时红的一塌糊涂,之后杨若兮顺势出演了《财神到》《布衣天子》《福星高照猪八戒》等多部热门戏,成功打开了演艺局面

  电视剧《济公传奇

  电视剧《福星高照猪八戒》

  电视剧《素女的故事

  比起顺坦的星途,杨若兮的感情经历跌宕恋情轰动娱乐圈突然分手颓废爆瘦……

  一个相恋多年的人突然从生活中消失了,难免会情绪失控。但他陪我那几年,我真的很幸福

  但她没有活成怨妇,默默熬过最灰暗的日子,直到参演电视剧《历史进程遇见连奕名。

  连奕名是谁?著名演员、导演,出演了一系列硬汉形象,比如《民国往事》《雪狼谷》等等。

  大家更为熟悉的应该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饰演离镜的父亲,有断袖之癖的极大Boss擎苍。

  2011年,34岁的杨若兮与42岁的连奕名在重庆完婚。去年3月13日,杨若兮剖腹产下男婴。连奕名给儿子取了小名“大福”,“以后开金铺去!有福气意思。”

  婚后的杨若兮放弃风头正劲的演艺事业,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家庭里,尤其是儿子出生之后,更是全心全意的呵护自己的家庭。

  如今杨若兮和连奕名的儿子已经三岁了,杨若兮经常带着儿子出去旅游,很少拍戏,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儿子。

  “如果没有你,我可能现在也不知道有一个叫托马斯的小火车头,不会去上野动物园,不会知道东京台场有摩天轮并且连着坐了两次,也更不会知道带一个3岁男孩去国外旅游这么累,这绝对是一个智能体能双拼的活儿啊!但是,只要你开心就好。

  翻看杨若兮的微博,你会觉得这哪里像明星啊,真实地气,就是普通的宝妈一枚啊!

  你能感受到她身上那种放松状态,与岁月坦然相处,在不动声色中却拥有了一切。曾经娱乐圈里的风光,于她而言,都是身外之物。岁月洗净铅华,留下最真的美!

  除了带娃、拍戏,杨若兮与丈夫连奕名也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中,坚持了六年的《爱心·声》慈善义演,用京剧义演的形式做慈善事业。

  因为连奕名本人被听力障碍困扰已久,所以他更能体会聋人在生活工作中的艰辛。杨若兮与丈夫将慈善义演所得款项用于帮助听障人士,尤其是聋儿,至今已经帮助了一百多个聋儿孩子康复

  “我们资助了两所聋哑恢复教育学校。大家不太了解,聋哑儿童换了电子耳蜗,其实不是听见了,而是能通过耳蜗把我们的声音转换类似电子密码的声音,这种密码需要学习才能掌握。这样聋哑儿童才能走入社会,要不然这辈子都无法与人交流。这些孩子经过一年的恢复,就可以上普通的小学,日后也会有生活保障。”

  对于现在的杨若兮而言,过好自己的小日子、相夫教子、做慈善,便是最大的成功。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下面是《女人香》对演员杨若兮的独家采访,小香整理了大家比较*的几个话题感情保养、育儿,杨若兮也是毫无保留分享给大家,如此爽辣的个性,真的很重庆呢!

  小香:首先关于感情方面作为过来人你觉得什么样的男人不能嫁?

  杨若兮:我觉得自私的男人和没有责任感的男人是不能嫁的。

  小香:众所周知你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有疼爱自己老公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近几年,你老公经常在外拍戏或是一些导演工作。你又要在家带娃,会有遇到分居两地情况,你们是怎么做到保鲜感情的呢?

  杨若兮:我觉得两地分居也不可怕,一个家庭本来就是各尽其责,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因为婚姻到了一定的年头激情肯定是退下去了,大家生活在一起,更重要的是默契亲情责任,这样一个家庭才能够相对稳定

  小香:《女人香》粉丝中有很多妈宝,平时也很爱研究护肤之类的,希望自己能够更年轻一些。看《王牌对王牌》感觉完全冻龄了,很想知道你在平时是如何保养的?可以跟我们分享下吗?

  杨若兮:没事儿我就会每天敷面膜,我觉得保湿很重要,然后就是防晒。以前我也不重视防晒,觉得晒一晒无所谓,但后来了解了更多紫外线对皮肤伤害,就开始注重防晒。

  内服呢,我几乎每天都吃多种维生素。然后会吃酵素,因为到了一定年龄新陈代谢会变慢,酵素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消化,还有一些人就是排泄方面的问题

  然后这几年我不工作相对来说生活比较规律,其实我认为保养最好的方式就是有充分休息时间。近半年多,我一直在坚持泡脚,用艾叶生姜煮水,每天晚上泡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三伏天。

  因为女人都是体质偏寒,驱寒以后对脾胃的帮助很大,也能更好的吸收你吃进去的营养

  小香:综艺节目《拜托了妈妈》中,你展现出很高的育儿商。据说你也是为了教育好孩子而淡出娱乐圈的。我也是一个一岁男孩的妈妈,孩子慢慢长大,会开始觉得有点儿皮了。所以想请教你这个时候是该适时的压一下他的性子呢,还是应该顺应他这种天性

  杨若兮:关于孩子教育这个问题是顺应天性,还是要一定的管束,我觉得都要有,这个没有办法细化。每个孩子的脾气性格一样,每个家庭结构人员分配都不一样,所以我觉得要因人而异

  首先我会给孩子足够的尊重。我觉得被尊重、被支持、被爱过的孩子。他在以后才会去尊重、支持、爱这个世界。如果你都没有感受过这些,你怎么可能去释放这样的正能量,这是我的原则

  凡事我会先跟孩子商量,征得他的同意,当然这个也不是完全征得同意。因为孩子嘛,有时会任性。所以在商量的过程中,我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去说服他,但是最后结果一定是他接受了我的建议安排。我就会告诉他,那我们这么安排,你就必须去执行,这是一个步骤问题。

  小香:你真是对教育孩子很有一套呢!那么你觉得养育男孩,最重要的是培养他什么样的素质呢?

  杨若兮:我觉得男孩子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勇敢乐观和有担当。

  小香:具体你是怎么做的呢?

  杨若兮:在他各种节假日里,我都会尽可能的带他去看世界,这些旅行的方案里面既有他喜欢城市,也有我引导他的行程。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我会慢慢观察哪些是他*的,愿意去探索的。

  于是我会加强这一方面,引导他一些他还想不到的,或者他不熟悉的领域比如说各种博物馆见识各种东西,可能一次两次旅行效果明显,等这个旅行累积到一定量的时候,你会发现开阔眼界对于孩子的认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小香:感觉现在的孩子压力其实都挺大的,各种大大小小的补习班,你也会给孩子报这些补习班吗?

  杨若兮:以前我没有当妈的时候也觉得为什么当妈了要剥夺孩子玩耍的天性和权利呢!要给他报各种各样的补习班!

  但现在我儿子三点半放学以后也是安排的很满。当然我给他报的这些班主要是以他的兴趣为主,而不是说我想让他学什么。基本上都是他愿意学的。因为学习这个东西,你首先要*才能坚持下去。

  我相信没有过分压抑童年,在他反弹的青春期里,他的反弹力度也不会特别大。人就是这样,你不使劲压制他,他就不会使劲儿的反弹。

  所以现在基本上都是他喜欢项目。那我也会引导他去上一些安静的课,比如乐高和围棋。我儿子特别好动,在运动方面有非常好的天赋,但是同时也要培养他很好的专注力,这对以后的学习、工作也是有非常好的影响

  欢迎转发、评论和点赞

  来源:蹦儿头,斜杠妈妈,自媒体运营地产广告策划,能写会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领域研究。擅长用文字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的困惑。蹦儿头私人转载*女人香授权。

  勾搭:商务合作请加QQ:626452386

  更多促销购买羽珠宝请直接点阅读原文哟!

  ◆ 热门文章:(点击蓝字直接阅读)  

  ☛结婚3年不开伙,为谁看孩子闹离婚

  ☛自从当了泼妇,我的日子舒心多了

  ☛还原真实《如懿传》:你还羡慕皇后生活吗?

  ☛16岁卖水果,19岁嫁王室,离婚带3娃再嫁豪门

  ☛她曾是“屋村”女孩,隐忍6年,逆袭香港女首富

  回 复「 目录 」,查看往期热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